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朋友突发心梗走了, 留下刚怀孕五个月的妻子。 葬礼才办完第三天,孕5个月妻子独自

朋友突发心梗走了,
留下刚怀孕五个月的妻子。
葬礼才办完第三天,孕5个月妻子独自去医院做了引产,消息传开,亲友吵成一团。

不少人指责她狠心,觉得这是亡夫唯一血脉,也是老人最后的念想,再难也该留下孩子。可换个角度想想,二十多岁的单亲妈妈,独自拉扯一个没父亲的孩子,经济压力、旁人非议、漫长孤独全压在她一人身上,往后几十年的苦没人替她扛。

法律层面说得很清楚,女性拥有完整生育自主权,配偶离世后,没人能逼迫她生下孩子。血脉是长辈的执念,可日子终究要她自己过。

一边是逝者亲情、老人寄托,一边是女人一辈子的人生,这件事根本没有绝对对错。旁人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很容易,却没人愿意替她分担养育重担。

如果你是这位妻子,会选择留下孩子吗?

评论列表

被风吹过的海洋
被风吹过的海洋 591
2026-06-24 16:38
感情在现实面前一毛不值

用户72xxx61 回复 06-25 11:58
做夫妻这一行的,最忌讳的就是谈感情

用户10xxx20 回复 06-24 21:00
说得好

木心文
木心文 301
2026-06-24 19:25
生或者不生这个时候都是个人选择,旁人没有任何指摘的权利。 你们动动手指敲敲键盘,是因为因果不在你们身上。

用户10xxx07 回复 卓燕 06-25 09:22
老公不是死了吗?能商量的人都嘎了,你去地下商量呗

卓燕 回复 06-25 07:30
孩子又不是女人一个人的,应该与夫家商量!

三人行
三人行 195
2026-06-24 17:10
如果有爷爷奶奶,应该生下交给爷爷奶奶,你已经结婚怀孕,引产也还是已婚已孕妇女,改变不了现实

一步一步 回复 06-24 17:57
如果没钱,爷爷奶奶养老怎么办?还要多养个孙子

ABD7899 回复 06-24 18:15
二婚和二婚有娃还是不一样的。

逢场作戏没好戏
逢场作戏没好戏 156
2026-06-24 20:19
不要道德绑架,活着的人总要为自己活着。

溜了溜了 回复 06-25 22:18
我是男的,我支持,对老一辈来说确实连个念想都没了,很残酷!但是对孩子来说一出生就没了爸爸,也很残忍!这里不讨论妈妈如何如何,就现实而言,这是个理性的选择,说白了现实就是这样,谁都要为以后考虑!死了的人永远要为活人让路,只是,如果公公婆婆有大把的钱,这个选择或许没这么难[哭笑不得]还是得多赚钱啊……

木其石马 回复 06-25 00:48
支持

用户29xxx38
用户29xxx38 150
2026-06-24 18:23
清醒的处理方式,

志唯伊人™ 回复 容止 06-26 08:53
道义在现实问题面前一文不值,老公死了,以后还要自己独自扶养孩子,连以后找对象都是个羁绊,公公婆婆会给她分担扶养压力吗?女人做的很对,不要总是拿所谓的道德道义绑架规则别人,道义拿来约束自己可以,不要来绑架别人!

容止 回复 06-26 07:21
没有道义

孑孓
孑孓 117
2026-06-24 16:38
有亿万家产继承吗?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4 18:02
没有

一剪没 回复 06-24 23:12
只有十分之一出头多一点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3
2026-06-24 18:51
这样的女人有何感情可谈???罪魁祸首就是老公不是亿万富翁

伟岸 回复 用户18xxx78 06-25 00:47
可以生下,将孩子交给男方家人抚养,她再嫁人! 在后期经济能力能照顾下给点补助和疼爱,这不影响啊。 很多男人也能接受这样有情有义的女人!

