铭鸿体育资讯网

昨天,黄仁勋贬低韬定律,说台积电已经掌握3D堆叠技术10年了!以他的专业能力,不

昨天,黄仁勋贬低韬定律,说台积电已经掌握3D堆叠技术10年了!以他的专业能力,不应该啊!他可能就是故意的!

打个比喻:台积电是拼积木——把两个完整的房间摞在一起。而韬定律是把一层楼改成双层复式——同一套房子,内部立体重构。

两者是完全不同层级的技术!以他对半导体的专业理解水平,不太可能搞不清楚!他这么混淆概念!

可能有两个原因导致他要混淆概念:第一,他在台湾说的这些话,有迎合岛内媒体的倾向!第二,他害怕咱们绕开半导体的西方技术,不希望咱们的企业对英伟达构成巨大威胁!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98
2026-05-29 19:33
我发现华为出个啥东西总要有一大堆人喷,就像系统一样,又是套壳,又是说是安卓,人家谷歌都没起诉也没收专利费,你们在这瞎BB啥

特洛伊 回复 05-29 21:27
不黑华为领不到狗粮啊

专怼二狗子 回复 特洛伊 05-29 23:18
说到了实质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42
2026-05-29 20:29
华为又不是小米,华为是拿了国家级奖项最多的高科技企业,又不需要靠这个概念拉股票。

说声谢谢 回复 05-29 23:17
把级字去掉,华为拿的就是国家发的奖,小米拿国家级奖

夜月半弦 回复 说声谢谢 05-29 23:45
有证据?

好运
好运 21
2026-05-29 20:36
评论区一些人真搞笑,这技术好不好我也不知道,但你们不懂装懂就真的太可笑了。那你们知道为什么叫“韬定律”吗?黄仁勋也说对华为公司是技术进步,至少好过华为现在的芯片技术吧,你们毛也不懂,真懂就是你们开发芯片了,还用华为研究出韬定律吗?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20
2026-05-29 21:23
韬定律确实不是新东西,但他们不会发展这个的,否则会影响摩尔定律的产业。正巧,我们原先在摩尔定律一穷二白,正好用这个。
近水楼台
近水楼台 19
2026-05-29 22:44
看着黄仁勋着急的样子,我们就很开心[哭笑不得]
ZHANGDAOMING
ZHANGDAOMING 13
2026-05-29 22:12
没有一个既得利益者,会让华为这样搞,别说美国公司了,就连国内友商,比如小米等等的公司,都不会支持的。因为,华为的这个东西出来了,如果是好东西,他们友商,也要重新投资,因为原理不一样,所有的现有生产资料都要重构。这是要花大钱,长时间的,那个友商愿意昵
ajtd226
ajtd226 12
2026-05-29 21:21
黄前段时间说过,英伟达已失去中国大陆市场,市场已被华为吉去了。
guominj
guominj 11
2026-05-29 17:07
还在强辨呢,这个所谓的掏定律,实在太丢人了[滑稽笑][滑稽笑]

目连尊者 回复 05-29 21:38
你好,住院吗?

生记水仙 回复 05-29 22:20
是淘定律,把美国的什么鸟定律淘汰掉

嘟噜
嘟噜 11
2026-05-29 22:21
我没仔细了解这个技术,但加工制造肯定更复杂,良率肯定更低,只是我们没办法,不是我们的更好,只是我们的可以用。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05-30 01:44
只有你讲到了重点

光668
光668 10
2026-05-29 22:54
华为单挑美西方整个高科技这点就值得国人敬佩与支持[点赞]
于冬
于冬 9
2026-05-29 22:34
华为的秋练湖几万工程师日夜搞研发,应该三年后会出许多惊喜。
佳有豪情
佳有豪情 8
2026-05-29 18:29
就算能成功,那在散热,性能稳定方面能更强不,不行的话所谓掏定义就是个玩笑

飘雪无痕 回复 05-29 21:43
你才生下来会走路吗

三国靓仔 回复 05-29 19:15
单层3nm及以上问题更多,5nm7nm堆叠稳定性目前来说应该是更好的

梅球王
梅球王 7
2026-05-29 22:12
你们要是真懂,赶紧成立公司开发芯片,特别赚钱,别在这里指点江山!
大粽子
大粽子 6
2026-05-29 17:03
所谓逻辑折叠,最大的问题是光,你怎么在光刻的时候上下层不相互影响,不过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毕竟几年前🌸发布的汽车宣传视频,光就已经能转弯了[狗头]

dddd 回复 05-29 18:27
光固化3d打印也是用光打印的。怎么堆叠起来的?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5-29 19:39
储存芯片都堆叠到二百多层了,你现在来谈这个?

