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一个30年前的河南高考生寻找真相,一万元寻找知情人! 他1996年参加高考,高考

一个30年前的河南高考生寻找真相,一万元寻找知情人!
他1996年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全省1000名左右,第一志愿是中央财经大学,结果没录取,而是被武汉一所专科学校录取了。
他无法理解自己的落榜,希望找到真相。
他接受不了去专科,后来复读了,再后来也考了研,现在过得不错,就是想弄清真相,希望释怀。
他选择了调剂,有几种可能落榜中央财大?

评论列表

剑心
剑心 273
2026-06-17 23:27
大概率被人顶替了录取名额

AMX 13 90 回复 用户10xxx10 06-18 10:53
调剂,你走了就有空档了。

用户10xxx10 回复 06-18 10:27
不可能,顶替的话他学籍就没了,没办法再考了

灵魂力量
灵魂力量 75
2026-06-18 06:03
只有第一志愿没录满才有调剂的机会。打个比喻,A学校在我们省录两个专业,每个专业一个人,甲专业两个人报,都是第一志愿,A是770,B是760,录了A,B等调剂;乙专业也有两个人报第一志愿,C是740,D是730,录了C,D等待调剂。这个时候招录已经结束,760的B和730的D都没有等到调剂的机会。

东北东 回复 06-18 06:19
你没看到他上传的图后面的说明吗,他是七百六十分,当年此高校录取的河南省最高分是720多分

心静 回复 东北东 06-18 06:40
也可能当时是900标准分

Ryan
Ryan 60
2026-06-18 07:08
那时不是平行志愿,每个批次4个学校4个专业。第一志愿学校优先调档,调档后是按志愿顺序录取的,所以经常出现分数高但志愿靠后没被录取的情况,如果调剂专业也录满了,那就退档。退档后,如果同一批次学校也录满了,就滑档二本。如果二本没填或第一个学校又出现不符合退档的情况,那又有可能再滑档到专科。因为以前是考前先填志愿,信息又不发达,也没人懂的人指导,志愿没适填好,这种一滑再滑的情况也不少。

大漠孤郎 回复 06-18 10:25
他第一志愿是央财响,并且央财在河南的最低分是726,

苍狼啸月 回复 06-18 07:58
应该是这样的,我99年高考就是这样,那个时候录取跟现在不一样。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47
2026-06-18 08:42
这种事情当年很常见啊!当年非常强调第一志愿,如果录取人数少的你就得掂量掂量自己的分数够不够竞争力了,如果一旦竞争不过那至少也是掉档的后果,甚至连续掉档,也有运气好的,某些重点大学第一志愿的招不满,降档招生的,甚至最后补录的,我同学就是填志愿没填好,但是祖坟冒青烟,最后开学前半个月补录上了211。

用户18xxx17 回复 06-18 11:59
他第一志愿是央财,按照分数足够入取的

好无聊 回复 用户18xxx17 06-18 12:30
还得看专业 ,有的专业分高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1
2026-06-18 11:02
这个是心理有多阴暗才能说出被人顶替的说法啊,这个名次,谁敢顶?就是没报好,降档了,在这逼逼个锤子,第一志愿,只要分数够,就录取走了,第二根本不会看你,那时候没有平行志愿,也是先报名,后公布分数,就看你自己估分水平和志愿填报。有人顶替你,大专怎么录取的?

天空的鹰 回复 06-24 17:53
替名额,不是替身份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7
2026-06-18 21:24
唯一的可能是:被人改了志愿!第一志愿被改成了清北等分数不够的学校造成了滑档。因为那个时候都是实行的梯度志愿,只有第一志愿有用,第一志愿没录上就完全可能以重点985的分数滑成专科。

苏宣小分队 回复 06-21 08:05
真相!学校为了升学率,偷改学霸志愿!不过 那个年代没有985一说,大概率给他报清北了,然后滑档了!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25
2026-06-18 09:37
96年高考,很多院校根本就不开第二志愿。比如第一志愿报北大,第二志愿报南开,第三志愿报北京交通大学。那么第二第三志愿就是摆设,因为这些院校不接受第二志愿。如果一本第一志愿北大没录取上,那就指不定落到哪去了。直接落到二本都是很大概率的事。并且当年本科院校分级还是用的老办法,重点院校为一本,普通院校为二本。一些热门院校仍是二本,但是录取分数比很多一本还高。比如西邮,杭电这种。二本第一志愿如果也没弄好,那就可能掉到专科去了。