用户18xxx78 回复 06-24 22:51
这时候怎么不说多尔衮了

momo
momo 70
2026-06-24 19:00
有皇位要继承吗?或者跨国集团?家族企业?

用户11xxx09 回复 用户15xxx49 06-25 17:09
你以为生养不用花一分钱的对吗?

用户15xxx49 回复 06-25 10:46
那不是你自己的孩子吗?

腾翘
腾翘 66
2026-06-24 15:48
泯灭人性。

A小影闪闪 回复 06-25 07:21
前提是你是个活人,再提人性把,你都死了就别在这儿发表意见了,躺好

用户18xxx78 回复 06-24 22:51
这时候怎么不说多尔衮了

azhongii
azhongii 62
2026-06-24 19:27
这就是没有丝毫感情的婚姻的结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wfY 回复 06-26 06:09
女人养大一个孩子,车房加在一起要100多万,而且孩子长大了还是个白眼狼,等于女人白忙二十几年

强胜湘家 回复 wfY 06-26 06:14
一百多万不够的!至于白眼狼,那是家庭教育问题!

永年少侠
永年少侠 60
2026-06-24 18:06
很清醒但是这种人没必要深交

A小影闪闪 回复 06-25 07:23
没毛病啊,人家也不认识你啊,你上赶着啥呢????

用户12xxx83 回复 06-24 23:29
说得好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59
2026-06-24 21:19
个人看法,生下来比不生好,不管生不生都是怀过孕的二婚,引流更伤身体,甚至还会造成心理阴影。有娃再嫁和带娃再婚是两码事,只要不用现任出钱养之前有娃无娃无所谓,俺有个亲戚就是类似情况,小娃的抚养费全是前任家出,也就小的时候带了几年,之后全是前任家管,对第二段婚姻几乎没啥影响,而且还带来了好名声,以后还多了个后背养老

雨丝 回复 06-24 23:14
生下来她就有永久的责任,你亲戚是碰到了足够好的前任家庭,但大多数人是碰不到的,只能说文中这女人扛不住事,对亡夫和亡夫的家庭也没多深的感情

用户16xxx77 回复 雨丝 06-25 07:11
不是前任家有多好,而是死了儿子真绝后了,他们需要这个血脉。经济问题事先谈谈好就行,麻烦的还是小孩子的成长问题,刚懂事时真以为是亲爸亲妈,被接回爷爷奶奶家后还真以为爸妈生了弟弟妹妹就不要他了,没有爸妈陪伴的孩子真的很苦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9
2026-06-24 22:48
谁指责,一人先捐5万块钱再说

用户12xxx83 回复 06-24 23:32
小屁孩

找人唱歌 回复 06-26 20:23
看了一圈儿,就你这个最实际。

全球通
全球通 44
2026-06-24 20:37
薄情寡义的女人,估计想再婚也没人敢要吧!

支卜织布知 回复 06-24 22:40
谁咋呼谁养

烟月清山
烟月清山 42
2026-06-24 17:59
没义务了,没问题吧

用户15xxx49 回复 06-25 10:48
啥义务?传宗接代?

用户15xxx49 回复 06-25 10:48
自己的娃,谁的义务?

若昔
若昔 41
2026-06-24 22:04
打了挺好,以前有车祸死的赔了100多万,爷爷奶奶让生下来,说钱都给他们母子,生,下来了又不给钱,还要打官司。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39
2026-06-24 17:13
都没错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9
2026-06-25 12:42
理性说除非婆家很有钱很有担当,可以把孩子一直管教得很好,妈妈自己选择生下孩子后面怎么办都可以,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但是最理想达到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理性来说不生可能更好,要不然孩子以后也受罪,妈妈也很难继续自己的人生。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7
2026-06-24 23:00
没钱养就不要道德绑架人家了,你家是富豪试一下
♂六天信长
♂六天信长 35
2026-06-24 20:45
五个多月时期,胎儿已经骨骼变硬,也就是类似鸡蛋已经成型了,一般是不会给做引产的,因为风险特别高,除非是些特殊理由,这个内容真实性我有点怀疑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4 23:24
不管多大都是女性生育自由!只要社区计生办开个证明,签署风险告知书就可以!

