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黄晓明考博考了271.34分,评论区一开始差点笑出声。两百多分也能上博士?结果一

黄晓明考博考了271.34分,评论区一开始差点笑出声。

两百多分也能上博士?结果一扒满分表,全网都沉默了。人家这次博士考核总分就300分,271.34是什么概念?平均每门都在90分以上,放到普通考生里也是相当能打的水平。

更精彩的是小分。专业理论课90.67,是闭卷硬考出来的;专业实践课88,稳稳踩在优秀线;最绝的是面试92.67,直接是全场最高一档。

表演系出身的人,往那儿一站,谈个人经历、聊学术规划,评审老师大概也很难不被说服。

这成绩单要是匿名放进录取名单里,真没人能挑出什么毛病。以后谁再说艺人读博只是镀金,先把这几个小分考过再说。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308
2026-06-13 22:01
娱乐圈立学霸人设?有不崩的吗[doge][doge][doge]

野钓路人 回复 06-14 06:29
下一个翟博士

孤独的大公子 回复 野钓路人 06-14 10:46
他好几年前就崩了,不知道有没有出来

Nice sir
Nice sir 117
2026-06-13 22:59
突然间觉得博士两个也就一般般了……挺简单的。戏子别出来为了流量侮辱别人了

孤独的大公子 回复 06-14 10:47
在职博士,给钱就可以安排

用户20xxx80 回复 06-14 12:41
在职研究生也就那样,很多公司都不认,因为大部分花钱就能搞,我同事花了18万搞了个澳大利亚的在职双证,说那所学校等同国内985,试都不用考,国都没出去过,只去天津上了7次课。

台枫
台枫 68
2026-06-13 22:43
打字像九十岁老太爷 还差点满分💯 可能吗?真的下头不要脸

佛衫黄灰红 回复 06-14 00:32
1分钟2百多字的,也只呆在单位打印室里啊。

竹杖盲鞋vs挑灯看剑 回复 佛衫黄灰红 06-14 12:05
你说的对,只是我见过很多孩子,很聪明的手脚动作都不漫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4
2026-06-14 02:01
这种博士 笑掉大牙

用户15xxx23 回复 06-14 02:46
牙搏士来了[滑稽笑]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6-24 16:09
本来艺考还有外语等就不应该有研究生。

瞎客行
瞎客行 50
2026-06-13 23:56
他敢去考理科博吗?文博有什么说服力?理科不会是真不会!

月明风清 回复 06-14 03:07
一个演员,考理科博士,你是在搞笑吗?

包子入侵 回复 06-14 06:19
戏博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41
2026-06-13 23:07
娱乐圈学霸无语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1
2026-06-13 23:51
让他解个二元一次方程都够呛

快乐人生 回复 06-14 07:14
给你转三块,让你赚一块。😁

火龙果
火龙果 37
2026-06-14 05:54
考博还是不容易的,不过能否把理工和文学艺术类博士这个档次学位稍微换个称呼可以区别开,我们理工类可以吃点亏,不叫博士了……

重度嗜茶 回复 06-14 08:50
叫phd

用户10xxx59 回复 06-14 09:37
你们叫研究生

荒人絮语
荒人絮语 36
2026-06-13 22:37
不太信
肥龙
肥龙 27
2026-06-14 06:18
娱乐明星,企业老板,少谈专业学术!!假

枫落 回复 一切过往皆是序章 06-23 19:31
别人保送,没本事你保清北一个看看

一切过往皆是序章 回复 06-20 08:44
撒贝宁,你去扒一扒,看看真假,

伽马1伽马
伽马1伽马 23
2026-06-14 10:56
有背景的人考博简单,尤其是这种含金量比较低的。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3
2026-06-14 04:20
娱乐博士?艺术博士?演员博士?
雪夜清影
雪夜清影 22
2026-06-14 12:25
就差直接给了,考只是流程,直接给双方丢面!这样才好看点

SITM 回复 06-15 22:07
他去年考了一次,没过,如果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干嘛还要等一年

遒铮 回复 SITM 06-16 11:36
那说明他更菜啊,这种博士还要考两次?