转身又是一阵心痛 回复 06-18 23:16
当年也是第一志愿差一点 后面2/3没录上 被4录上了[哭笑不得]

匆匆那年 回复 转身又是一阵心痛 06-19 18:53
总算上大学了

情如沧海
情如沧海 25
2026-06-18 10:00
至少04年的时候,高校宁可要分数不够线,差几分的第一志愿,也不要分数超出录取线很高的第二志愿。

poemjing 回复 06-19 09:52
但是他第一志愿的分绝对够了,超出20多分,不可能档

≒海洋.℡ 回复 poemjing 06-20 02:36
最低分数线不是给普通人的,我就是96级的,那时我们班主任在五月填志愿就明确告诉我们,最低分没有参考价值,你起码要比最低分高30分,否则你根本进不去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4
2026-06-18 10:24
当时一旦落榜第一志愿,很大可能要降档,比如从重点大学就降到了普通大学,或者从普通大学降到专科。他这种情况,很可能不是成绩问题,而是一些硬性条件。比如财经类大学不招录色弱考生,政审也比较严格,但老师没有做好填报志愿的辅导工作,或者根本就没有指导学生填报志愿。当时高分降档很普遍。
云侠
云侠 21
2026-06-18 08:00
不会报志愿,滑档,这样的事例多了,所以才有了报志愿服务。

浩淼星空 回复 06-18 23:07
那也不能一个760多分的调剂到专科去了。我也是调剂的,但起码调剂的是本科了,哪怕差点。760分标准分很可以了,哪怕调剂也得是有点档次的高校了。我表弟报厦门大学给调剂到山大,他那个也是标准分,710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浩淼星空 06-19 02:39
比如你报985滑档了,但你报的一本人已经招满了,那只能往报的二本滑,运气不好碰到报的二本也招满了,那就去专科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9
2026-06-18 21:24
他们可以犯错,无须向你解释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19
2026-06-18 11:25
没扩招之前上大学的个个都是牛人
花花太岁
花花太岁 18
2026-06-18 19:53
1994年,我同班同学理科603分报这个学校没录取,你们可能不懂603分是什么概念,1994年我是在新疆考的,新疆理科第一名六百三十多,全新疆600分以上的一共三十多人,如果按录取分的话可以上任何一所学校(包括北大,清华,人大),结果报了中央财经没录取。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8:51
94年山东有七千多人过600,你去新疆考就对了。603可能和别人挣一个专业,这个专业别人分高,还只招一人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9:04
94年山东一个考生611分被调剂到普通大学大专去了

小鱼的点滴生活
小鱼的点滴生活 16
2026-06-18 10:15
不服从调剂吧?一直往下滑,滑到不能再滑为止。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4
2026-06-18 10:42
拿着央财当年河南录取分数线是726说事的就是没考过大学,这个726是央财整个学校在河南的录取最低分,不是他报的专业的最低分,我打个比方,他这个分数当年肯定是进央财档了,学校录取的时候,假设他报的会计学专业,学校按照所有报会计学的河南考生一路录取下来,最后一个770,好,你的第一志愿落档,一看你服从调剂,好,先放一边,开始录取第一志愿填的金融管理学的,不管人家靠的比760高还是低,人家填的金融管理学是第一志愿,即便比你760低也是优先录取,然后一路录取下来,录满了,接下来第三个专业,所有专业人家第一志愿都录满了,怎么给你调剂?好,退档,就是这么回事,有人问所有专业都会第一志愿录满?那我告诉你,这是96年,我也是96年高考,那时候录取率才多少?老师千叮咛万嘱咐,第一志愿没录取基本就是摔倒专科了,第二志愿想也别想,那时候学校不存在招生任务完不成的情况,正宗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一同学甚至谨慎过头,能考上985的分他第一志愿填了个211,他说不后悔,保命为主,本来我就是985垫底的分数,万一发挥不好呢?直接就去读大专了,虽然这次结果我是发挥的好的,但这是事后诸葛亮