清风徐来 回复 06-25 11:09
假的,5个月医院是不会给你引产的,除非是畸形儿之类的。国内引产这块抓的很紧的。

_大逗
_大逗 34
2026-06-25 00:38
她做的一点错都没有,为了一个死人,不直得把一生的幸福都搭进去
大凤
大凤 34
2026-06-25 02:03
她自己选择生与不生 其他人无权说 谁让生谁养 谁面对无父亲的孩子及成长 教育 医疗 等等一切事宜及承担对应经济
阿童木
阿童木 34
2026-06-24 18:38
如果男方的父母有千万家产,你在看下集预告。

残忍继续 回复 06-25 20:39
极大概率生下来

六十岁的我正是闯的年纪 回复 06-27 04:28
你也说了如果

夏雨
夏雨 33
2026-06-24 20:21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不要攻击个人的选择。这对对方是尊重,对自己而言是修养。
东东
东东 33
2026-06-25 10:18
这孩子生下来谁会替她抚养吗?搞笑呢
253549349
253549349 32
2026-06-25 06:38
有个上亿资产估计就生下来了,人世间不只有情还要有底气,资产就是底气!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32
2026-06-25 07:13
未经他人苦,莫议他人非!
用户19xxx53
用户19xxx53 27
2026-06-25 08:50
见过好几次了,怎么做没啥好指责的,单亲妈妈确实无法生活

用户19xxx53 回复 残忍继续 06-25 21:10
20来岁的女人单身带娃,假如家庭普通,她要苦死了。哪怕是社会保障充分的日本,单身妈妈也是下海的主力军

残忍继续 回复 06-25 20:40
懒人到哪都无法生活,只是不想吃苦而已。

小筑听涛
小筑听涛 24
2026-06-25 14:50
个人认为这女的选择没毛病,不应该对其进行指责。反过来说,如果是你的姐妹或者女儿遇到这种情况,你会让她如何选择?所以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24
2026-06-25 12:49
这孩子除非有皇位继承,否则生下来得受多少苦难
夕下孤舟
夕下孤舟 22
2026-06-25 12:10
亲戚都擅长道德绑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心软的人吃不完的苦,清醒的人少走很多弯路。
switch
switch 22
2026-06-25 12:01
单纯从血脉延续的角度,去指责未免有失偏颇,现在不结婚、没有小孩的人多了去了,难不成都是无情,冷漠。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自家人知自家事,外人就不要瞎BB。
语.耿
语.耿 20
2026-06-25 04:24
来个假设,如果男的是独子家里有亿万家产可继承,你说她会生不?我想应该是200%会生,但如果一个女人真爱男的到骨子里有没有家产选择生下的,所以她下回遇到的男人是我的话,她说她爱我我会觉得想吐

DF5C威武 回复 06-25 07:19
所以你看,有情有义是对前夫的,后夫怎么可能一点不介意[抠鼻]

夏紫衣 回复 06-25 22:19
你这种人不配讲爱情

守望
守望 20
2026-06-24 17:05
很现实
成会玩
成会玩 18
2026-06-24 21:07
没毛病
blue
blue 16
2026-06-25 22:07
女的死了就算有孩子,男的也会立马找下一个,都一样的