天天
天天 22
2026-06-14 12:04
这人演戏不行,唱歌不行,学习更不觉得能多好,但投资眼光好,这就是命啊,当然也有可能有着不为人知的背景吧。

素颜 回复 06-15 21:10
他情商绝对很高,为人处世也好,在娱乐圈混他这么好的很少

用户82xxx76 回复 06-14 21:41
你啥都行?

强哥
强哥 19
2026-06-14 01:57
面试第一档都能拿出来吹,笑死你大爷了
spider-man
spider-man 19
2026-06-15 06:13
看着这些网友的评论简直就是好笑,自己不努力,还酸不拉几的说别人文凭来的容易。 你们承认别人优秀会死吗? 你们都这么厉害,你们怎么不去弄个博士,哪怕是在职得也行。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17
2026-06-14 08:41
这种博士有含金量吗?甚至完全没有存在的价值。设立这种学科的博士本身就是对博士两个字的侮辱。

十里坡剑神 回复 06-16 17:15
这算啥?伦敦出租车司机还有个“伦敦学”博士头衔呢[哭着笑]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16
2026-06-14 05:07
他是真没事干了吗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06-17 14:06
在国内算是娱乐圈资本了,名财都有了,丰富一下自己内心也不可以咯?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06-17 14:07
等你有足够的钱了,也玩够够的了,你还有什么事干?

白鹤亮翅
白鹤亮翅 16
2026-06-14 09:34
非理工科博士没有含金量只有含水量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15
2026-06-14 11:53
😅娱乐圈就不要立学霸人设了。。。
流风霜
流风霜 14
2026-06-14 06:41
水份很大
黄鱼君
黄鱼君 12
2026-06-14 08:39
完全不信
懒得说
懒得说 11
2026-06-13 23:53
博士,最早是倒茶的,至于现在,只能说,博士之间差距,比本科生大多了

孤独的大公子 回复 06-14 10:51
王思聪如果愿意也可以考个哲学博士,还是全日制的

清风 回复 06-14 11:08
茶博士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6-06-14 11:02
小明哥关系学很🐮,和杨颖的婚礼就能看出,还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几十家企业的老板,连这个都想要,明学你懂得😄😄
yomi20
yomi20 10
2026-06-14 00:07
他们这个行业,博导收弟子不就是看的人脉和影响力吗?要考这样的博士,已有这么多年的积累,难度在哪里?
135790
135790 10
2026-06-14 07:04
这应该是戏博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10
2026-06-14 12:02
我觉得演艺学院里的硕士,博士,真的没什么必要。学院科班出来的也未必能比野生的演技好。
小龙
小龙 9
2026-06-14 09:02
艺人博士吗??
用户30xxx15
用户30xxx15 8
2026-06-14 01:41
就他这个智商。。
一斗米
一斗米 8
2026-06-14 10:50
你说啥就是啥!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7
2026-06-14 10:24
好好拍戏赚钱不香了吗,非要出来搞笑,中国的娱乐圈真是没有未来啊[捂脸哭]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06-17 14:08
人家已经是娱乐圈资本之一了[得瑟][得瑟]