正能量杠精 回复 用户10xxx24 06-18 12:02
看运气了,普通二本人家也招满了你就继续往下档滑,甚至可能滑档,最终没有任何学校录取,哪时候很正常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8 11:47
二本读不了吗?不是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可以保底的,我也是这阶段的考生,也有同学重本落下来读了普通二本

用户51xxx05
用户51xxx05 12
2026-06-18 16:42
96年,高考录取率还不高,那时候全省1000名左右,被中央财经大学退档,也不算太离谱吧
小松鼠
小松鼠 12
2026-06-18 20:44
你得先证明你手里的证据是真的,证明不了的话,知乎里比你惨的多的是,为啥要把你的事情当成真的?[滑稽笑]
本质安全
本质安全 12
2026-06-18 09:28
我当年是一个省外艺术院校在我们那的专业代码没给,打学校电话打不通,打政府招生办让联系学校,最终专业合格但最后没报成。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11
2026-06-18 18:51
那年报考分:并轨本科,非并轨本科。受这种乱分类的影响,我也上了个大专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10
2026-06-18 18:30
存疑,900分的赋分满分,各科都是600多700出头,740的总分不知道是怎么来的。这个分数能不能进前0.5%也存疑。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8:52
还有一科807呢。肯定到760了。

大头茄子 回复 06-22 07:11
标准分按名次给分,因为很多偏科的,总分比各单科分高很正常。

旭阳
旭阳 10
2026-06-18 12:01
会不会被人把志愿给改了。
龙舌兰
龙舌兰 9
2026-06-18 16:07
命不好,生在牛人多录取少的考学强省河南,志愿没填好。第一志愿是热门专业,干不过人家,不服从调剂,滑档,等档案流到一二本黄花菜都抢光了,只能一直滑到有空位的专科。
病人fuji
病人fuji 8
2026-06-18 20:59
那会是96年,大学还没扩招,没有当年的录取数据没法判断吧,有可能确实是没录上第一志愿,再不服从调剂那就直接被滑档或者是被退档了呗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9:00
有呀,第二年报志愿就有招考指南,前几年的分数线都有

000
000 8
2026-06-18 19:11
被修改志愿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8
2026-06-18 22:50
时代不一样。我90年500分复读。现在大学工作。那个时代录取是技术手段不行,第一志愿错过就完蛋了。现在早就是心仪排位了
poemjing
poemjing 8
2026-06-19 09:51
综合网友所言,760分再调剂也不可能调剂到专科,应该是有人把他和专科的学生互换了。
cqs2000
cqs2000 7
2026-06-18 15:28
意难平
休鞋馆
休鞋馆 7
2026-06-18 10:43
我们那时候高考是考前大概半个月填写志愿,而且是志愿优先,比方说你报考了清华的第一志愿,但是分数没有达到没有录取,北大是第二志愿,分数超过了他也不要你,录取第一志愿的。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7
2026-06-18 15:29
还鸡毛有脸悬赏,自己先把当年的志愿填报搞懂了再说。当年糊涂蛋现在还是糊涂蛋
忠统
忠统 7
2026-06-19 06:28
以前志愿优先,分数第二。你志愿填的不行,撞车了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6
2026-06-18 11:03
就算有不对的地方,你只有找网红给你查。真能帮忙的人,谁稀罕你那1万元给自己找麻烦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6-06-18 07:54
很正常,各专业一志愿录满了,走不到调剂

用户10xxx34 回复 06-19 10:42
很正常?你没看下面小字?那个学校是他第一志愿,760分也服从调剂,问题是那个学校当年在河南录取的最高分才726,这又怎么解释?

睡懒觉的猫 回复 用户10xxx34 06-19 22:25
第一志愿只是他说的,有没有一种可能他的第一志愿并不是中财,记错了或者是他爸妈老师帮他填的不是这个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5
2026-06-18 13:22
30几年前1000名本来就很难说,要看运气的,我是1992年高考,180到200名,不知道具体名次,清北各6个名额,复旦交大一个8个,一个10个,差不多的大学也都是个位数,你告诉我,180名,能不能进不要看点运气吗?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9:06
前300名都没报呢!人家不是写的很清楚,726就是录取最高分

eagle
eagle 5
2026-06-20 07:40
语文五百多,化学物理竟然八百多,大家都不看吗。综合是2001年以后的吧,我是头一批。有了综合就没有物化生了。拿个假东西制造对立,大家还起哄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8:56
你狗屁不懂,760是总分,排名分全省前一千名