春风又绿江南岸 回复 06-27 07:20
大实话

用户98xxx17
用户98xxx17 16
2026-06-24 18:36
爷爷奶奶年轻有退休金应该生下来

用户86xxx16 回复 06-24 21:48
年纪大自身难保,还养孙辈?我30多养的,都带的累!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5
2026-06-25 08:56
想想孩子的一生,没有对错。
冷雨不冷心
冷雨不冷心 15
2026-06-25 10:26
如果女方觉得把孩子生出来压力太大,应该跟男方那边商量一下,毕竟老人唯一的念想。可以签一份协议,把孩子给男方那边养,自己愿意出抚养费就出,自己没啥经济就又少出,这样我觉得会比较好
峰言风语
峰言风语 15
2026-06-25 14:03
尊重她的选择,不要道德绑架,如果男方有大量财富继承,或许孩子还能留下
黑旋风
黑旋风 15
2026-06-25 12:16
老人也是虾米西,分币不掏就想白嫖个孩子
hnzzzsj
hnzzzsj 15
2026-06-25 11:01
道德绑架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15
2026-06-24 22:51
这时候怎么没人说多尔衮了
书迷找书
书迷找书 14
2026-06-24 19:10
个人自由。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6-06-24 20:06
我会生下孩子。给孩子找一个好人家,毕竟那是一条生命
林喻
林喻 12
2026-06-24 21:49
我只能说不后悔就行,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呵呵
呵呵 12
2026-06-25 01:46
看看这些七嘴八舌,各种嘈杂的声音。这何尝又不是现代另一种形式的贞洁牌坊!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12
2026-06-25 17:48
只能说,这娘们不是真的爱他
圆觉刘
圆觉刘 12
2026-06-25 14:31
如果不生孩子,那么家庭财产要按照法律规定返还一部分给父母,因为孩子都没有了,你跟这个家庭其实几乎就没什么关系了,不能带着人家一个家庭的财产改嫁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11
2026-06-25 00:47
独白一人养大一个孩子实在是不容易,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1
2026-06-26 15:02
她妈的财礼白拿了吗?
自由者
自由者 10
2026-06-25 08:04
这种情况不能谈对与错
用户96xxx90
用户96xxx90 10
2026-06-24 21:52
生是情分.不生是本分.没人可以替她
刘瑞云
刘瑞云 10
2026-06-25 13:01
支持女人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0
2026-06-25 17:50
那是她自己的事别人无权干涉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9
2026-06-24 20:13
她怎么选都可以,生下孩子她是坚强的母亲,打掉孩子她是冷静的女人。也许是那个孩子注定没有明天!
无我
无我 9
2026-06-24 22:40
5个月已经成形,等于杀子,有报应的
zy
zy 9
2026-06-24 22:27
让妻子单独生下孩子并养大,比较困难,如果男方家长想要这个孩子,并能养大,生下孩子是可行的,但需要相关法律途径,不要轻易决定。 所有行为,只有不悔
MUMW
MUMW 9
2026-06-25 12:26
虽然残忍,也是清醒
星空山林
星空山林 9
2026-06-25 00:44
这个女的将来更惨,被大家都知道了而且还这么决绝,没人敢要

用户56xxx20 回复 06-25 09:05
带个儿子才没人敢娶吧

卓燕
卓燕 8
2026-06-25 07:27
这种女人应该下地狱!

雪莲 回复 06-25 08:50
你就要遇到这种事了,我看你下不下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8
2026-06-25 12:09
看家庭经济条件,婆家富可敌国当然另算,因人而异。
蒋天庭
蒋天庭 8
2026-06-25 08:27
如果奶奶爷爷家有财产扶养可以协商,但是根子还在这女子身上。
孺子牛
孺子牛 8
2026-06-25 00:55
留下亡者的血脉,是 对逝人最好的告慰和追思。

