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47年5月1日,朱德在向中央报告《关于晋察冀区军事工作处理情况》直...
1947年5月1日,朱德在向中央报告《关于晋察冀区军事工作处理情况》直陈四大病灶:"(一)野战军组织头重,尚未脱离抗战时期游击队地方军范围,后方庞大,出征人员少,号称十二万最多出征七万。(二)上级指挥不好,自张家口退出后一切组织均混乱,对敌只是应付。(三)供给补充紊乱,团以上各级机关各自经商有独立财产,纪律坏,有些干部打人骂人、发洋财。(四)打大歼灭战思想不明确,习惯零打碎敲消耗战。"
阅读:21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