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一位美籍华人表示中国人不要太自大,美国之所以去工业化,是因为钢铁,机电,军工,这

一位美籍华人表示中国人不要太自大,美国之所以去工业化,是因为钢铁,机电,军工,这些都是低附加值产业,进入战时,分分钟拉爆产量?
 
美国的去工业化从来不是放弃工业,而是一场精打细算的产业升级取舍。
 
那些被转移到海外的钢铁、普通机电组装等环节,本身就属于劳动密集、利润微薄的生产端,并非真正丢掉工业根基。
 
美国早就看清,现代经济的核心竞争力不在流水线的重复劳作,而在技术垄断和价值链顶端的掌控力,把低附加值的“重活累活”外包出去,才能集中资源深耕真正能赚钱、能保安全的核心领域。
 
这种取舍背后是实打实的产业布局智慧。
 
美国制造业占GDP比重看似只有不到10%,但这部分全是精华。
 
军用芯片自给率高达92%,7纳米以下的军规芯片已经进入工程验证阶段,而这些正是现代武器的大脑。
 
像F-35战机的生产,通过全球12国联合制造的模式,年产能能达到156架,供应链覆盖30多个国家,平时能摊薄成本,战时只要启动协调机制,就能快速放大产量。
 
那些看似被放弃的钢铁、机电产能,其实只是转移到了墨西哥等近岸国家,USMCA框架下的北美供应链整合得严丝合缝,物流成本比跨太平洋运输低60%以上,真到需要时,陆路运输就能快速调配。
 
美国早就为战时产能爆发铺好了路。
 
《国防生产法》就是最关键的底牌,2026年刚把元素磷和草甘膦列为国防关键物资,表面是保障粮食安全,实则磷是制造弹药、半导体的核心材料,草甘膦关系到粮食产能,这都是战争的基础保障。
 
更重要的是,这部法律能直接要求企业转产,还能提供法律豁免和资金支持,确保关键厂商不会因市场波动倒闭。
 
现在美国工业产能利用率维持在76%左右,看似留有闲置,实则是刻意保留的弹性空间,这些闲置产能平时不浪费资源,战时通过政策激活,就能快速转化为军工产能。
 
军工复合体的深度绑定让战时动员更顺畅。
 
洛克希德·马丁、雷神这些巨头不只是造武器,还掌控着从研发到维护的全链条。
 
通过数字线程和数字孪生技术,每架F-35都会生成超10TB的运行数据,提前预判故障、优化生产流程,这种技术积累让扩产时少走弯路。
 
更关键的是“性能导向型后勤”模式,把装备完好率和厂商利润直接挂钩,F-35的任务能力率能达到76%,比传统模式高出22个百分点,这种高效保障体系,能让战时产出的武器快速形成战斗力。
 
全球供应链的掌控力更是隐形的产能储备。
 
美国主导的“主承包商—分包网络”,把低端制造放在成本低的国家,自己牢牢攥着设计、核心零部件供应和标准制定权。
 
比如汽车产业,美国本土保留发动机、芯片等关键部件生产,组装放在墨西哥,战时只要切换订单,墨西哥的工厂就能立刻转产军用车辆。
 
这种布局既降低了日常运营成本,又保留了完整的生产链条,所谓“分分钟拉爆产量”,本质是对全球产业链的精准调度能力。
 
技术储备和资源布局让产能爆发有坚实支撑。
 
美国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占全球35%以上,硅谷、波士顿等创新集群集中了顶尖人才,这种技术积累让其在战时能快速突破产能瓶颈。
 
