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印尼未阻止中国设备运回,若是在印度,估计运不出来!当然也不是印尼良心发现,也并非

印尼未阻止中国设备运回,若是在印度,估计运不出来!当然也不是印尼良心发现,也并非“不想拦”,而是能力不足、代价太高、约束太多。

一方面贸然扣押设备要承担巨额国际赔偿,经济代价印尼承受不起;另一方面相关合作协议、国际法规条条框框摆在前面,加上海关执行能力有限,想强行扣押根本行不通。

最值得我们夸赞的还是国内企业,提前备好全套法律方案,预判海外政策变动,局势刚出现风险苗头,立刻敲定撤离方案,抓紧时间拆解设备、安排海运,全程节奏干脆利落。

对比印度市场就能看得明白,当地政策变动频繁,海关审核标准模糊,还常年出台本土保护条款,就算企业拿着完整合同,资产滞留、货物被扣都是常态。

这件事真正给所有出海企业敲响警钟,海外市场不能被动等待对方手下留情,完善风险预案,遇事快速出手,主动掌握主动权,才是守住资产最好的办法。

大家觉得企业出海,最该提前做好哪一项风险准备呢?

评论列表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280
2026-07-09 16:37
避开姓印的就是最好的风险规避,没其它办法[吃瓜]

yclc 回复 07-10 09:05
不杀鸡儆猴不行

韩楚荣 回复 07-10 11:35
许家印不姓印,要不要避开??在线等!急急急!!!!

千山
千山 184
2026-07-09 10:09
顺带做空印尼,找补回来一点是一点啊。
Jam_OvO
Jam_OvO 142
2026-07-09 17:24
不要到姓印的国家投资,不要与姓印的国家贸易,不要跟姓印的国家来往,是最好的办法。

爱也悠悠 回复 07-09 20:00
::

1箭射2鸟 回复 07-10 19:53
对!!应该是这个想法。

Huadee
Huadee 122
2026-07-09 16:51
去印度投资就是资敌!

假如有来生 回复 07-10 06:17
不是资敌就是洗钱

佛心無尘
佛心無尘 73
2026-07-09 18:51
建议中国企不在印度投资不在印度建厂,印度坑你割你最后宰你不商量

壮志凌云 回复 07-10 15:22
那是中国企业故意的,要不那么多债务怎么解决[AK47]

明╰☆心☆╮之戀
明╰☆心☆╮之戀 43
2026-07-09 17:11
带上印字就是啊三属性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3
2026-07-09 18:07
印尼印度高风险不及得企业去投资,那怕是天天赚金砖🧱不能去?和印尼高铁的合作也到此结束吧,坏了再不用管也不卖它设备?
PYX
PYX 41
2026-07-09 20:55
防人之心不可无
老陈醋
老陈醋 40
2026-07-09 21:20
到海外投资有风险,胡萝卜加大棒,才是保护中国企业利益的根本。
意式极风
意式极风 39
2026-07-09 21:56
警惕印尼,铭记印尼排华事件[抠鼻][抠鼻]
星光
星光 37
2026-07-09 19:48
应该把咱们投资修的所有基础设施,全破坏包括道路等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6
2026-07-09 21:11
最好还是不要去没有军事保护的地方投资建厂!!其次设备必须有自毁装置及锁机功能!

用户93xxx90 回复 07-10 07:15
自毁毁的也是自己的设备,应该看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本质。何必把自己置身于危墙之下,对外只卖产品就好了,不要投资

用户76xxx61
用户76xxx61 24
2026-07-09 21:34
哪个公司的拆生产线了。其他公司还在招人呢

嗷籁幽 回复 07-10 05:38
找个屁啊,都限产了。

一吻
一吻 23
2026-07-09 22:42
罚款扣印度阿三,,双倍拿回来
流光抚影
流光抚影 22
2026-07-10 10:59
只有仗剑行商才是可行之道,敢损中国企业的利益,就让其灭国,犯我强汉,虽远必诛
天园地方
天园地方 20
2026-07-09 22:03
以后中国应该立规矩,凡是海外不合理不合国际法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中国必须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查扣他们的资产抵扣,有性质恶劣的要全方位制裁

豪仔 回复 07-10 22:16
问题是对方得有东西给你抵扣

蓝吉利
蓝吉利 17
2026-07-10 10:04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4
2026-07-10 09:47
有的设备一装一拆就差不多了。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11
2026-07-10 09:40
姓印的以后少打交道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10
2026-07-09 21:12
小便喝醉了?
吕雷重头再来
吕雷重头再来 10
2026-07-09 22:22
如果货船不让运,那就用航母!运不走的就炸烂!白眼狼养不熟
泓锦
泓锦 9
2026-07-09 17:14
任何外国投资都应集成化随时可拆运回国!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8
2026-07-10 08:14
中国走出去战略值得谨慎渐行,特别是那些出资又出力的工程决不能再干,一切必须先付款否则免谈。谁统计过海外所有项目是盈是亏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8
2026-07-10 03:55
还国外呢!我在唐山遵化港陆钢厂施工十多年,当时生活区还在厂外,后来他们围上了,我的设备很多,没有他们所说的入厂登记,去年我撤场了,几十万的设备一件也不让出厂,找谁都白搭!