雪莲 回复 06-25 08:46
如果婆家好会这样吗?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8
2026-06-25 19:24
生下来啊,就算自己没能力照顾,爷爷奶奶肯定会愿意照顾的,好歹留个种嘛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8
2026-06-25 13:03
没有谁对谁错
lmf
lmf 7
2026-06-25 14:10
应该与公婆商量一下,万一公婆愿意带呢?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7
2026-06-25 12:35
不要说什么单亲母亲抚养孩子困难,归根到底钱没到位!
宏宇
宏宇 7
2026-06-24 23:17
不能留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7
2026-06-25 21:38
不生也好,比生出来不负责任好,何况她老公身体不好,后代也可能会遗传心脏问题,不如不生。
随缘
随缘 7
2026-06-24 21:53
他人都会说,这事真遇上还是现实点最好。
小飞侠
小飞侠 7
2026-06-24 17:16
现在的年轻人 追求爱情 却找了个搭伙过日子的人 大难临头各自飞了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7
2026-06-25 00:02
不生比较好,死了的已经死了,活着的还给活。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7
2026-06-24 21:03
有钱能使鬼推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瓶子鱼
瓶子鱼 7
2026-06-25 15:37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夏紫衣
夏紫衣 7
2026-06-25 11:29
如果说哈,我是说如果,这女的和她的死鬼丈夫相貌和智商都过得去的话,我不介意多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生孩子。
章辉
章辉 6
2026-06-25 07:51
无奈的选择
用户95xxx08
用户95xxx08 6
2026-06-26 15:22
这娃的爷爷奶奶没有钱,有钱准生,没钱生个屁,带娃再婚找老头,这样可以找个不错的人
用户89xxx67
用户89xxx67 6
2026-06-24 20:20
美国也有好处,打胎违法
星光
星光 6
2026-06-26 00:03
还好不认识这女人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6
2026-06-26 04:18
不要道德绑架!
白夜
白夜 6
2026-06-25 05:55
这女的是对的!
微微是宝妈
微微是宝妈 6
2026-06-26 00:40
实话实说还是感情没有想的那么好,孩子生下来多少会给男方父母一点念想
平淡
平淡 6
2026-06-25 12:15
从情感上来讲可以留下,但是现实太残酷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6
2026-06-26 19:31
千万家产可以生。不然负担全是自己的
用户33xxx31
用户33xxx31 5
2026-06-25 19:55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江西658技术师
江西658技术师 5
2026-06-26 00:28
除非婆家有实力养孩子,或者再给些钱她作为补偿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6-06-25 00:13
这只能认命了,彩礼花了那么多,儿子都赔进去了,突然之间什么都没有了。是不是吃亏的?还是婆家。几十万的彩礼换不回一个孙子
sj888
sj888 5
2026-06-26 00:28
理性点的话,可以这样,男方父母有钱有能力自己养孙子,就生了让老人带,如果没有钱,确实孩子难养,孩子成长过程也不会太好,是没必要[哭笑不得]
用户42xxx06
用户42xxx06 5
2026-06-24 20:34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小鹿先生
小鹿先生 5
2026-06-25 12:23
给100个,再说生
redbutterfly
redbutterfly 5
2026-06-25 09:34
孩子无辜。
用户79xxx76
用户79xxx76 5
2026-06-25 07:45
在小的家庭方面,有点惋惜。 在社会洪流面前,这是正常。常人领结婚证感觉正常,引产孩子就受指责,这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结婚证作为一个证明,还是社会条件下对夫妻双方的一个保障。感情无私,要何证明,现实反而要彩礼要结婚证。所以一切社会行为都是为了生存和延续。
2026老马
2026老马 4
2026-06-24 16:48
编的

可口可乐 回复 06-24 18:18
不是编 真的很现实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6-06-26 07:44
应该商量着班,女孩应该得到妥善的安排
泡沫
泡沫 4
2026-06-25 19:08
不知道,如果我是这个女的,我要看自身有没有这个实力把这个孩子带好,没有的话我也不会生,生出来也是受罪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4
2026-06-25 17:26
别的没法谈,也无法评价,但是我感觉流产实际是变相在杀人啊!
青松不老
青松不老 4
2026-06-26 08:56
应该生下来,留给他爷爷、奶奶!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4
2026-06-26 00:34
狠人
D调卡农
D调卡农 4
2026-06-26 17:31
挺好的,孩子没有错,不管降生的家庭经济实力如何,刚出生就没父亲对他来说太不公平,人生是残缺的,既然如此,那就没必要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