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德国队是真没原谅八年前的自己。 2018年,已经出线无望的韩国队,在小组赛末轮

德国队是真没原谅八年前的自己。

2018年,已经出线无望的韩国队,在小组赛末轮,2-0击败德国,这直接导致两队都没能小组出线。

八年后,美加墨世界杯,两队没分到一个组,德国没机会亲手报仇。但没关系,报仇不一定非要自己动手。你看德国队这操作,就很有水平。

E 组最后一轮,德国已经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了,最后一场打厄瓜多尔,输赢都不影响自己的排名。结果呢?德国 1-2 输了。

是踢不过吗?当然不是。德国队什么实力,厄瓜多尔什么实力,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为什么输?

因为赢了反而不划算。

你想啊,小组第一出线之后,淘汰赛的对手是其他小组的第三。如果德国赢了厄瓜多尔,厄瓜多尔就只有 3 分,可能就出不了线了,那德国的对手可能就是别的队。

现在德国输了,厄瓜多尔拿了 3 分,加上之前的 1 分,总共 4 分,稳稳地以小组第三出线了。厄瓜多尔是什么风格?南美球队,技术好,但身体对抗一般,德国队打这种队,有心得。

而且更重要的是,厄瓜多尔出线了,就把韩国队的排名给挤下去了。

你说巧不巧?

八年前,韩国队把德国送出了局。八年后,德国队 "顺手" 帮了厄瓜多尔一把,让韩国队的出线形势,一下子就危险了。

这叫什么?这叫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当然了,德国队肯定不会承认是故意的,人家会说,我们是轮换阵容,锻炼新人,输球很正常。但你品,你细品。

德国队是什么队?以严谨著称的日耳曼战车,什么时候会在世界杯上随便输球?哪怕是无关紧要的比赛,人家也会认真踢,这是职业态度。

但这次,偏偏就输了。而且输的时机,刚刚好。既给自己选了个相对好打的淘汰赛对手,又顺便把八年前的仇给报了,一举两得。

你说这是巧合?我不信。再说说韩国队。韩国队这次本来形势不错的。

A 组,墨西哥是独一档,剩下三个队争第二。

韩国队前两轮一胜一负积 3 分,最后一轮打南非,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二出线。

结果呢?0-1 输了。直接从小组第二掉到了小组第三,把出线主动权给丢了。现在韩国队的成绩是:3 战 1 胜 2 负,积 3 分,净胜球 - 1,进 2 球。

这个成绩在 12 个小组第三里能排第几?目前已经完赛的小组里,有好几个小组第三都是 4 分,比如波黑、厄瓜多尔、瑞典、巴拉圭,这四个就稳稳排在韩国前面。

韩国现在大概排第 5 或者第 6 位。但问题是,还有好几个小组没踢完呢。后面还有六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没打,这些小组的第三,都有可能拿到 3 分甚至 4 分。

比如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克罗地亚、比利时这些队,最后一轮要是赢了,积分和净胜球都可能超过韩国。

这么一算,韩国队的 3 分,还真不一定能保住前 8。想以最好的 8 个小组第三出线,有点悬。

当然了,也不是完全没机会,毕竟还有好几个小组的第三可能只有 2 分或者 1 分。但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了,得看别人脸色。

这对一向心高气傲的韩国队来说,估计挺难受的。想当年,2002 年世界杯,韩国队靠着主场之利,一路黑进了四强,那叫一个风光。现在倒好,连小组出线都得看别人脸色了。而且更扎心的是,把他们挤下去的,里面还有德国队的 "功劳"。

八年前,你送我回家。八年后,我让你出线悬。这波,德国队在大气层。

当然了,足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说不定后面的小组第三成绩都不好,韩国队就挤进去了。

但不管怎么说,德国队这波操作,确实有点东西。既合理利用了规则,又报了当年的仇,还挑了个好对手,一举三得。

这就是德国足球的严谨,不服不行。

评论列表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42
2026-06-26 21:35
坦白地说,这根本怨不着德国队,完全是你韩国队自己踢的太差!当然了,这些话也轮不上我们去说,我们连门儿都进不去,咋好意思说呢?

