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事出反常必有妖,在空调室外机加装轴流风机,这意味着要让室外机强制进行大量散热。通

事出反常必有妖,在空调室外机加装轴流风机,这意味着要让室外机强制进行大量散热。通常情况下,一般的空调不会这么操作。只有一种可能,即室内存在对散热要求较高的设备,需要空调来冷却这些设备。应当查一查这家在搞什么名堂?四台空调都不够用,还得强制散热,肯定有问题。
​网友表示:
​没那么复杂,外机间隔太小,容易把吹出来的热风又反吸进去,这样制冷效率会大打折扣,加装导风筒只是把热风远距离送出,避免热风回流互相干扰,并非提升散热风量。

还有人推测,或许是屋内常住或是经常接待大量访客。普通人静坐时自身散热量就有100至300瓦,若同时待十个人,仅人体散热就超两千瓦;再加上做饭、洗漱、进食产生的额外热源,室内积热会十分严重。

也有观点认为最反常的点不在加装导风装置,而是一次性安装多台空调,大概率是房屋隔成多间用于出租,才会配齐多套制冷设备。

虽说室外通风条件本就不错,额外加装风筒反而容易产生噪音,干扰自身与周边邻居;同时这种改装还存在安全隐患,一旦风筒和外机衔接不牢固,大风天气下很容易脱落,引发意外。

与其靠改装弥补布局缺陷,不如合理规划外机摆放位置才是治本之法,大家觉得这户人家这么改造最真实的原因是什么?

评论列表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46
2026-06-25 14:42
不一定是干了啥事,还有可能只是被安装的忽悠了
水八仙
水八仙 28
2026-06-26 11:19
说的没错,看看周边人家几个空调?这家人肯定有问题。建议公安,消防去看看,肯定有收获。

兔子 回复 06-27 15:04
咦,对头,查查!!

弥勒天下
弥勒天下 22
2026-06-25 22:53
屋里有传销团伙

钢炼一生推 回复 06-26 22:24
传销不舍得的,麻将室有可能。

红绿灯前的螃蟹 回复 钢炼一生推 06-27 13:36
矿机[并不简单]

墩墩
墩墩 21
2026-06-25 00:30
排烟罩而已,有什么问题?我家也装的

夜阑珊 回复 06-25 07:02
排,排烟罩?亲,您家的油烟机长相可真奇特!

墩墩 回复 夜阑珊 06-25 07:17
就是把热气排的远一点。

请填写你的昵称
请填写你的昵称 21
2026-06-25 17:15
装 4 台空调很正常,只是因为离太近了,不加风机同时运行热风根本散不开又被吸回去了
老槐树
老槐树 16
2026-06-25 10:30
为什么不买水冷空调?省得后续折腾。TCL出品过水冷外机。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6-27 01:12
夏天自来水都是热的

用户83xxx22 回复 06-25 17:47
我也是这么想的

审核员那些事
审核员那些事 14
2026-06-25 09:54
室内在挖矿

用户49xxx50 回复 06-25 14:46
这样电费早就露馅了

人海孤鸿
人海孤鸿 9
2026-06-26 21:27
就一个筒,现在的自媒体真的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7
2026-06-26 13:50
避免热循环。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6
2026-06-25 22:19
能把导风罩说成轴流风扇,也是没谁了
灯心草
灯心草 5
2026-06-27 10:26
这图P的不行,让元宝给你P啊
骂人扣帽子的滚
骂人扣帽子的滚 4
2026-06-25 09:03
不加抽风扇空调散热更差,加抽风扇噪音更大。
晓哪个晓
晓哪个晓 4
2026-06-26 22:00
看着这么小的外机,估计就是外机太多了,怕互相影响散热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6-27 16:44
确实该查!
李某某
李某某 3
2026-06-27 08:17
一天到晚查查查,关你屁事!
朱咩戳
朱咩戳 2
2026-06-26 12:29
我附近一个阳台十二台室外机的,好几个都这样,不知用途
修改
修改 2
2026-06-25 12:18
加个引流罩,效果明显好多了。
羊驼驼
羊驼驼 2
2026-06-25 19:10
挖矿
逆水
逆水 1
2026-06-26 16:15
物业不管吗?
sea
sea 1
2026-06-27 15:43
肯定是做外卖的,屋里厨房太热了!
冷泡老茶梗
冷泡老茶梗 1
2026-06-27 08:47
服务器
混老二
混老二 1
2026-06-26 17:23
增效降噪。
song
song 1
2026-06-26 16:11
装四台明显超出正常状态。
用户97xxx07
用户97xxx07 1
2026-06-27 19:56
停尸房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 1
2026-06-27 21:20
除了看着丑。其实节能方面还是比较好的。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
2026-06-26 14:16
人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