王飞
王飞 5
2026-06-19 14:48
我这有张同一年的成绩单,我感觉你的总成绩有点高,除了英语都比你高,总分688,你说的全省前一千名不可能,以你的成绩中央财大没有问题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9:05
河南招生考试院的红章在哪里呢,只能说你不懂标准分。你那同学英语可能二三百分

不可不戒 回复 06-19 17:54
我也是96年高考,699分[握手]

谁不说咱家乡好
谁不说咱家乡好 5
2026-06-21 15:47
以前这种事发生很多..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5
2026-06-24 01:48
我知道那时在县级就可以改志愿,还有高二成绩优异的学生替考的
心情美丽
心情美丽 5
2026-06-24 10:35
我也是96届的,为什么我们江苏满分才750,河南96年什么试卷
身无彩凤双飞翼
身无彩凤双飞翼 4
2026-06-18 09:11
不好说啊,那个年代的录取规则和现在是不一样的,现在是分数优先,兼顾志愿;当年是志愿优先,其次分数。也就是说,在满足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第一志愿低分优先于第二志愿高分,这就导致了如果第一志愿人数足够多,你把这个学校放在第二志愿的话,再高分也会落榜。所以,那个年代,分数高却只能去大专并不少见
用户45xxx51
用户45xxx51 4
2026-06-18 10:03
我94年的当年也超重点线,最后录的大专

用户10xxx24 回复 06-18 11:43
那估计你本一本二都是报热门学校,都滑档了。我同学报清华差了几分,最后只走了二本

用户91xxx85
用户91xxx85 4
2026-06-18 13:03
应该是志愿没填好吧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6-06-20 05:21
这分数,就算中央财经录不了,也不可能被一专科录取了,肯定有鬼
伸张正义
伸张正义 4
2026-06-20 19:29
给个山东当年的参考一下,就是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在山东最高分870,最低740。870基本全省前十名了。没有傻子会让726成为最高分的,726应该是最低分。

苏宣小分队 回复 06-21 08:07
人家是河南省!你张冠李戴

伸张正义 回复 苏宣小分队 06-22 07:55
河南考生不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6-06-20 08:44
查一下中财当年在当地录了谁。
yu
yu 4
2026-06-24 19:16
当年高校投档是高校录取分划线,然后教育局把超过录取分的第一志愿按录取计划人数的百分之120投档。高校录取完后,不被录取的这百分之20滑档。不被录取有很多原因,家庭、长相、政审、身高。并不是按现在分高就行。这人在本科志愿沟选调剂后,还被滑到专科才被录取,应该有个很特殊原因。
人间清醒之唯我独醒
人间清醒之唯我独醒 4
2026-06-18 15:00
该成绩不会P过吧,3+2的高考模式,综合分760,只比最高分化学800+少了一点点,比第二高的物理都高。。还有科语文554的拖后腿呢。。正常的综合分(省排名)出来的分,就是那五科的平均分就差不多了。。

不可不戒 回复 06-19 17:57
你还没明白标准分的算法,我也是河南96年高考的

人间清醒之唯我独醒 回复 不可不戒 06-19 20:42
96年河南高考约41万+,以他的语文554分,大概排10万名以外,这个没意见吧。。他的物,化的确很高分,但也没法把他抬到省的前1000名。。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3
2026-06-18 12:39
96年是这个成绩?骗鬼!我92年的都没看到过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3
2026-06-18 08:56
那么高的分数,一般不会有什么猫腻。这么高的分数,录取有问题的话,应该当年也是这样查询原因的,大致的情况还是能够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并不简单]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6-06-18 17:37
96年河南根本没实行标准分,这图一眼假

drizzle 回复 06-19 06:59
是标准分,我河南同学亲历,也是96年高考。

瓜瓜76 回复 06-19 07:50
95年就是标准分了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3
2026-06-21 07:30
最大可能是志愿被改为清北了
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 3
2026-06-18 09:25
如果是3+2总分是750分,他考了760分,很明显是标准分总分900。760分在河南想去中央财政大学,等于想买二块钱的彩票去中五百万
清梦
清梦 3
2026-06-18 08:38
第一志愿遇到强手就这结果。现在志愿填报更像巨婴。

