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而是因为这种两头吃的吃相实在太难看了。

靠着得天独厚的镍矿资源,它拿到了大量中方投资,还拿下亚投行大额项目,靠着外来资本建起完整产业链。可刚把产业做大,立刻收紧开采配额,强行修改计价规则,硬生生把冶炼成本拉高两倍,大批中企被逼到停产。新政府高举本土优先的大旗,想用收割外资换取民意,却忽略了资本最看重营商稳定性。

厂房设备没法轻易搬走,它笃定投资方只能忍气吞声,可这种一锤子买卖,早晚会把所有外来投资者都吓跑。再好的矿产资源,离开了资金和技术也只是一堆石头,反复变更政策透支信誉,很难再找到愿意长期扎根的接盘者。你觉得还会有资本愿意跳进这个不断变卦的投资坑吗?

评论列表

薛定谔的赞
薛定谔的赞 177
2026-06-26 04:31
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国家。心黑🉐狠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153
2026-06-26 09:57
印尼就不是个好东西,一九九五年都还在屠杀华人华侨,现在又想套取我中国资本,必须要给它上点手段。

投墅 回复 06-26 14:35
排华总统的女婿能亲华。

用户10xxx42 回复 06-26 21:50
九八年

清风
清风 122
2026-06-26 07:43
带有“印”字的国家,德行都差不多,都是外资坟场!
來几句
來几句 119
2026-06-26 06:31
印度印尼基因相同外资坟场。
正义先生
正义先生 94
2026-06-26 10:49
一个印尼一个印度,不怕死的企业继续
美C
美C 66
2026-06-26 04:36
想摘中国人背后的稀土供应链,现在马来西亚的澳洲美资的稀土工厂,没有中国的离心机,被大马搞停工了,唯一能去中国化的工厂就这样彻底死了心!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51
2026-06-26 09:10
机器拆走,厂房扒掉成废墟

老马哥 回复 06-26 18:16
干嘛呢?机器底层软件锁死就行了。

一笑 回复 老马哥 06-26 18:36
想多了,国内这些挖矿的没这个技术,所谓的远程锁死是需要硬件芯片支持的,软件加个密很容易破解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5
2026-06-26 10:19
人家只反华,又不反西方

用户10xxx68 回复 Foxconn 06-27 13:49
为什么反华 东西方巅峰对决,它充当西方的棋子,不反华就要被它主人舍弃。

Foxconn 回复 06-27 09:26
到底为什么反华?

