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破防了!江西,一男子得肺癌晚期,刚做完化疗,突然特想吃根冰糕。老婆劝他:肺癌吃不

破防了!江西,一男子得肺癌晚期,刚做完化疗,突然特想吃根冰糕。老婆劝他:肺癌吃不了凉的,吃了怕加重病情。男的笑了笑,语气有点豁出去的坦然:都这时候了,我连死都不怕,还怕一根冰糕?心里头烧得慌,就想吃口凉的降降火。老婆拗不过他,到底还是去买了一根。男的拿着冰糕小口抿着,眼睛眯了眯,轻声说:得这病后还是头一回吃这个,真舒坦,心里一下子就凉快了。
​​​​很多人看完这件事,心里都不是滋味。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情节,就是一个普通人生了重病之后,最真实的想法。

我们总习惯性遵从各种忌口规矩,家属拼命守住条条框框,只为延长生存期,却常常忽略病人当下每时每刻的身心折磨。一味压抑欲望强行隐忍,看似在守护健康,实则会让精神在日复一日的煎熬里率先崩塌。其实到了重病晚期,适度顺从身心感受远比刻板忌口更重要,精神的松弛反而能缓解病痛带来的痛苦。

很多健康的人总在为琐事内耗,纠结得失、放大压力,不断透支身体追逐外物。反观这位普通人最后的小小心愿才明白,人生最奢侈的从来不是财富名利,而是无病无痛,能够随心吃喝自在生活。过分紧绷的生活方式只会不断消耗自己,学会适度释怀,善待身体才是活着的根本。

一味硬撑未必是坚强,懂得取悦当下的自己才是通透。你觉得重病患者应该死守忌口,还是适当满足小小的心愿呢?

评论列表

ら非缘勿扰ら
ら非缘勿扰ら 194
2026-06-26 12:58
我爱人之前得了癌症,最后那几天也好这口,那时候已经计较忌不忌口的问题了!我当时也给她买了,毕竟是她最后的心愿!

Tsy影子 回复 06-26 14:41
最后几天人都会想吃冰的。因为内脏在内耗。浑身都觉得热。

䖝二 回复 06-26 16:24
其实是阳炁在迅猛耗散。一旦耗尽,就死了

晓军
晓军 117
2026-06-26 10:57
人生本是一场梦,顺心顺意,顺心如意,为老婆点赞!
老任
老任 92
2026-06-26 18:04
我以前的台湾朋友,他爸爸肝癌晚期,最多4个月,并且必须戒烟戒酒,老爷子给子女开会,一辈子就这点爱好,既然晚期,就更不能停,那个哥们和家姐讨论最后决定,让老爷子再有限的时间抽点好的,喝点好的,老爷子高高兴兴维持一辈子的爱好,又活了3年半……

1234567 回复 06-26 19:17
你知道肝癌病人病情发作时有多难受生不如死的难受大夫说的想吃啥就让他吃点啥,并不是违背病体的忌物,是你舍不得买的对身体有益的名贵食物,你让他食用忌讳食物更会引发超乎想象的疾病折磨大夫为了减少病人的疾病折磨一般回在晚期加入杜冷丁强痛定类药物来减少病痛折磨实施人道主义。

神之剿灭 回复 06-26 20:44
都晚期了,还最多四个月,不应该喝起来抽起来吗?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76
2026-06-26 14:05
人不是死在床上就是死在床下,睡不睡床都会死!癌症同理,吃不吃冰糕都会死,吃了舒坦着死,不吃遗憾死。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66
2026-06-26 12:43
想吃啥吃啥,又活不几天了。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46
2026-06-26 18:31
我老头冠心病住院,医生说不能吃肥肉,有一天老头说想吃肥腊肉,我就让老婆回家弄点炖的烂烂的肥腊肉送过来!老头80多岁了,还能活几年?只要他想吃我就让他吃!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2
2026-06-26 14:58
应该是肾气绝了。导致心火旺盛,所以感觉热

找人唱歌 回复 06-26 20:27
对。

小民奥巴玛 回复 06-26 22:41
肾水不能上行滋养心火

简单
简单 40
2026-06-26 17:47
对于这种躺在床上数天天的人来说,他想吃啥喝啥都尽量满足他,只要他能吃进去就行,人生快到尽头了没有什么可忌口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7
2026-06-26 12:13
肺癌吃冰棍,是怕死的慢,不贪寒凉,癌症发生的概率会小很多!

用户10xxx11 回复 06-26 12:31
都已经晚期了,还想咋样,等奇迹?

