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一个卡扣坏了,4S店报了个十三万的价格出来,车主听了当时就愣在了那里。保险员跑过

一个卡扣坏了,4S店报了个十三万的价格出来,车主听了当时就愣在了那里。保险员跑过来看了看说这车你还是按全损走吧,我们赔你台新车都比修它要来得划算。一台二十万的电车就这么说没就没了,也没撞烂也没泡水,就坏了个卡扣的事情。

这年头这种事在网上是越曝越多了起来。另外一个车主更冤,倒车的时候蹭了一下后视镜,心里头盘算着几百块钱顶到天了,开到4S店让人家一查,好家伙六千块,还得把车搁那儿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一个后视镜里头塞满了雷达摄像头加热丝这些东西,坏了根本没有办法单独修,要换就得给你换整套的。

电车这东西从一开始就是照着不好修去设计的,这不是什么技术达不到的事情,是人家故意就这么给弄的。电池包整个做成了一体化的,一个破卡扣断了你就得把整块电池都给换掉。后视镜也是这么个路数,稍微碰一下就得换总成,成本就这么一层一层给加上去了。

高压电这个事情也是个天然的护城河,电池电压四百伏起步高的能到八百伏,没有经过培训的修车师傅连那个盖子都不敢给你掀开来。不过这些都还是摆在明面上能看得见的东西,底下藏着的事儿才叫一个绝,车子里头的电脑系统全都是加密的,你想动核心部件人家厂家得要发授权码给你才行。

上海前两年出过那么一档子事情,两个修车师傅帮人解锁电车的电池系统,法院判了六个月,罪名写的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修车修出个刑事案底来,全国各地的修理厂看了这个新闻谁还敢接电车的活,车主到头来只剩下回4S店去挨宰这么一条路可以走了。

说到底这哪里是什么技术问题,这从头到尾就是一门生意。去年全国有一半还多的经销商卖新车都是亏着钱在卖的,售后维修这一块一个人就扛起了八成的利润出来。电车又没什么保养可以做的,刹车片都比油车要磨得慢得多,厂家要是把维修渠道给放开了,这块肥肉可就真没了。

把三电系统给你锁死了那就是在锁住自己的财路,这套玩法打得真是够精的。数据都摆在这儿的,电池包的零整比超过了一半还多,二十万的车你要换个电池就得花出去十多万。保险公司赔不起那只能往上涨保费,修车店全国四十万家里面能修电车的数过来还不到三万家。

九成出事故的车最后都挤到4S店去了,价格那还不是人家说了算的事情,一个后视镜六千块钱你爱修不修吧。这套路子在国外压根就玩不转,五家中国电车品牌在澳大利亚让人家给反垄断调查了,罚金奔着四千七百万去了,就因为你不能让独立修车厂去修你的车。

人家那边的法律写得明明白白的,车你卖出去了就得让人家能够修得了。同样的一套做法在人家那叫违法,到咱们这儿就成了商业模式了,这里头的反差也真是够大的。政策今年四月份也开始动了起来,出了新规定让车企得向第三方开放电池维修的参数,想着撕开一道口子出来。

宁德时代先坐不住了,自己把电池的维修费给压到了一两万块钱,第三方检测十五分钟就能出结果。裂缝算是有了那么一条,但是想要彻底给它撕开了还得再熬些日子才行,问题是全国两千万辆电车在未来八年里头电池质保都要到期了。

到时候坏了你修不起卖又没有人肯要,车就只能真真正正砸在自己手里面了。修车权说到底就是一个谁说了算的问题,车是你花了不少钱买的没有错,但坏了怎么修开不开得了,钥匙是攥在别人手里头的。一台二十万的车就因为一个卡扣变成了一堆废铁的价格,这不是什么个案这就是人家定下来的规则。

那个车主到最后认了全损贴了膜钱拿着钱走人了,他也没有闹也没有地方可以去闹,法律和合同都没有站在他那一边。买车那天省下来的那些油钱省下来的那些心,到了今天连本带利全都还回去了,一分钱都没能剩下。

评论列表

伪君子雷不群
伪君子雷不群 34
2026-06-21 19:07
所以别买国产电车。我朋友修车的,电车只修特斯拉,国产电车连轮胎都不敢补

酷叉 回复 06-22 15:14
那你朋友的店估计倒闭很久了吧

时光如流水 回复 06-23 17:20
轮胎都不敢补,就算是编也太过分了。

默言
默言 29
2026-06-21 15:55
去年陪朋友去买车,人家4S点的销售就明白着说:现在卖车大部分车型是不赚钱甚至要贴钱的,就靠厂补贴和维修养着[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6
2026-06-22 07:37
国产新能源车企当务之急研究好售后怎么亲民,降低成本,车都造出来了,研究低成本维护不难,这样才能走的又稳又远,否则,当新能源车主换回油车,就再也不会买电车了,即使那时电车再先进,也没人信了,也不会再听号召了。

ppddwoaini 回复 06-23 12:29
维修资料只能内部可以看,外面汽修店不给你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4
2026-06-22 13:05
这不是跟送打印机卖墨合的套路一样吗?
鹰击
鹰击 13
2026-06-21 19:00
哪个品牌?