一樣的天空 回复 07-10 08:54
有证明设备是你的证据才行,围起来了你不撤出来,也不登记集私人资产,肯定视为厂里的资产咯[滑稽笑]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8
2026-07-11 07:46
中国企业在外国投资落地的生产线,技术只能有中国人掌握且永久不转让,关键环节的装备可实时远程锁死、可自毁。要尽可能周密制定防范、化解外国国家政治风险的策略!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8
2026-07-10 12:23
运不回航母打击群直接去运
逸仙湖的鱼
逸仙湖的鱼 7
2026-07-10 06:31
仗剑行商为上策。
近之不逊远则怨
近之不逊远则怨 6
2026-07-10 12:20
有些方面要学习西方,在全世界建几个军事基地。
微斯人
微斯人 6
2026-07-10 07:07
带给我们一点道理: 要打印,不要投印!
天剑
天剑 5
2026-07-10 14:38
印度、印尼,许家印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没有半点信用的流氓。
阿白
阿白 5
2026-07-11 18:24
海外投资需要国家护航
古月
古月 5
2026-07-10 12:14
云回来了纽比一下可以理解
笑叹丶红尘纷扰
笑叹丶红尘纷扰 4
2026-07-11 09:21
质疑老美,理解老美,成为老美——中国的利益就是要有铁拳保护,嘴巴再多也没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6-07-11 00:03
让姓印的付完全款才做生意。否则缅谈。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6-07-11 13:33
避开许家印,印度,印尼
叠山听风
叠山听风 4
2026-07-11 13:22
核心技术必须留在国内,中企外出征战,别想着成本运费,原始挖矿,简单挖掘采矿装备,道路也别整太好看,运回国内加工,高价卖,同样很赚钱,爱挖不挖,太热情,人家觉得好欺负,不值。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4
2026-07-10 21:06
永远不会忘记98年印尼中国屠杀事件。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7-10 15:51
港口,道路,电厂怎么处置?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6-07-11 17:43
姓印姓日的国家不是好鸟,
用户93xxx90
用户93xxx90 3
2026-07-10 07:09
最好就是只卖产品,不做投资。去到别人的地方就只能任人拿捏了
悟悟
悟悟 3
2026-07-11 08:03
对外投资,一定要有预判,和假设。做好风险管控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6-07-10 06:48
设备拉不拉走都一样,都是电子锁和北斗定位,没有中方同意开机也开不了,拆下来研究都是报废产品,如果强行扣留设备被中国制裁冻结印尼资产,最后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天真
天真 2
2026-07-11 04:08
拉黑千年
今生无悔知命者不怨天黄建彬
今生无悔知命者不怨天黄建彬 2
2026-07-10 07:53
避险的风险,是毕须把百之八十拿回成本在分钱。把它写在合同的第一条。合规就投资。或者按风险评估。才去投资!中国老板们希望你们三思!投资有风险![点赞]
水鸟
水鸟 2
2026-07-11 17:36
印尼还要点脸,印度那是真没有…
Jacky
Jacky 2
2026-07-11 16:44
印度这个鱼饵永远不要去咬,你指望投资挣钱,他连你本金都全部吃干抹净!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7-11 16:47
对,还应让他们赔偿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
2026-07-11 12:20
这次印尼的镍铁矿事件,中国公司已经吐大血了,说话时请别用调堪的语气!
无名
无名 1
2026-07-11 10:05
不是所有企业都会把设备运回来的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6-07-11 00:46
像印度这种国家,就不要去建厂了,可以在围绕印度周边国家,如孟加拉国建厂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6-07-10 08:56
也有印度二字!心真大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1
2026-07-10 08:27
只撤出来一个企业,还有其它企业呢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6-07-10 06:39
不管印尼还是印肚,只要姓印,一盖不投。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1
2026-07-10 08:24
中国现在必须建立中国在外企业保护制度,其中包括外国政府掠夺中国企业的应对措施。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
2026-07-10 12:59
他凭啥不让中企运回来?连根螺丝都不剩。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7-10 09:35
要有军队保驾护航
~逸动~
~逸动~ 1
2026-07-11 13:33
解放军该为中企出海保驾护航了
光&影
光&影 1
2026-07-10 06:54
印度,投资名誉尽毁,外资坟场之名已坐实,未来无论人民党还是国大党都无法重建印度国家的信用体系,从这一点说,印度已经丧失了一切经济动力目前的经济成长是前些年的惯性所致[滑稽笑]
刘春
刘春 1
2026-07-11 14:38
但国家的航母停在他们门口,他们所有的政策都会是客观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