小牛
小牛 6
2026-06-12 10:57
虚伪的绿大暗。
Z大
Z大 6
2026-06-14 13:26
算了呐,这种 你当真了 就是在侮辱大家的智商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6
2026-06-14 11:01
你就直接说你码这些字得多少钱吧[抠鼻]
cqbbzgb
cqbbzgb 6
2026-06-14 14:06
博士是考的吗?怎么和我所知道的不一样?我们这里每年也有很多博士,一般是导师愿意收你就可以读博。主要是你能够毕业才行。
大海沉浮
大海沉浮 6
2026-06-15 15:31
就一个专业理论课,一个专业实践课,表演的,真没什么难的。真正的学术类的专业理论课才真的难,那玩意不懂就是不懂,背都背不会的那种
zuozuo82501
zuozuo82501 5
2026-06-14 09:02
博士需要考吗?
天马流星拳
天马流星拳 5
2026-06-14 11:35
初中数学题能读懂题吗?
小饼干
小饼干 5
2026-06-14 04:03
啥专业啊?我很好奇。见过真论文吗?
赤贫的吐槽
赤贫的吐槽 5
2026-06-15 01:12
关键看了他健身视频,太让人刮目相看了,自律程度基本上超过国内99%的人。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5
2026-06-15 12:35
考就考北!总不能都喜欢他说-我不想读书!我想打工!
yong
yong 5
2026-06-14 08:02
一分一万怎么资本扎出来
独自旅行
独自旅行 5
2026-06-14 14:36
术业有专攻,有什么好冷嘲热讽人家的?要知道你们这一群冷嘲热讽的人生上限也达不到别人的下限[点踩][点踩][点踩]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5
2026-06-14 22:03
老了老了还来跟年轻人抢饭碗抢学位,唯一能解释的就是喜欢显摆搞个人主义,以突出自己还未老还嫩,从这个人的打扮到男女关系都让人厌恶!
大雨将至
大雨将至 5
2026-06-14 17:46
黄晓明人挺好 有什么灾啊难的都出钱出力 就凭这点儿就不错 至于去赚名赚利谁不是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5
2026-06-17 20:28
从他取按鸡拉。卑鄙,他就已经凉了。
鲟鳗鲩鲤鲍鱼
鲟鳗鲩鲤鲍鱼 5
2026-06-15 15:56
黄晓明的戏就那部合伙人演技还可以,其他的真一般,感觉太用力了一样,容易出戏,还有那部神枪手演反派,这用力不影响出戏反而贴合角色了,但是剧情逻辑有问题,就不要说杨过和霸总那些剧了,真的很容易出戏🥲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6-06-15 16:18
人很容易承认自己优秀,但是特别难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
不敢吭声
不敢吭声 5
2026-06-26 07:23
也就40%学霸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4
2026-06-13 23:22
中国最高学历是研究生。博士只是工作上的一种职称。切记,不要搞混淆了!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4
2026-06-15 09:09
博士生和博士是两回事,表演系的更是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4
2026-06-14 07:37
就他这智商,高考本科都考不上!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6-06-15 07:28
博士?什么学科的博士?
奥体氏304裤衩
奥体氏304裤衩 4
2026-06-14 13:20
艺术系设本硕已经够离谱了,设博士更是水中水
玉蝴蝶
玉蝴蝶 4
2026-06-14 13:28
有钱什么都可以、[滑稽笑][滑稽笑]
玩儿
玩儿 4
2026-06-14 13:02
戏博应该着重教历史和文化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4
2026-06-14 14:03
考的啥呀?考装杯吗?
日壳子
日壳子 4
2026-06-17 19:20
又立学霸人设?

刘某某 回复 06-18 21:58
快50了,还是表演的博士,学霸就夸张了吧,顶多就是演员里理论厉害的罢了

青春时光的脚步
青春时光的脚步 4
2026-06-15 17:00
送钱了的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4
2026-06-15 14:54
后来一扒题目,七大姑八大姨考官问1加1等于几?全网又都沉默了。
马可 张
马可 张 4
2026-06-15 18:37
表演系考博笔试本身就很扯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4
2026-06-16 08:52
五角星内角和他都不知道多少度。
神经刀
神经刀 3
2026-06-14 11:37
我记得有个博士研究自己爸爸的。还有一个广东人出国学粤语的
些微发力
些微发力 3
2026-06-14 14:10
艺术类博士么,他们的圈子还是可以的
空空
空空 3
2026-06-14 12:08
一个成人高考!全是水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3
2026-06-14 18:49
发套该换一个了,要不光头改变一下形象路线吧,不然读博干嘛?
财神到
财神到 3
2026-06-16 13:18
凡人之患恨人有,笑人无。
爽歪歪
爽歪歪 3
2026-06-16 19:29
好奇戏子考博考的都是啥
Alex
Alex 3
2026-06-17 11:31
演戏的博士[开怀大笑]
舍得
舍得 3
2026-06-18 16:15
考啥博?演戏的也有博士?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3
2026-06-18 22:25
我还以为碧哥
拾起那抹金黄色
拾起那抹金黄色 2
2026-06-14 03:44
这种名人,就算他老老实实凭自己实力考,不也是闭眼过吗

7咯 回复 如风 06-14 10:10
人家在反讽你都听不懂啊

如风 回复 06-14 04:04
怎么就闭眼过了?去年落考了啊

LBB
LBB 2
2026-06-18 13:07
30万能拿清华博士,前提要投500万做项目

LBB 回复 遇良人予你欢喜城 06-24 11:45
呵呵,能拿到这种的人,需要全日制加持吗?

