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又一次刷新对大厂的认知了,某厂员工爆料,马上十年被裁员,给n+1没同意,给调岗也

又一次刷新对大厂的认知了,某厂员工爆料,马上十年被裁员,给n+1没同意,给调岗也拒绝了,结果三天后公司以未到岗为由解除合同,连n+1都不给了。

以前觉得,只有小作坊才会搞这些下三滥,没想到大厂也差这点补偿金?作为十年老员工,爆料人也忍不了,直接开喷,“脸都不要了”。

公司这套操作,说白了就是想用变相调岗逼员工主动离职,一旦员工拒绝,就扣上旷工帽子强行辞退。不过劳动法还是更侧重于保护劳动者的,只要员工不签字,就还可以通过仲裁维护自身权益。

看评论区,还有人给支招,可以先要求恢复岗位,打官司期间还要发期间工资。这种操作可行性大不大?

评论列表

曾经年少
曾经年少 88
2026-06-18 12:22
不要说大厂了,事业单位辞退那些合同工都无耻到不想赔钱。根基文化就是这样的。

吾名 回复 06-19 13:08
瞎扯淡,还根基文化,你不是中国人??现在劳动仲裁一裁一个准,公司直接赔钱。别看到个文章。就感觉自己觉醒了。人都是挑对自己有利的说的,网络上翻车又不是一次两次了,哪次不是把你们这种人耍的团团转

无痕 回复 06-19 05:54
关键时候有纪委,不辞职真要调岗了,还包吃包住

悠然南山
悠然南山 39
2026-06-18 15:07
为何不去上班?只要没办理手续,你就是公司正式员工。

基围虾 回复 06-18 16:01
被裁员的,门都进不去,提前把门禁注销了

秋叶刀 回复 基围虾 06-18 16:16
如果没有协商好门都不让进,这种建议直接去法院告先让法院把劳动关系给恢复了要强制解除这边法院要强制恢复,然后在起诉公司违反劳动合同,绕过劳动局,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34
2026-06-18 07:34
1. 深耕本岗十年,无业务关停、不胜任的理由就强制调岗,怎么都说不上合理,本质就是变相逼退省补偿金。 ​ 2. 十年稳定岗位代表双方长期约定,企业单方面换赛道,不受劳动法支持,合理维权能拿到双倍赔偿。

如风岁月 回复 06-18 18:19
很不幸的是,企业换赛道的话,劳动合同法是支持的……

淡定哥 回复 06-18 07:42
别用ai,裁员这个东西就是,可以谈一下,但是拉得越长,对员工的收益越低。

夏紫衣
夏紫衣 30
2026-06-18 15:11
懒得和你啰嗦罢了,反正不要你了,打官司最多就是2n赔偿,何必惯着你呢?

蝣*巇 回复 06-18 18:40
这个不一样噢[开怀大笑] 这个直接打官司 恢复劳动关系[开怀大笑] 就打这个

大许 回复 蝣*巇 06-19 09:45
对,还能多得打官司期间的社保和工资

用户95xxx01
用户95xxx01 23
2026-06-18 17:12
调岗是需要员工签字同意的,尤其是劳动条件降低,外派的话工作和生活成本增加,绝对属于降低劳动条件,不用客气,要求2N

系统更新中…… 回复 06-18 23:02
调岗不降薪还是可以接受下,毕竟企业还是有一定的用工自主权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17
2026-06-19 07:35
如果签的合同上有服从调岗,那官司就打不赢
张温响
张温响 16
2026-06-19 07:27
我想不明白一件事。公司想裁员都说了会补偿,为啥不走?是不是进了一个公司就必须要留你一辈子?

༄ེིུ老梁༻༘༙༌ྀ࿐ 回复 用户17xxx95 06-23 14:43
背调?接他家孩子放学,接他老婆下班,门上泼粪血混合物。都混到底层了。还怕脏?