毛毛 回复 06-26 12:40
这个程度了,想吃啥吃点啥吧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28
2026-06-26 11:35
问题来了,谁在拍??他老婆??拍了还发朋友圈??

ycszzhj 回复 06-26 17:40
自媒体的时代,你还认真?

龙在江湖 回复 ycszzhj 06-27 15:52
说得太对了!小编没有社会责任感,随便胡说,不能当真。

Binbin
Binbin 26
2026-06-26 17:01
为了多续几天的命,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想吃就吃,快乐这几天,不比委屈这几天好吗?😊
扒衣老爷
扒衣老爷 21
2026-06-26 15:12
等有耗尽,火最旺!临死前都想吃凉的
97526
97526 20
2026-06-26 17:22
这种情况应该是时间不多了
君子好球
君子好球 15
2026-06-26 19:10
顺其自然,癌症更应该放下心态能吃喝玩乐最好,毕竟人都会死。

星空下的羽翼 回复 1234567 06-26 21:02
真吗

1234567 回复 06-26 19:35
前几天铁道学院那个双癌晚期经过自学介入半年多的艰苦治疗,现在已经痊愈了,可喜可贺🎉病友们的榜样。

统统石化
统统石化 14
2026-06-26 18:26
癌症晚期患者都会口干舌燥,但是器官衰竭吃点喝点都会吐出来,只能一点点的喂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13
2026-06-26 20:22
我外公肺癌,走的前几天一直吵吵要吃冰棍,那可是大冬天,在家里都得裹紧棉衣的时候,乡下也买不到冰棍,然后我舅就自己做冰块,然后撒点糖给他吃。。。。。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0
2026-06-26 21:58
生死由命,半点不由人!
yz希希
yz希希 9
2026-06-26 12:13
其实开心就好,过度去要求就是内耗,各人有各自的体质,不喜欢晨跑迫他!每天跑千米,不喜欢吃葱蒜的迫他吃,不喜欢吃土豆的叫他吃,跟这有什么分别。
吃吃
吃吃 9
2026-06-26 20:07
从没有一个肿瘤科医生会说肺癌不能吃冰棍。最多就是说别吃不卫生的冰棍。能说不让吃凉的这种必然是中医。

d8wenyhu 回复 06-27 06:58
就是火烧膛,中医肯定知道啊。还有隔空理线,民间谁不知道

昵称有点长 回复 06-26 23:50
这个时候,中医都说回家高兴吃啥就吃啥,而不是让你在病床上耗死。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8
2026-06-26 14:05
人不是死在床上就是死在床下,睡不睡床都会死!癌症同理,吃不吃冰糕都会死,吃了舒坦着死,不吃遗憾死。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8
2026-06-27 00:11
祝康复,如果实在康复不了,祝走得不痛苦。

风花雪月 回复 06-27 10:40
能有几人不痛苦?那是积了几辈子功德才能不痛苦。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8
2026-06-26 17:26
吃打瓜吧
小程
小程 8
2026-06-26 20:29
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8
2026-06-26 22:04
人生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别离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7
2026-06-26 14:55
西医没有忌口。

柳十一 回复 06-26 16:28
咋没有,动了手术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再深一点西医就不知道了,寒邪火湿之类的他们不懂。

1234567 回复 柳十一 06-26 19:24
他们比你懂的多的多,別自以为是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况且你也没什么可骄傲的。

