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昨夜美股,苹果涨3个点,美光、闪迪等存储大跌。这两天关于苹果因内存价格大涨而涨价

昨夜美股,

苹果涨3个点,

美光、闪迪等存储大跌。

这两天关于苹果因内存价格大涨而涨价20%的事情,争论不休。

其实,我们应该看到的是。

1.内存涨价,核心原因是AI建设侵占了需求。

就是消费电子并不是重点。

因为大量的产线去做利润率更高的HBM了,DRAM才会紧缺。(NAND同样,AI需求太多)

现在DRAM的扩产周期在3年左右,目前三星、海力士、美光占了大部分产能,而他们都去扩HBM去了。

所以随着AI需求的继续增长,DRAM的供给还会继续被压缩。

这不是苹果能说了算的。

他不买单,自然有其他人买单。(因为供给就这么多)

2.本质是AI需求大增挤占了传统的供给,那么后续也看AI需求什么时候放缓。

真正决定价格的,并不是苹果手机这类消费电子,而是AI大基建。

3.电子布CCL类似存储,高端挤占了低端的供给,所以低端反而涨更厉害。基金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