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的重要性】 一个人有情绪时,就要表达出来。不管是委屈愤怒还是悲伤痛苦,都要找到倾诉对象,把这些不良情绪及时的表达出来,这样才不会形成“内伤”。当然,成人表达最好讲究一定的方法,尽量用“我信息”,心平气和地讲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这样还可以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当事人“表达”时,其他人也要尽量做到“不批判,不评价”,需要提供建议的可以给出建议。一个家庭如果能够形成良好的沟通氛围,长此以往,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所有的家庭成员就不会再形成压抑的“内伤”。 当然,如果你没有倾诉的对象,或者有些事情觉得不方便倾诉,你也可以去寻找一个树朋友,把你的故事或不良情绪讲给你的树朋友听,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个疏导不良情绪的渠道。 总之,目标是“减少,最好是没有内伤”,方法是“表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