卢晨风
卢晨风 6
2026-05-29 15:17
好好好老黄对半导体不太了解,就你全懂了

神机营爆破手 回复 05-29 21:04
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和他处于两个敌对的国家,我们进步了很多,他们看起来有点急了,贸易战,科技战,热战,奉陪到底。

doing 回复 05-29 23:11
好好好,都在中国科学院平台发布论文了,中国科学院对半导体不大了解,就你懂了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6
2026-05-29 20:38
老黄会不惜代价的重新打开中国市场。因为年销百万张,所需电力支撑要到极限了
拖肥
拖肥 6
2026-05-29 20:27
好像黄也没说这个不行吧,为什么这么多人帮别人下结论
大伯影视
大伯影视 6
2026-05-29 19:01
先看老外反应,如果老外也开始走华为的路线,说明华为这波的确开大招了,要是老外没反应那说明这技术有缺陷还不足以商用
田迁
田迁 5
2026-05-29 22:25
一个美果老摆啦
空城旧梦
空城旧梦 5
2026-05-30 01:17
看看评论区这一群水军吧,足以证明华为每年千亿公关费不是白投入的

希望 回复 05-30 04:55
丢北京人的脸!收了美国多少?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4
2026-05-29 19:47
显然我更相信老黄多一点

风吹过的地方 回复 05-29 23:26
你到算个锤子

轻云 回复 05-30 00:07
相信他芯片里面留后门不?

园游会
园游会 3
2026-05-30 04:39
数不清的黑稿也阻挡不了,轻舟已过万重山,还说十年前就会,那么搞出来呀,提出来呀形成理论体系,你们先进制成那么好,在叠一叠,这不等效0.1nm了,何必话上万亿死磕摩尔定律,说白了,还是不会,还是没掌握嘛,就像电磁弹射一样,来呀,搞啊,上舰呀!
笑对江湖
笑对江湖 3
2026-05-29 19:15
单层圆晶芯片一面用来集成电路,另一面用来散热,你叠在一起还怎么散热?拆叠技术现在才提出的吗?不是,因为这技术不好才没往这方面发展。

好运 回复 05-29 20:32
搞得你好像懂得韬定律一样!真是搞笑,这技术好不好我也不知道,但你不懂装懂就真的太可笑了。那你知道为什么叫“韬定律”吗?

笑对江湖 回复 好运 05-29 20:59
要不也查查?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2
2026-05-30 01:33
确实3D堆叠技术很多单位都在研究,但韬定律只有华为何庭波提出。
花见花开
花见花开 2
2026-05-30 04:57
这个显然圈内都懂这个原理,原因是别人硬件实力超强当然先发展硬件,咱们是换个方法解决问题,殊途同归,但哪个更好,显然短期咱不如人家,但解决了卡脖子问题,先解决问题再慢慢追赶
sj888
sj888 2
2026-05-30 01:42
看到个分析,觉得说的不错。这个技术,国外的应该确实想到过,但是会影响既得利益者的利益,所以不可能推进落地,只有华为这样种不能用那套规则的,才会来重新写规则,并发展它,大致这个意思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6-05-29 23:42
这么多人研究出来的,肯定有用,老外的好日子到头了
聆听
聆听 2
2026-05-30 05:01
开头就说错了,理解力与分板能力是这样去想问题的。台积电是帮芯片公司从图纸上加工为芯片的,可以说是芯片制造商。而芯片的堆叠与设计的是芯片研发公司的事,与台积电有何关系。台积电只是拿着芯片设计的图纸想下办法如何做出来。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
2026-05-29 23:55
说白了就是重构芯片底层计算通讯逻辑,让芯片更高效,你知道我们擅长这个
浪拉山小妖怪
浪拉山小妖怪 2
2026-05-30 03:49
同样的面积你塞了更多东西你怎么散热啊?难道造一个微型冰箱装在手机里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6-05-30 01:03
以中国人的谦虚品质而言没把握的事是不会先说出来的,欧美人正好相反,还只有一个构想就大吹特吹,好像都实现了一样。我相信华为。
天晗水昀
天晗水昀 1
2026-05-30 01:33
利益面前一切皆有可能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6-05-29 23:32
这又不是什么复杂的概念,重点是大家一起做,实际看谁做得好投放市场才最重要
6666
6666 1
2026-05-30 04:28
做不出羽绒服那就多穿几件毛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