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过股市的艰难岁月? 2024年5月20日到9月18日,股市跌跌不休,散户数量也从二亿多,最后只剩五千多万。 股市是个剩者为王的地,熬不过漫漫熊途,就享受不到随后的蛮牛的拉升。 那段时间,我靠的就是三成为空、八成算满的仓位管理,靠着逢拉升必减仓,依据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的方法,反复延长自己的资金链。 我的目标是用场外现金保护三成底仓,抄到真正的股票底部。 抄底短期看是错的,但是从长期来看,只有抄底才能够让我们的持仓成本降下来,才能享受到最大的上涨幅度。做任何生意,成本决定一切。做筹码生意也不例外。 当然,抄底和跌买是有区别的。因为有的股票是没有底的,有的股票上市就是为了来圈钱的。所以业绩差、长期亏损、从来不分红的公司,不在抄底的范围之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