火山 回复 06-27 12:00
门没进也挺好,要是进了门,估计是连输三场,丟人败兴,比搞个一轮游直接被踢回还体面些。

仁山智水
仁山智水 19
2026-06-26 22:22
韩国队有点绝望,德国、日本、澳大利亚三队,该赢的不是输就是打平,硬是把韩国挤到了悬崖边上,一只脚已经掉下去了。哈哈,看他们还嘲笑中国否?[得瑟]

用户10xxx34 回复 06-27 00:29
一点也不耽误嘲笑我们,因为国足连门口都摸不着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7 04:53
靠,中国队还不够丢人?正赛都去不了,别人至少小组赛出线还可以算分,中国队是进正赛算分进不了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12
2026-06-27 00:40
你写这些东西有一点体育职业操守吗

159 回复 06-27 10:09
有,非常有

终成眷属 回复 06-27 13:31
人家又不是体育记者,甚至连记者都不是,要个卵操守

舞苍穹
舞苍穹 11
2026-06-27 04:50
韩国出不了线关德国毛线事,小编你阴谋论太牵强了
大雪無痕
大雪無痕 10
2026-06-27 04:47
02年的四强!是用脸皮踢进去的!

创可贴随身带专贴肚脐眼子 回复 06-27 09:35
呵呵,脸皮比城墙厚多了

锐利的目光
锐利的目光 6
2026-06-27 13:09
首先请问,你们韩国是个什么东西,需要踢默契球把你做掉??有这个必要?其次,如果真是默契球把你给做掉了,不正说明你连东西都不是,人人讨厌,国国鄙视,所以要把你们做掉吗?自己心里没逼数吗?……所以,你们棒子呀,一定要记住了,不管是不是踢默契球把你们做掉的,你们都不是个东西,因为没人喜欢你们,懂了吗????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5
2026-06-27 00:28
除了垫底无望出线的球队 感觉这些球队都挺默契 就是要把韩国队给挤出32强

蒲公英 回复 06-27 05:59
打假球全世界都讨厌,那个郑梦准是吧在02年靠裁判玩到了极致;几年几后也被人玩下去了

黑 子
黑 子 5
2026-06-27 11:22
江湖不止打打杀杀,还有人情世故!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
2026-06-27 15:10
人家进不进淘汰赛,总比海参队门都没进强。看看央视那些解说所谓的技术分析人士,说得头头是道。可回头一看,14亿的大国有各类型足球队,居然没有一个15万人的县大队强。自己脸红不?
一阵风
一阵风 4
2026-06-27 12:15
语无伦次
红爷
红爷 4
2026-06-27 08:43
“如果德国赢了厄瓜多尔,厄瓜多尔就只有3分,可能就出不了线了,那德国的对手可能就是别的队。 现在德国输了,厄瓜多尔拿了3分,加上之前的1分,总共4分,稳稳地以小组第三出线了”这叫什么话
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 4
2026-06-27 16:34
这就有点扯了,不说现在3个未定的第三名竞级名额,韩国还在希望;再说就是挤掉的也是伊朗,比韩国还多1个净胜球呢
破浪の長風
破浪の長風 3
2026-06-27 12:36
当然不是。德国队什么实力,厄瓜多尔什么实力,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为什么输?———足球比赛难道是比纸面实力?[捂脸哭]德国也是全主力出战的。输给厄瓜多尔不冤。南朝鲜实力就那样,都是吹出来的。看到这个结果,大家都在脑补阴谋论?[捂脸哭]真难为中国球迷[哭笑不得]
Horizon
Horizon 3
2026-06-27 10:55
赛前分析就买德国输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6-06-27 06:08
本来看好韩国队能代表亚洲球队走得更远,这下悬了啊
luckyman
luckyman 2
2026-06-27 09:46
怎么踢都比中国队强!
社蚁之呐喊hbtf
社蚁之呐喊hbtf 2
2026-06-27 08:43
[敲打][敲打][敲打]德国🇩🇪输赢都是小组第一,能选择下一轮的对手吗?[敲打]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
2026-06-27 02:19
欧洲小国多 这种赛制经常出现 他们更适应! 你看前两轮传统强队都是提前发力 就怕到第三轮上刺刀!基本6分的第三轮都在认怂 顺便轮休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2
2026-06-27 01:10
德国什么实力?稳赢厄瓜多尔?烂泥一样的中轴线,淘汰赛,回家!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1
2026-06-27 08:31
韩国队比我们强多了
唯爱中国风
唯爱中国风 1
2026-06-27 01:45
所以说 做人留一线 日后好相见 能不得罪人不得罪人 8年前你韩国本来就出线无望 为何要死磕德国 何不顺水推舟送个人情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6-06-27 16:33
罗里吧嗦
阿伟
阿伟 1
2026-06-26 20:03
[赞][赞][赞]
ZM
ZM
2026-06-27 08:11
这种垃圾龌龊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