福慧万家仕福
福慧万家仕福 44
2026-06-26 04:32
中国只要坚持住就行……物总是有替代品研发出来的。

路人甲路过 回复 06-26 10:11
磷酸铁锂电池不用镍,钠电池更不用镍。

用户10xxx24 回复 路人甲路过 06-26 20:35
犹太资本需要你们用高价锦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3
2026-06-26 14:32
印尼这种罪恶滔天的国家,别忘记它们屠杀上百万华人[打脸][打脸][打脸]
舞戈
舞戈 39
2026-06-26 10:47
还是要亮剑,估计它不敢坑美国企业。必须让这些宵小知道中企和气生财,但也是有底线的。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4
2026-06-26 10:11
反华头目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33
2026-06-26 11:00
单方面以新的行政管理或新的法律法规调整或影响原合同的有效期内的稳定执行,都属于背约行为。要按违约条款惩罚背约方。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32
2026-06-26 10:55
当年残害华人的血海深仇还没报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6
2026-06-26 10:08
以后要获得重新信任,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这就是学费[静静吃瓜]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26
2026-06-26 11:55
要有对策和对等措施,不要说什么其它的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26
2026-06-26 17:12
印尼我们迟早要秋后算账的
songC
songC 25
2026-06-26 18:12
一个屠杀活埋几十万华侨的刽子手,值得信任托付吗
无尘
无尘 21
2026-06-26 14:26
难怪签了协议,领空对美军完全开放。原来是把外资当孙子整又怕被别人整。够无耻的
用户70xxx65
用户70xxx65 21
2026-06-26 07:36
好样不学学印度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21
2026-06-26 22:02
中国应向印尼提出要求,应要求印尼惩治印尼杀华排华的首要分子,对杀华排华的可追塑有充分罪证的犯罪分子,进行严厉打击惩罚!!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0
2026-06-26 20:54
别忘了屠华事件,这种也不是什么好鸟
千叶子
千叶子 15
2026-06-26 18:11
印度,印尼,日本的高层统治者都是之前的荷兰
小石头
小石头 14
2026-06-26 19:47
对这种没有诚信的国家,中国必须制裁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4
2026-06-26 10:27
你耍小聪明,就让你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祥诚
祥诚 13
2026-06-26 11:57
外国势力天处不在,到处逼害中企,控制我国企业发展壮大。如果在国外投资,合同长远性保护性和未来变更都要有利于投资合法性,如果强行变更或摘桃子,则对方须赔偿5倍损失以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2
2026-06-26 14:39
为什么要去印度建厂呢?
无处不在黄大仙
无处不在黄大仙 12
2026-06-26 16:28
扶植华裔势力,把它彻底肢解
风声水起
风声水起 12
2026-06-26 14:50
本来就是个二鬼子国家!和小日本一样,对中华民族犯下不可饶恕的血海深仇!
東来
東来 10
2026-06-26 20:43
国内资本见小利忘大义!存在虚增投资金额,转移资金!
一生独行
一生独行 9
2026-06-26 10:49
成立国家信用评价表,按照合同损失进行扣分,不同分值对应不同待遇。
江上圆月
江上圆月 8
2026-06-26 17:43
新闻听的多了,见怪不怪了。去年荷兰,尼日尔,巴拿马,菲律宾,印尼等等。以后没有军队保护就不要出去投资了。
生活扯拐的骚年
生活扯拐的骚年 5
2026-06-26 20:07
一把火烧了就完了,矿炸掉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6-06-26 12:12
科技不断进步,原材料使用也在不停更换替代,现在.使用的镍元素好家很香,印尼又大量持有,看起来优势满满,卡拿豪横一时,却傲慢的不知此时正时挣钱发财时机,尔棱子般拿起敛财的野心,将投资巨大的中资逼走,但等待的定时时过景迁,频道就会跳转,大量的镍资源就会砸在手中成为死牌,随后只会望汪兴叹
Llo
Llo 5
2026-06-26 18:30
让他们付出承受不起的代价才会老实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6-06-26 23:51
可以共苦,不能同甘,利益分配走极端,是破坏跨国产业链稳定的典型因素
天地宽
天地宽 3
2026-06-26 20:39
哈哈哈做的好
蓝枫
蓝枫 3
2026-06-26 12:53
印度人表示 ,这个套路学的我们 ,必须要交学费 ![得瑟]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
2026-06-26 22:29
不要忘记这个国家,曾经干过什么事!!!
东方
东方 3
2026-06-27 08:16
这货与当年屠杀华人有关联,内心里是反华的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3
2026-06-27 10:19
印尼是特别反华的一个国家,而且是那种刻在骨子里的反华,为什么这么多中企去那投资
HERO 1976
HERO 1976 3
2026-06-27 12:17
本来和印度是一回事儿的,能好到哪去!
朝阳
朝阳 2
2026-06-26 10:50
剐生禾,心太黑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6-06-26 11:02
可进行政府间协调,或利益损失方提起国际诉讼。
用户78xxx54
用户78xxx54 2
2026-06-26 20:18
就在跟前坑咱应该杜绝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2
2026-06-27 07:06
怎么办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6-06-26 12:48
让他吃土吧!我们撤!
仲达
仲达 2
2026-06-27 12:00
跟短剧里村长坐地起价一个德性
A 配件
A 配件 2
2026-06-27 08:58
印尼:看的到的、拿的到的吃下去再说,别跟我谈看不到的、想不到的以后[得瑟]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2
2026-06-27 09:33
小国发展不起来的原因是鼠目寸光,之重眼前利益,不讲长远发展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2
2026-06-27 17:03
原始森林的野猴子智力就是这么低下
用户34xxx65
用户34xxx65 2
2026-06-26 09:52
前有三哥,后有三嫂。
Lu King
Lu King 1
2026-06-26 12:21
在中国这叫关门打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6-06-26 13:15
走啰走啰,还没回家开面馆好赚!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1
2026-06-26 12:22
印尼不是什么好鸟,马来西亚还比转好点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1
2026-06-26 15:39
外国都这样 费用高就是 被骗的多了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1
2026-06-27 12:47
反正东南亚只会越来越拉垮。
南北传奇
南北传奇 1
2026-06-27 04:55
倒一个少一个竞争对手多好啊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
2026-06-27 10:49
为什么,因为美国犹太人。懂吧,他不希望你好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
2026-06-26 23:51
飞机大炮不应该只保护领土领海,中国人的海外财产也应该在大炮的射程内。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
2026-06-27 11:12
带印的一路货啊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026-06-27 19:08
印尼学习印度啊!!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6-06-27 19:02
印尼,印度!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026-06-27 01:00
只有用拳头才能教会我们周边眼屎大的国家。
无所谓
无所谓
2026-06-27 06:14
事实证明美国有些做法是对的,没有能随时投入使用,随时敢于使用的航母打击群,所谓对外投资就是个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