用户17xxx95 回复 06-20 11:12
谁知道了,按规定补偿了就走呗,好聚好散,打个官司,就算给你2N,背调要不了

㒰㚎
㒰㚎 15
2026-06-18 17:56
国内基操

祝福 回复 06-21 10:06
国外被裁几乎都没有赔偿呢?或者最多一年的工资而已!到你这就成了国内基操!你可以了解一下这个所谓的赔偿是怎么来的?谁要求的?并不是国外的就比国内好!

㒰㚎 回复 祝福 06-21 17:20
国外我不知道,但是国内就是基操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15
2026-06-18 22:38
你不同意调动,最后还是协商离职,协商也就是比n+1多一点,你以为你不走就没有办法了吗?

游历人间 回复 06-19 02:20
文中十年工龄,2n可比n+1多得多!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6-06-24 11:43
公司一点都不怕仲裁呀打官司呀,因为他知道这钱本来就应该他出,你打个一年半载的官司,公司也还是会给你钱,能不能多给,看双方谁更硬,公司知道这笔赔偿他是逃不掉的,晚些时候给,他也伤不到毫毛,个人打个一年半载的劳动纠纷,就算最后赢了,拿到钱了,但精力和心血的付出,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有多大,那身心的伤害,不是赔那点钱能够补偿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6-06-22 08:29
大多公司赌的是你没时间去仲裁,不仲裁人家就省了补偿,仲裁人家也没亏什么!
路人甲
路人甲 7
2026-06-19 07:17
我就是这样,每天正常打卡,没事做就坐休息区,饭点吃饭,下班正常下班。这样搞了两个月还是赔钱给我了。

༄ེིུ老梁༻༘༙༌ྀ࿐ 回复 用户17xxx03 06-23 14:46
钱是公司的,命是自己的,HR也是人

用户17xxx03 回复 06-19 09:57
公司不想搞你而已,不完成业绩照样可以扣工资,拿底薪赔你公司也没多出多少钱

用户88xxx88
用户88xxx88 7
2026-06-21 22:57
N+1多好 ,要我开开心心 ,痛痛快快的签字了
牧野天下
牧野天下 6
2026-06-19 05:21
现在怎么没有骂富士康的
天大地大飞龙在天
天大地大飞龙在天 5
2026-06-19 12:34
那个社会的大厂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6-06-19 06:17
看到一个视频,有培训班专门教人规避劳动法的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4
2026-06-19 10:14
多少企业发不出工资,给你n+I己经不错了,企业关闭,你一无所有。
狙击手
狙击手 4
2026-06-23 15:55
现在很多员工就像包身工
友友
友友 3
2026-06-19 11:21
打官司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3
2026-06-18 13:42
OK,2N到手
shtzl
shtzl 3
2026-06-19 17:31
n+1为什么不同意?公司的法定义务就是给这么多赔偿。
北山
北山 3
2026-06-24 14:04
无耻个屁。得多烂,大厂忍了十年,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但凡有点能力的,又努力的,十年都成高官了,毕竟大厂机会多的是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3
2026-06-22 12:29
公司给你降薪,你不签字,去仲裁有效。签了字,仲裁无效,因为是你自愿的。所以,你可以一直耗着就行,每天正常打卡把、到岗,至于去干什么,随便看看资料就行,也不用理会其它的。
飞扬
飞扬 3
2026-06-22 21:50
拿准你了……差不多得了……
Blue
Blue 2
2026-06-19 05:19
不要遮遮掩掩
皇冠使者
皇冠使者 2
2026-06-19 06:29
这种企业罚到倾家荡产
zlf4512345
zlf4512345 2
2026-06-19 14:58
关键是一打官司,下个公司做背调后就不会要你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6-24 07:46
将来这"省下的钱全部化为小金库进入了老板及高整的钱包
梅球王
梅球王 1
2026-06-20 12:01
给你n+1不要啊,事业单位解聘一分不赔呢
77流沙77
77流沙77 1
2026-06-24 08:07
不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