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昨天下午去参观了一所职高。为什么参观?替我娃先踩个点。学校没有细逛,大部分时间都

昨天下午去参观了一所职高。

为什么参观?

替我娃先踩个点。

学校没有细逛,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校长聊天。

校长是我娃七八年前的老师。

因我娃成绩渣,校长印象深刻~

既是老师和家长关系,又都是教育赛道上的“同类人”(父母),所以,一坐下来,就自然对上了频道。。

聊天中,有个细节,特有意思。

校长和他爱人,都是语文老师,他以前还是学科主任,结果,自己娃的语文学得一塌糊涂。

有一次,他同事直接把他儿子拎到办公室找他麻烦。那种场面,对一个老师来说,基本属于职业尊严的暴击~

然后呢,家里两位语文老师,经常为了娃的学习问题吵得不可开交,还是那种“专业对专业、谁也不服谁”的吵架。

我边听,边笑,感慨,再专业的老师,回到爸妈模式,一样会被孩子搞到怀疑人生~

正因为我们都经历过孩子学习不顺的焦虑,聊得特别真,也特别走心,没有任何教育滤镜~

临走时,下起大雨,还是下班高峰,打不到车。

我打算在校门口等一等,结果校长坚持送我去坐地铁(他自己也是地铁上下班)。

我很久没挤过地铁,更别说高峰期,好在跟校长同路一段,一路聊天,也没那么无聊。

直到我换乘地铁,在列车前排队时,校长还在我身边,一直在聊,一点校长的架子都没有……

当然,对我来说,原本打车20分钟的车程,硬生生变成了1个半小时的地铁+步行组合套餐~

出地铁还淋了小雨。

到家,我也有点郁闷~~

结果,今早,校长发信息感叹,说,他很久没有跟人聊得这么尽兴了,昨天是他今年最愉快的一次对话,聊得不想结束~

我才反应过来,校长坚持送我去地铁,不是怕我打不到车,纯粹是想多聊一会~

看来养娃苦闷这事,是真的共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