遇良人予你欢喜城 回复 06-23 13:31
你想太多了,非全日制理工科的学位,只是荣誉头衔而已,说出去会被人嘲笑的,毕业证都不一样,全日制理工科博士含金量高的很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6-06-16 08:36
他这种科班出来的演技真是够呛能比上王宝强。
我就呵呵哒了
我就呵呵哒了 2
2026-06-16 16:32
应该学习王一博,初中照杀出一片天,励志[吐舌头咯]
东风微风85702580
东风微风85702580 2
2026-06-15 16:51
你们就可劲瞎掰吧!看看这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怎么打出来的分是关键
tt
tt 2
2026-06-16 11:00
表演设博士学位挺可笑的,不过学校要是为了增收也可以理解
双子座撒加
双子座撒加 2
2026-06-19 00:46
这也就是粉丝才会信。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2
2026-06-16 08:40
他读了博士也不会抢占你们的资源,又不会跟你抢工作,有啥好冷嘲热讽的
jordan
jordan 2
2026-06-15 17:30
博士考试都是自主命题的,一般导师想要你,题目直接提前给你了
HH
HH 2
2026-06-17 06:03
这玩意儿于国有什么用呢?
liyiyou
liyiyou 2
2026-06-17 18:44
硕博含金量马上也会降下来了,现在越来越多学校不以论文定了。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2
2026-06-17 02:19
说说高考成绩吧。。。。。
天易
天易 2
2026-06-16 20:11
黄渤恭喜黄晓明努力这么久终成黄博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2
2026-06-17 03:40
考1+1我可以得100分,他才得了90多分[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铁柱夜夜笙歌i
铁柱夜夜笙歌i 2
2026-06-17 09:04
嘿嘿,现在还有人把关系户考博当硬实力,不管开卷还是闭卷,提前给重点资料不就完了,学霸人设经不起推敲啊。
什么也不说
什么也不说 2
2026-06-16 20:48
谁有上亿财产,找8个老师,考个博士还不容易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
2026-06-15 17:10
这人哪高中毕业的?啥博士?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6-06-15 19:03
博士这么不值钱么
雪霁天晴
雪霁天晴 2
2026-06-16 15:19
黄晓明在很多剧里演技还是很好的,但是有几部特别油,私生活也很多争议,总感觉他文化不高
刘某某
刘某某 2
2026-06-18 21:55
五旬老汉,终于上岸[哭笑不得]
布鲁诺
布鲁诺 2
2026-06-15 17:40
大学老师说过,考研考不上的挺多,但是没听说考博考不上的,当然那是三十年前老师说的了
七八大叔
七八大叔 2
2026-06-16 13:39
这种在职考博看看就好,特别是明星,谁相信是真实自己考的不是傻就是坏。这种定向考博,答案早就给了明星,只不过不会一条一条全给,而是把考十个题目,给的是二十或者三十个题目和答案,明星只要花一点点时间背熟这几十道题,基本就能高分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
2026-06-21 20:04
小心翟天临找他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6-06-21 12:49
演戏这个专业也需要考博吗?
浅蓝深蓝
浅蓝深蓝 2
2026-06-19 21:06
博士不是申请制吗
夜听疏雨
夜听疏雨 2
2026-06-24 19:01
博士的下限顿时就拉到了初中水平~
小染音控
小染音控 2
2026-06-22 23:03
算了不说了。别演了,出个小黄传说就好
~ @弯雕射大弓@~
~ @弯雕射大弓@~ 2
2026-06-25 07:18
我儿子一年级语文考了99…数学考了98!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跟我来了句!爸爸我觉得我这次没考好!我要复读[哭笑不得]
曾晓峰
曾晓峰 2
2026-06-25 10:45
第一学历是什么?博士易得,第一学历985.211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