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印尼可能真的扛不住了,据报道,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已通知部分矿企,将在年中调整全

印尼可能真的扛不住了,据报道,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已通知部分矿企,将在年中调整全年镍矿总开采配额,上调至3.6亿吨;上半年核定下发的配额仅约2.6亿吨。

前脚印尼铁了心的要收割中资镍矿企业,削减配额,征收重税,伴生品,钴、铁、铬伴生金属首度单独计价征税,特许权使用费挂钩LME镍价提至14%~19%,还要求出口外汇强制存国有行12个月。

中资企业华友湿法项目减产50%、韦达湾5月停产、格林美暂停增资,中资冶炼厂开工率从82%跌至67%,镍产品出口锐减,直接威胁印尼40万人就业和税收,印尼股市暴跌,外汇储备减少,外资恐慌纷纷撤资,印尼信誉可能会被调低。这个时候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已通知部分矿企,将在年中调整全年镍矿总开采配额,也是权宜之计,并非真心实意的放弃收割中资镍矿企业。

评论列表

一只肥猫
一只肥猫 62
2026-06-25 09:06
不过就是暂时缓缓,还是准备撤吧。
小白
小白 59
2026-06-25 10:27
及时止损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3
2026-06-25 12:30
别轻信,是怕中资跑了他们拿不到核心设备和技术,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坑!

用户63xxx41 回复 06-25 17:42
资本家不是慈善家,真以为他们会不跑?

凡客 回复 用户63xxx41 06-26 12:12
华人资本家比较傻

Alex
Alex 45
2026-06-25 13:20
印尼会穷尽一切诡计把技术搞到手,把中企榨干才让离开。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7
2026-06-25 14:55
国外投资不能过大,要考虑短期收益才行,很多是坑
新不了
新不了 18
2026-06-25 12:05
谁抗不住呢?
cyp
cyp 14
2026-06-25 23:42
说明67%的中资企业还在印尼继续开工生产,并没有像网上说的关门拆设备运回中国?
陈勃
陈勃 11
2026-06-25 17:39
估计要引入其他国家资本,像肯尼亚就是。
山里红
山里红 10
2026-06-25 20:07
千万不能让周边富起来,不然给你使绊子
苏苏
苏苏 10
2026-06-25 18:32
带印和斯坦的国家,都她妈一个货色
朝阳
朝阳 6
2026-06-26 00:28
诡计多端,骗你回头。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6-06-27 08:01
还是退回国内,买矿自己炼吧、这只是开始,一旦尝到甜头胃口越来越大
陈醉
陈醉 4
2026-06-25 18:39
怕什么?印尼有美国和日本。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
2026-06-28 00:03
这么大的事,真爱莫能助。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1
2026-06-26 11:28
各种意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