用户10xxx94 回复 06-19 19:50
以前那个给差一点的学校也可以带来优质生源,现在这个填法,想滑档几乎不可能。

浅眠
浅眠 3
2026-06-18 09:47
被顶了呗,还能是啥
东南名都
东南名都 3
2026-06-20 08:46
我也是96年高考的,当时是考前报志愿,全国本专科新生录取总人数才90多万。我考取了武汉某高校本科
lz
lz 3
2026-06-18 23:02
志愿没填好也有可能。那时填志愿和投档的方式和现在又不一样。任何一档不服从调剂就有可能降档。也不能以当时名次对照现在能录取的学校,那时录取人数少很多
苏宣小分队
苏宣小分队 3
2026-06-21 08:01
哈哈,这不就是那个年代学校常规操作吗。学校为了升学好看,偷改学生的志愿。大概率是你自己报了财经,班主任又帮你改了清北。那个时候没有985之说,就一句话,冲清北!
徘徊忧愁
徘徊忧愁 3
2026-06-24 10:29
分比你低的也想上同一所学校 想办法把你调走 他就有名额了 他就能进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3
2026-06-18 07:41
康辉当年高考录取了解下
人间清醒之唯我独醒
人间清醒之唯我独醒 3
2026-06-18 14:48
北京的大学一般每个专业每个省就招两三个人,该专业招满了,就会退档。。第二,三志愿接上,要是二,三,四志愿的学校也招满了,就会按到第二批次,也就是二本继续。。那么高的分数,二本估计能读的,但不知道报的啥志愿。。但有一样,专科学校能按那个分数把他招走,就说明他的分数没有被顶替!
1800s
1800s 2
2026-06-18 07:44
同年的,牛逼呀这分数,竟然上不了财大
卢工
卢工 2
2026-06-18 10:41
这个难查,
上帝爱吃洋葱
上帝爱吃洋葱 2
2026-06-18 10:08
想知道真相为什么不早点采取行动,三十年过去当年的人搞不好都已经不在人世了。
ak
ak 2
2026-06-18 10:19
九几年这个事很正常,调档来20个,录取10个,可不一定就会录取调档线第一名。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6-06-18 16:56
早就可以查分了。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2
2026-06-18 11:23
认真点,才舍得1万元,哪来真相。
成儒
成儒 2
2026-06-21 07:45
该高校在河南省当年的录取名额少,高你分的人多,所以未录正常,以前没多个平行志愿的

者三水 回复 06-21 09:15
但那个年代,报了某一志愿且上分数线的人超过名额,招生人员录取时并不完全按分数从上往下取。我自己经历过,家乡也有人经历过。所以现在的平行志愿是多么公平。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6-18 11:25
96年,全省1千左右,有没有可能真没考上,然后志愿填的有问题
独上西楼
独上西楼 2
2026-06-20 08:06
当时录取够TM乱来的,我弟93年河南,比本科线高了三五分,然后填报志愿本科批填了几个还不错的学校(不指望录取),主要盯的是河南财专(该校在省内大批量招生),没想到最终收到的是豫西农专的通知书,遂复读一年,第二年考上西安交大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2
2026-06-20 09:14
那个时候没有扩招,每个省也就招一两个人,而且是先报志愿后出分数, 726分是投档线而不是录取线,第一志愿报脱了,后面的基本没戏,只能去大专,这种情况在当时比比皆是,主要还就是优秀的学生。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8:55
726是最高分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2
2026-06-20 21:11
好多人又睡不着了
天泰元行政部
天泰元行政部 2
2026-06-22 07:58
让你有大学上就不错了。
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2
2026-06-19 13:54
让别人顶替了。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2
2026-06-19 15:26
96年那会大学包分配的,某大学招三百,招四百都是计划好几年后要给某个单位的,招满后面的不要了,所谓,调剂,就是毕竟你分数上来了不能让你白考,这个学校学生招满了,但别的学校没招满,把你分到那个学校去,就像现在考清华北大的,你一定能去吗?不一定啊!考不中换个学校就行,当年高考的他能不明白吗?要真相,要什么真相?快退休了要真相,怕不是操了什么心思!
汝洋
汝洋 2
2026-06-19 23:53
你是怎么知道你是全省1000?