同时,美国在关键矿产上早有布局,虽然磷矿石有16%的进口依存度,但通过行政命令锁定本土产能,确保弹药生产不受制于人。
 
页岩油革命让美国实现能源自给,战时不用依赖外部石油供应,这为工业满负荷运转提供了保障。
 
美国的去工业化本质是“去低端产能、保高端核心”的战略收缩。
 
它不是没有工业能力,而是把工业能力从“量大面广”转化为“高精尖强”。
 
那些被认为是“低附加值”的产业,其实是被拆解后重新分配到全球产业链中,美国保留最关键的环节,既享受了全球化的成本优势,又确保了战时的动员能力。
 
这种模式下,平时能通过金融、技术、品牌赚取高额利润,战时只要激活法律机制、调动全球供应链,就能把分散在各地的产能快速整合,形成远超平时的生产规模。
 
这背后不是自大,而是基于全球分工和技术优势的底气,是长期战略布局的结果。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4
2026-03-15 16:53
都去韩国拆导弹去中东了,库存用完了,生产能力在哪?那艘被撞的航母都过一年多了,还没修好呢
yu
yu 59
2026-03-15 01:09
都自废武功了,到战时哪里会有的雄起?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4-30 06:38
工人和工程师都断代了[墨镜]

不语却知心
不语却知心 59
2026-03-19 21:10
为美霸权续命的鸡汤文
101
101 32
2026-04-29 17:14
如果美国的机器人能够替代真人工程师,这个可以信。如果美国还做不到这些,光产业工人这一关,美国就过不去。另外,美国需要大量原材料,在美国债台高筑的情况下,有能力获得吗?其他国家也可以卡美国的脖子。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0
2026-04-07 19:21
美籍华人不就是美国的末等人嘛,中国好不好和你没关系,美国好不好也和你没关系

陈森 回复 04-19 18:24
三等公民的话不可信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7
2026-04-29 20:35
要是这么简单,特朗普也不用当总统当得这么辛苦了,喊了几年的制造业回流,回去了吗?给补贴都没用。
郝孟一
郝孟一 26
2026-04-19 22:08
如果美过的去工业化真的这么好,这么大力宣传,不怕中国也学会吗??
唐纳德-靠谱鸭
唐纳德-靠谱鸭 24
2026-03-16 11:51
荒废了几十年…想重新找熟练工可不容易哦!

fanyi 回复 04-29 14:58
快乐教育的结果!成绩好的理工人才都去了华尔街!!!

策马扬鞭 回复 04-30 16:46
之前的熟练工很多都跌进了斩杀线,没了

jack228
jack228 23
2026-04-29 16:47
写这种文章的都是空中楼阁,瞎掰😂😎
不语却知心
不语却知心 18
2026-04-21 11:35
说的好象钢铁,机电这些低附加值的产业,美国分分钟就能建立起来。别做梦了,可能吗?低价值不代表技术含量低,不代表就没有门槛,不代表一夜之间就能建立完善并生产。厂房,原料,技工,运输那样不需要时间?那样不需要过程?
大猫
大猫 16
2026-04-29 11:46
弱智的文章,问问你到了战时,它从哪儿找人重开生产线?
简单点
简单点 11
2026-04-20 12:22
美国敢用7纳米军规?恭喜美国军工企业,生意兴隆。

fanyi 回复 04-29 14:58
用得起吗?

