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这位朋友他35岁查出乙肝,一直吃3块5一盒的恩替卡韦,一晃坚持整整七年...

这位朋友他35岁查出乙肝,一直吃3块5一盒的恩替卡韦,一晃坚持整整七年。现在40多岁的年纪,上有老、下有小,知道大家不容易了,我也能理解。

现在你吃了七年药,时间也不短,具体的还要看看有没有耐药,肝功能稳不稳定,肝脏彩超有没有炎症、纤维化等。耐药
临床上我见过不少人,病毒低、抗原低,配合中西医结合调理,坚持四五年成功转阴。当然大多数人长期规范吃药,病情也能稳得很好。
在这里也想告诉屏幕前的病友:不管你吃的是哪种抗病毒药,只要病毒在下降、肝功能正常、肝脏没有炎症和纤维化,就还有转阴、甚至以后有停药希望的。

评论列表

小河
小河 13
2026-06-20 15:59
几十年了可我一直没有吃药啊!

JL 回复 06-21 20:11
病毒量低,肝功能正常,完全没必要吃药。吃药反而有依赖性,停药了病毒会反弹,而且即使长期吃药,也更可能产生病毒变异,类似流感病毒耐药性

梦想成为中国战士 回复 06-22 09:36
建议40岁以后就开始治疗,如果病毒DNA阴性,肝功正常可以不吃,如果其中有一项不合格都需要吃,因为身体随着年龄增长逐渐走下坡路,恢复能力变差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1
2026-06-20 11:08
还有3.5一盒的药?

红茶 回复 06-20 18:07
嗯 从医院拿 就几块钱。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11
2026-06-21 09:08
吃药好的没见过,倒是生过大病,生产的女人,我倒是见过产生抗体的,应该是大出血后输血带动了身体免疫系统干活了。
闻风看雨
闻风看雨 7
2026-06-19 19:04
吃了八年恩替卡韦,三年替诺福韦,还在继续吃

一梦逍遥 回复 佛儿王 06-21 14:43
打什么针?价格贵吗?

佛儿王 回复 06-21 06:31
我当年就打了几针,然后就病毒携带,怎么还得天天吃药呢?

出租司机
出租司机 2
2026-06-26 06:56
我三十岁检查出大三阳,病毒数过高,今年四十七岁,十七年从来没有吃过药,去年上半年检查两对半,五个全是阴,是不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