伸张正义 回复 天高云淡 06-20 18:58
很容易知道了,760是排名分,比如理工科有10万考生,他是前1%,这不就是1000名吗?

天高云淡 回复 06-20 01:51
应该不知道,当时没有一分一档的数字公布出来,我现在想知道当年排多少名都是根据当年全国招多少重点(90000),然后估计我省多少重点(3000),再根据哟在重点线以上多少分估计的。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6-06-21 06:20
填志愿时顺序排错了,大概率被人改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6-06-20 01:37
我知道真相,一万块打我就告诉你
孔麸子
孔麸子 2
2026-06-20 04:58
我就是当年的考生,那年山东赋分外,其余都是标准分,他的分儿我没看明白,满分750。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9:11
标准分就是排名分,各科都按排名给分。最后再按总分排名给分

用户83xxx45
用户83xxx45 2
2026-06-19 19:11
被人顶替了
天上的云
天上的云 2
2026-06-20 08:21
有可能志愿没报好,当从第一志愿的房间里被推出来的时候,发现其他志愿的房间里也已经满了,只能依次向下找房间直到找到还开着门的房间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6-06-20 01:39
成绩证上的分数看不懂啊,单科几百分,不是总分710吗?
波波
波波 2
2026-06-19 10:03
为了流量,作者有点哗众取宠了,河南当年的综合分760绝对能排在全省前500名以内,甚至能进前一百,这个成绩稳进中央财经大学,连清华,北大都随便进
taogege
taogege 2
2026-06-21 05:58
那个分数看不明白
心浪
心浪 2
2026-06-21 07:32
有滑档的也有捡漏的,正常
黑马非马
黑马非马 2
2026-06-21 11:08
当初应该一本二本分开录取吧,即便一批次未录到,应该也是二本录,怎么会落到专科呢。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22 07:58
总分有三千多分吧缩合分760分怎么得来的求教
mwquan2025
mwquan2025 2
2026-06-21 21:23
当年没有985/211的说法,中央财经分数严重偏高,760分真不一定够。对于清北等名校,基本机会不大。中坚985,也就是浙大,中山这类,基本进,但是专业不一定能选。普通985,如电子科大,华南理工是没问题的。。当时分批录取,第一批是重点院校,广西这边标准分一般在720左右。。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2
2026-06-27 18:27
再怎么着,也不可能调剂到专科学校的
XyqL
XyqL 1
2026-06-18 09:51
央财难道不是重点批,后面本科批次难道没报?才轮到大专
12345努力往前冲。
12345努力往前冲。 1
2026-06-19 22:43
这个人写一万元奖励用繁体字,不正常!九六年高考,大概率是七七,七八,七九年人,不应该用繁体字

伸张正义 回复 06-20 19:11
这是人民币大写,狗屁不懂

12345努力往前冲。 回复 伸张正义 06-21 00:58
这个是繁体大写,简体大写是壹万元整。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1
2026-06-20 10:03
报考问题,运气问题,
Labnet
Labnet 1
2026-06-21 07:37
我也是那一年参加的高考,那个时候我记得志愿是在高考前填的,不是现在除了成绩才报志愿,连估分再报的步骤都没有,所以偶然性非常大,特别是招考人数少的志愿,虽然不知道河南和黑龙江当时是不是一样,但我感觉,志愿报的要是比较差,除非考第一,否则落榜都是可能的
王祥龙
王祥龙 1
2026-06-22 07:01
太多了,不用纠结。开心快乐迎接新的挑战,享受新的生活。[玫瑰][玫瑰]
天道如弓
天道如弓 1
2026-06-22 02:41
滑档了,96年高考还很神圣。
大周
大周 1
2026-06-20 07:26
可以报案吧

苏宣小分队 回复 06-21 08:08
不受理的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1
2026-06-21 20:09
九六年?那不委屈了。自己上网查查吧!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1
2026-06-21 15:04
一万元想找真相??
一路观光
一路观光 1
2026-06-25 10:40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无为
无为 1
2026-06-26 07:15
你是以发高考博文挣流量钱的人
无为
无为 1
2026-06-26 07:12
你这里只有高考分数成绩证明,又没有录取通知书,谁知道你被录取的学校是啥?
无为
无为 1
2026-06-26 07:14
还一万元寻找真相,因为没有真相,又或者说网上无人能找到真相,空头支票,博取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