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说,发达的工业国都不愿意生孩子,人口出生率普遍在代际更替以下。其实,发展中国家绝大多数也不愿意生孩子了,但凡给老百姓一个手机,他们的生育意愿就会下降。真正愿意生孩子的,大多是极其落后、信息闭塞的地方,或者极端的宗教群体。
以前我有一个观点,说避孕套不是绝育工具,而手机才是最好的绝育。因为有了手机上网,天涯若比邻,全球信息共享的结果会导致享乐主义盛行,生育率自然下降。如果类人机器人开发速度顺畅,人类的生育率会下降更快。
据联合国最新官方预测(《世界人口展望 2024》,全球人口将在2080 年代中期(约 2085 年前后) 抵达峰值,峰值总人口约103 亿,其后将缓慢下降。可我觉得,这个时间只会提前不会推后,应该在2060年左右到来,而且世界人口不会超过100亿。
最终,人类不可能依靠生育解决人口问题,只有可能通过人造子宫来解决。所以我们解决人口问题,也不能仅想着依靠人口政策,而是应该通过科技人段生产和制造人口。工业化时代,可以在工厂中生产和制造食物,那同样可以在工厂中生产和制造人类。
每次我探讨严肃的人口问题,一些人总觉得我让他们生孩子,没素质的甚至在评论区中破口大骂。我一直反复强调,这些人爱生不生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们愿意断子绝孙好似别人会挺在意似的。我只是从宏观的角度看问题,觉得中华民族要延续在这个吃人的世界,人口问题是大问题。
仅此而已,一些人不要感觉良好。
前面我说,发达的工业国都不愿意生孩子,人口出生率普遍在代际更替以下。其实,发展中
阅读:5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