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这也是日本为什么会在1937年发动全面侵华的原因。 自甲午战争后,日本摸清了中

这也是日本为什么会在1937年发动全面侵华的原因。

自甲午战争后,日本摸清了中国的底,以前畏惧的那个庞然大物原来不堪一击,但统一的中国如果天降猛人,日本是知道自己怎么厉害,也都赢不了中国的。

所以开始扶持各地军阀,企图分裂中国,然后再各个控制,这样中国就把中国作为其资源来源地和市场倾销地。

类似于大英对欧洲大陆的离岸平衡政策一样,遥控整个东亚大陆。

1937年这个点,其实很巧妙,是当时的国民政府最有可能真正统一中国的时间点,而且在德国人的帮助下,国民政府的德械师的计划,会在随后几年完成,日本在此时进行了国运的赌博。

即使今天,日本知道在国家版图层面分裂中国已经不可能,就大规模在思想上和文化上试图分裂中国。

一个内部对抗和消耗的中国,是日本人最希望看到的。

归根结底,日本人还是在学习西方的离岸平衡战略,但奈何实力不够,还有就是中国自古以来的大一统基因。

评论列表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5
2026-06-26 00:22
西安事变后,日本人就知道,阻挡不了中国人开始整顿军队,对付日本
忘忧草9523
忘忧草9523 7
2026-06-26 10:04
只要我们自己不乱,外敌就没有机会。不过自古以来都是内斗导致国家衰落,被外敌入侵,民不聊生。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6-06-26 07:24
打战能搞钱是他们最大动力。现在他们要恢复军国主义,应向他们索要战争赔款和割地,以断了他们的战争念头
拉尼凯尼亚星系
拉尼凯尼亚星系 1
2026-06-26 23:09
就是孙中山去逝太早了,给了日本人可乘之机的。孙中山对中国革命影响太大了。有他在,蒋介石不敢造反。在他的影响下,中国肯定是提前准备战争的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