用户96xxx48 回复 04-29 16:07
这个雷达真扫不着,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11
2026-04-29 19:22
中国是14亿人口大国,全产业链是一箭三雕
山河岁月
山河岁月 11
2026-04-29 16:28
已经是美国籍了,不是华人了
渤锐
渤锐 10
2026-04-29 12:23
滚吧,他有什么资格说中国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10
2026-04-29 07:54
把挥刀自宫说的牛逼哄哄,小便,你也够美国。
山虎
山虎 9
2026-04-29 16:02
华夏神州,奋力谱写软硬件世界一流
江西658技术师
江西658技术师 9
2026-04-30 04:02
胡说八道!!!炉都没有,技术工人呢??还分分钟拉爆产能??
唐努乌梁海
唐努乌梁海 9
2026-04-29 16:01
这美国也成立了战略忽悠局吗?这是发展的哪位?汉奸大谍
马可 张
马可 张 9
2026-04-29 16:55
这文章就是美吹吧?而且完全没有搞懂美国制造业拉胯的真正原因,还在为了去工业化这一个问题洗白。真踏马的🤢🤢🤢🤢🤢🤢
春秋
春秋 9
2026-04-30 02:09
好好替美国佬吹牛逼吧![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21xxx91
用户21xxx91 8
2026-04-30 07:04
平时都玩不转,还战时调动全球供应链,敌国也能被你调动,真以为美国无所不能。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7
2026-04-30 11:36
美国发展的时候,华人好!中国跟上,华人排挤光了。顶级人才有力气也使不出来
烽峰
烽峰 6
2026-04-29 08:10
大侄子美吹,接着吹,美伊战争被干成那熊样,这局步的确实不错,最终你母国老美会分崩离析
用户59xxx50
用户59xxx50 6
2026-04-29 16:49
这种人美国人的屎他都觉得是香的
chuweng88888888
chuweng88888888 6
2026-04-29 16:56
不可掉以轻心,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6
2026-04-29 12:12
间谍文[静静吃瓜]
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 6
2026-04-29 11:44
美吹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6
2026-04-29 12:07
美国的工业已经完全废掉了,三个例子: 1.波音公司;2. 福特号航母的卫生间全是单独隔间,没有男用小便池;3. 超高音速武器项目腐败案,詹姆斯·戈德和阿曼达·萨维诺
阿克苏的馕
阿克苏的馕 5
2026-04-30 11:17
工程师和技术工人都被斩杀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6-04-29 08:46
美籍华人?呵呵。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6-04-30 10:22
胡说八道 资本对利益疯狂的追逐而已。供应链不完善,即便有技术,一时半会也很难建设生产,战时可是要命的事情。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6-04-30 14:59
没事,让他说!他自己认为就行。我们也不能说美国军火生产能力有什么问题,毕竟他们卖了那么多,供应能力不弱。只是他们的成本有点高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6-04-30 15:18
即便你美国能拉爆产能也必然比不过中国的产能,你还要越洋过海运到亚太来,中国也要比你美国省去运输成本
秋叶飞舞伴朝阳
秋叶飞舞伴朝阳 4
2026-04-30 19:18
若老美都是这种认知,那才是真的好。
sky
sky 4
2026-04-30 15:14
一台机器需要各种配件,一颗螺丝钉都不能少,生产螺丝钉都要一条产业链,不是掌握核心部件就能随时生产出来。
佳美   Camry
佳美 Camry 4
2026-04-29 22:14
你说得我们像没读过书的人一样,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万丈高楼平地起,那个一分钱不值就是要人力的麻条值,你给我把基础夯实了,再来给我说的亭台楼阁搭建景点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3
2026-04-16 18:11
f22生产线都没了,想重建都不可能了。你零部件都靠中国进口,战时你毛都得不到
浮云的一片天
浮云的一片天 3
2026-04-22 12:20
美籍华人就是美国人 别扯什么玩意 一棍子敲了就好了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
2026-04-25 03:34
美自废武工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3
2026-04-30 10:15
成千上万的熟练工人工程师哪里来?造船的高级电焊工老美有多少?去抢吗?你这是瞎扯淡!
马克礼
马克礼 3
2026-04-30 13:49
那就再造个航天飞机给他们看看!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3
2026-04-29 13:02
这是真的,我们现在有点飘了,人家还有跟帮的,技术也有,一两年就行了