阿连
阿连 6
2026-06-26 15:01
假如我在这个时候,我应该会想吃一碗姜薯甜汤,最好加东京丸
冬去春来
冬去春来 6
2026-06-26 21:14
香啥吃啥,觉得想吃什么吃什么吧!
贵州采菊东篱
贵州采菊东篱 6
2026-06-26 17:44
晚期了注射杜冷丁,难道还怕他上瘾吗?[得瑟][得瑟][得瑟][点赞][点赞][点赞]
若若同
若若同 5
2026-06-26 15:50
死之前开始烧堂
保龄高手
保龄高手 4
2026-06-27 08:29
我家老人快90了,每次见都再三关照要我们少吃这个少吃哪个,我说你这个年纪不该是能吃就是福吗?
瑞福小爷叔
瑞福小爷叔 4
2026-06-26 21:39
我姨夫也是这样,大冬天要喝凉的盐汽水,满足他。最后一次坐飞机新西兰,他买的商务舱,空姐问他要吃点啥,他说牛排,那是他最后一顿比较体面的饭,强撑着全吃完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6-06-26 21:37
这是癌症。在中国有病需要忌口的太多,比如肾病:这不能吃,那不能吃。忌口太多。肾病没治好,营养不良,贫血都来了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4
2026-06-26 16:45
记得2008年我八十岁的父亲老年痴呆已经4年了,流口水说话不清楚,吞咽也困难了。人日渐消瘦,步履蹒跚,站都站不稳。带他到医院去看医生,问医生,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需不需要忌口。医生摇摇头说,4年前你找我看的时候,我介绍的特效药是美多芭,但是这种药副作用就是,会产生抗药性,剂量会越来越大,副作用越来越大。最明显的就是胃有灼烧感,对其他器官也有伤害。连续服药4年,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是奇迹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实际上我父亲这时候只认我一个人,也只信赖我一个人,其他人其他家人都不认了。刚刚吃完又觉得饿,我上班不在家就一直闹,不让任何人靠近。我回家就很安静了,也只有我喂的东西会吃。请了保姆也不让保姆换尿不湿。然后几个月就没了然后!!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4
2026-06-26 22:32
我叔肝癌晚期住院的时候,医生不让抽烟,然后他自己说,我都要死的人了,再不抽还等什么时候?所以我婶娘也没办法,只好每天推他出去抽几支,在医院住了半年多走了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6-06-26 19:20
既然这样,干嘛还做化疗呢?不如放开了,快活最后几天,又痛快又省钱。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6-06-26 20:12
不吃死不了就不吃,吃不吃都死,那就吃
叶少
叶少 3
2026-06-27 13:02
治不好的时候就别治了~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放开心态与病共生找平恒~比直接激破病一发不可收拾的好~
愛在他鄉
愛在他鄉 3
2026-06-27 20:36
都要快到阎王那里报到的人啦,就尽量满足他的心愿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3
2026-06-27 23:34
那些人没查出得癌症的时候,我发觉他们都活得很好,第二天等到一查出是癌症的时候,我发觉他们一下子就感觉换了个人似的,死气沉沉的样子萎了
者三水
者三水 2
2026-06-26 16:33
看着气色还好,人也不瘦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6-26 16:57
假的吧,癌症晚期化疗完有这么好的脸色样貌??
伊妮宝贝
伊妮宝贝 2
2026-06-26 16:56
靠,死都不怕,还治个毛
星浪
星浪 2
2026-06-26 22:39
最后关头何必难为自己
孺子牛邢
孺子牛邢 2
2026-06-26 21:28
唉!可恶的癌症 。科技发展到今天,人类能上天入地。制造出先进的机器,却制服不了这个癌症。不能治愈,不能给病人减少痛苦。就是多发达,多先进又有什么用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6-26 17:34
更应该给患者提供情绪价值
无言的沉默
无言的沉默 2
2026-06-27 11:37
从不忌口,身体会习惯的。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6-06-26 21:26
那就没必要化疗了
微澜
微澜 2
2026-06-26 23:21
大病或者老人烧的慌和想吃冰的基本上就是最后的时光了。
用户71xxx14
用户71xxx14 2
2026-06-26 22:12
到这地步了想干啥干啥,想吃啥吃啥,你忌口了是能保住命?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2
2026-06-27 11:24
内脏在烂,灼热感,我爸临终前也是要吃冰棍,吃了一点点,眼睛都睁不开了,第天就走了
星空
星空 2
2026-06-27 12:02
都晚期了还治啥,治疗钱吃喝玩乐不香吗
№浪←子〃孤→狼£
№浪←子〃孤→狼£ 2
2026-06-27 15:08
这种情况下突然想吃冰棍也就预计着时间不多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6-06-27 12:12
内脏有炎症就会起热,肯定想会吃凉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6-26 22:28
快走了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2
2026-06-27 00:02
已经没救了还在乎那些干啥?
家穷人丑嘴不甜
家穷人丑嘴不甜 2
2026-06-27 12:52
都晚期了,吃一口得一口!
czb
czb 2
2026-06-27 08:10
或者像绝命毒师老白一样,把以前不敢干的事干一次。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2
2026-06-26 21:19
早该这样了,活着也是为了享受
阿门
阿门 2
2026-06-26 20:39
糟糕了,我现在也想吃冰棍。怎么办

