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飞刀 39 2026-06-25 02:01 西方经济学家真TM双标,欧洲和美国什么时候帮助中国发展经济了!它们是无偿的吗?如果不是,那就闭嘴。另一个话题:帮助贫困国家。为什么非洲各国还是贫困依旧,是因为西方国家至今仍在殖民非洲,趴在非洲身上吸血。例如,法国的非洲铸币权。一个被西方经济学家刻意忽略和掩盖的事实:非洲大部分国家的铸币权掌握在法国手里。法国法郎这种货币在欧洲早就成为历史。但,至今仍是非洲各国的法定货币!西方的虚伪可见一斑! 用户75xxx15 回复 用户10xxx08 06-25 20:45 帮助个蛋,合资公司那是我们拿市场换的 用户10xxx08 回复 06-25 08:27 算是帮助过得,比如合资车企。这里主要的问题是欧美阻止咱们帮助穷国(比如大面积的突发违约事件,还有就是仗着欧美在背后撑腰的跳脚虎,公然放弃利益),然后倒打一耙说我们不愿意帮助穷国。
用户16xxx16 13 2026-06-25 13:24 中国可不是发达国家,没有任何理由放弃劳动密集型产业,没有任何资格外迁工业能力,高科技我所欲也,低端工作机会亦我所欲也,中国努力落实成为发达国家的目标本身就是在为人类的发展做贡献
123456 8 2026-06-25 14:03 说得很对,中国不止吃掉汽车手机电脑造船地铁高铁这种高端产业,衣服鞋子包包家具玩具这种低端产业也不放过。要怪就怪和中国在同一个时代吧。没办法中国人太多了,以前日韩吃了高端可以流出低端给中国,现在中国14亿人口,得自己吃饱了(人均GDP3万美元)才有可能转移衣服鞋子这种低端产业出去。穷国再忍15年吧,到时候中国就吃饱了。就靠自己内需消费少量出口也行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