wweekie 回复 04-29 16:52
分分钟,还要一两年,PPT ai给你出一堆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3
2026-04-30 11:50
这是典型的嘴硬思维。。。。,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3
2026-04-28 23:54
在说什么呢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3
2026-04-30 15:36
中国不用战时,和平时期就完爆你战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6-04-29 23:09
美国人的高达也敢来这里瞎比比?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3
2026-04-30 14:03
意林附体
独唱
独唱 3
2026-04-29 18:19
是资本话语权决定并把利润留在哪一段供应链,美其名曰附加值大,这也是欧美反对中国进军尖端制造业和设计、研究行业,并拼命打压中国与他们有重叠行业的科技公司的原因。
摸金岩
摸金岩 3
2026-04-30 14:33
值得深思熟虑,不要认为人家蠢?
walkmancd
walkmancd 3
2026-04-30 07:06
呵呵
梦境之树
梦境之树 3
2026-04-29 11:30
到时候不值钱把你卖了
用户59xxx48
用户59xxx48 3
2026-04-30 16:51
谁能保证战时那些布局“低端产业”的国家能保质保量的继续给美国输血?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3
2026-04-30 03:31
农民都进城了,农民的儿子都在城里上学安家了,你让他的孙子再回去种地,就是喊爷爷都不会回去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6-04-30 11:49
这个所谓美籍华人,真是华皮美心。
易有日月
易有日月 2
2026-03-16 09:10
呵呵不关心,选出个特朗普可想而知啥料。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6-04-22 11:35
废了这么多话,不知道在说什么
試想下
試想下 2
2026-04-23 17:38
這華人虛擬的境界要多高就有多高,不明白實體才是入世的境界。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6-04-30 10:18
哎呦,好可怕的样子[滑稽笑]
用户91xxx64
用户91xxx64 2
2026-04-30 12:06
winwinwin[抠鼻]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
2026-04-30 16:43
美籍香蕉人:星宿老仙,法力无边~[滑稽笑]
wang
wang 2
2026-04-30 14:14
这个美国砖家不错
好心情
好心情 2
2026-04-29 13:46
美国佬世界祸患的根源!
chaboshi
chaboshi 2
2026-04-30 15:00
战时没有人才,收入降低,你让谁来造?战俘吗?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6-04-30 20:40
F35都逼得快停产了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2
2026-04-30 15:51
去工业化去低附加值确实美帝是这么想的,问题是:你能永远控制人家?市场是双向的,不可能永远一个人说了祘,美伊这场战争打下来,美帝己经吃到了回旋镖的苦,所以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至少在今天能显示出其独特的优越性!这是毫无疑问的。
老陈醋
老陈醋 2
2026-04-29 23:38
让这些家伙自嗨吧。
muoulaile
muoulaile 2
2026-04-30 12:45
说的非常对,坚持就一路下去,别拐弯
云里
云里 2
2026-04-30 13:40
基础都没有,那来的材料做高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三三两两
三三两两 2
2026-04-30 00:00
你他娘的还真是个人才。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2
2026-04-30 07:54
美国计划的很好,本来准备用ai替代人工,但是突然发现电不够用,玩崩了。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2
2026-04-30 15:55
继续,加油[赞]
缺失的心
缺失的心 2
2026-04-30 06:26
嗯嗯,拉爆了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2
2026-04-30 14:26
美吹一个!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4-30 18:28
时刻保持戒骄戒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那些公开场合唱衰美国,唱强中国的么,没几个安的好心,只是示弱麻痹我们,只有时刻保持清醒,不断低调自强,苦练内功,才能最终取得胜利。
青山精神病院
青山精神病院 1
2026-04-20 16:43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6-04-30 17:24
这个月领了几美元工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6-04-29 15:21
幼稚
韶华
韶华 1
2026-04-30 14:16
不用那么麻烦,缺钱就印啊[捂脸哭]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1
2026-04-30 16:26
战时压着华人流浪汉上前线倒是很有可能
江一
江一 1
2026-04-30 14:34
关键是车间里的技术工人、工程师没了。
用户19xxx53
用户19xxx53 1
2026-04-30 06:06
哦,那么厉害?才打了几天伊朗,怎么就得会球筹凑弹药?
hshhjx
hshhjx 1
2026-04-30 07:36
说的没错,美国布局的是全球。低端工业物资即便自己暂时不能生产,也能快速地从其他友好国家获取。美国优先发展的始终是军用或军民两用产品
先生
先生
2026-04-19 19:37
这是故意抹黑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