伪君子雷不群 回复 06-21 21:36
理想汽车

原来是嘟嘟呀 回复 06-23 12:12
好像是比亚迪还是什么的 好几个月之前的事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1
2026-06-21 22:30
售后维修搞垄断,恶意把价格提高得离谱,这种车不要买

伪君子雷不群 回复 06-22 02:00
就是国产新能源汽车,澳大利亚还罚了这帮拉几

你恩我爱 回复 06-24 09:04
一个logo除正厂件,没有付厂件,山寨件,索赔件,高仿件,拼装件,拆车件.....是活不长的。而三叉星蓝天白云牛头标上述售后配件都是现在进行时。早在1982年牛头标就发行海外英文版的正宗纸质维修手册,而后来除中文,还有西,意,德等文字。而早15年前已是电子版取代纸质。US米彻尔公司更全球购买各logo原厂资料,现在电子版横行。当然,你要会看鸡肠。车到山前是要别人懂。华陀牌利斧也就华陀自己用。今天,西医手术刀一大把医生so easy!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10
2026-06-21 20:59
打死不买电车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0
2026-06-23 15:26
说电瓶车每年零保养的出来走两步啊!

你恩我爱 回复 06-24 08:46
没机油,齿轮油一样要用在尾牙,电鸡没尾牙它怎转弯?以前出租半年就要换。刹车皮一个巴掌拍不响,还要+刹车碟/鼓,更要+刹车油,DOT4+的等级看看三叉星是多少¥/罐。底盘衬套胶如1993年款Honda KA7是500一个,一换10个起。大排量Honda没点银两是养不起的!这只是常规时间。哪天一个靓女经过,看走了神。一幅油漆鹦鹉logo也就500/升,变色龙650/幅。电鸡有这个价?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9
2026-06-21 18:59
电车跟家电一样一次性产品,坏了没修的必要

原来是嘟嘟呀 回复 06-23 12:13
家电维修成本可不高 谁家的家用电器坏一个小零件就整个扔了换新的啊

行者
行者 9
2026-06-23 20:37
全世界商人的目的只有一个——逐利。而且是利益最大化的那种,中外一样
烽子
烽子 7
2026-06-23 06:46
油车干不动了出来丑化!!!人才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6-24 02:16
没说错啊

6666
6666 7
2026-06-23 22:16
我坚信,等有一天外国资本家车企都退出国内后,国内的资本家车企起步敢卖50万一辆。
随机
随机 6
2026-06-21 22:46
杀鸡取卵
fj辉煌
fj辉煌 6
2026-06-23 12:59
以前家里的江淮瑞风后视镜玻璃倒车碰碎了,网上花了十几块钱买了一块拍上去就修好了,现在的这个电车后视镜玻璃碎了一个角,4s问了一下让换总成,要小一千块钱,自己拿胶布粘了两圈,半年了没舍得换

你恩我爱 回复 06-24 08:33
三叉星W126039一块倒镜片¥5000.陈田有1000的旧件。呸!4位数抢¥啊?街边大间点靓仔点的玻璃铺,掏2张大票就有件8成效果的山寨货。胶布影响外观。502不单能粘玻璃连手都能粘上,但我手工一流!

阿良
阿良 4
2026-06-22 11:41
4S店的目的是让你不要报保险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6-06-23 14:06
4c店的维修费用要高出市面上维修店好几倍,是谁都远离4c店的主要原因
乡下土贼
乡下土贼 2
2026-06-23 20:53
自作孽不可活啊!
曾经
曾经 2
2026-06-23 17:43
我就换个后视镜那些功能不要了不行啊!只要不影响年审就行

你恩我爱 回复 06-24 08:37
你去医院说不要5肢中一肢一定行。电鸡就不行了,有华陀牌利斧都不帮你砍!

飞鹰
飞鹰 2
2026-06-23 10:16
电车外面换个轮胎都不行
要天天开心哦
要天天开心哦 2
2026-06-23 19:21
买新能源车的还会在乎几万十几万的维修费,你是看不起谁呢?三家央媒集体发声说新能源车养路费的问题了,车主们都表示了一定会缴纳。
暗夜星火
暗夜星火 1
2026-06-23 16:54
就是按照手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