源红 回复 06-27 11:31
那就吃吧。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6-06-26 22:34
那干嘛还要化疗呢
练气壹层
练气壹层 2
2026-06-26 19:24
2年的剧情到现在还在用,不过时吗?
紫夜炎星
紫夜炎星 2
2026-06-27 13:49
火烧膛,最后时间了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2
2026-06-26 22:43
烧堂
mmm1233
mmm1233 2
2026-06-27 20:20
按照网友的经验,癌症晚期突然想吃冰的了,说明差不多了
乱世狂刀
乱世狂刀 2
2026-06-26 23:25
用生附子可以治
MZ风
MZ风 2
2026-06-26 23:26
后来呢?
東来
東来 2
2026-06-27 00:05
生死由命,顺其自然!
Lw朗
Lw朗 2
2026-06-26 23:11
医生都说了该吃吃该喝喝
雨声
雨声 2
2026-06-27 14:55
人生本是一场梦,“入肚为安”真谛言。
用户81xxx21
用户81xxx21 2
2026-06-27 19:51
人活着这个吃那个不能喝就是活200岁又有什么意义?
牛男
牛男 2
2026-06-27 12:17
癌症晚期,剩余事情交待清楚。喝点白酒,喝大了直接割腕。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2
2026-06-27 06:30
人发烧时(体温高)会感觉浑身发冷,而感觉浑身热往往是体温过低所致。
谢半鬼
谢半鬼 2
2026-06-27 11:40
我妈想吃什么,我就买什么!每个月都带她去零食店买一次。我不想等以后再去后悔!到是我妈自己长说这有什么添加剂那有什么东西,我直接怼她:你又不修仙,哪有那么多问题。吃点东西只要不暴饮暴食就行
安运
安运 2
2026-06-26 20:46
大家必须戒烟戒烟戒烟,
不知名网友
不知名网友 2
2026-06-27 20:47
这都算好的了。我舅是渐冻症走的,人到最后只有一把骨头了,都脱相了。最后一段时间连水都喝不了,水喂到嘴里都没有力气吞下去。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2
2026-06-27 04:23
火烧膛
书友啦啦啦
书友啦啦啦 1
2026-06-26 15:42
真的吗,怪不得我爸最后那几天总是说热。当时我不懂啊

若若同 回复 06-26 15:50
是要没了开始烧堂了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1
2026-06-27 10:01
这就对了!人生在世,是啥就是啥,别想的太多了,没用!

雪儿 回复 06-27 11:05
想太多也没用,都已经到这地步了,活好当下

追风之城
追风之城 1
2026-06-26 23:15
很多重病最后都会有烧膛的情况,到这时候要啥就给啥,已经治不好了,不如来个痛快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1
2026-06-26 20:07
到这种程度该吃吃该喝喝吧,没必要给医院送冤枉钱了。
若萱007
若萱007 1
2026-06-26 22:28
癌症晚期人快不行的时候都想吃冰的东西,我大姨当年吃的是冰西瓜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6-06-27 00:53
小病自己买药 大病不要去医院 要么找中医或者偏方 或许还有机会好 去医院就是送命又送钱
兴旺
兴旺 1
2026-06-26 22:03
这是到生命末期了,内脏衰竭发烧,到这时候了就别忌口了,尽量满足最后要求了,别走了后悔[哭笑不得]
距离
距离 1
2026-06-27 06:13
都晚期了,爱吃啥就吃啥吧!
NemoUno
NemoUno 1
2026-06-26 21:45
火烧堂
翱翔于天际
翱翔于天际 1
2026-06-26 20:43
大概率抽烟🚬的,试试一天三锅绿茶喝着试试!

神之剿灭 回复 06-26 20:46
就是喝茶喝的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1
2026-06-27 20:48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教金尊空对月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
2026-06-27 07:00
不是说癌症晚期想吃雪糕的时候,就差不多挂了!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1
2026-06-27 16:29
生命都快走到尽头了,要求能满足就满足,忌口也许多活几天,但带着遗憾地活多几天,未尝不是一种痛苦。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6-06-26 21:07
关键得看医生说救治好转概率
事泥活跌
事泥活跌 1
2026-06-27 01:00
你这开头我还以为这人吃个冰糕嘎巴一下挂床上了[横脸笑]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1
2026-06-26 22:23
这种情况,内部内脏已经开始发热了。离走已经不远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6-26 19:57
过火山
王大嘴口洋
王大嘴口洋 1
2026-06-27 12:15
灵魂准备逃脱了,当事人最清楚![狗头]
用户79xxx86
用户79xxx86 1
2026-06-27 05:17
都到这时候了,连医生都会说“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1
2026-06-27 23:39
人都没几天活头了,医生也会说想吃啥就吃啥吧?该咋的咋的
aka541
aka541 1
2026-06-27 17:07
癌症晚期想吃啥就吃啥吧
十妹
十妹 1
2026-06-27 06:41
都说咳嗽不能喝酒,我戒了几十年,最近干重活累,小喝二两低度米酒,感觉舒服点了,又多喝几天,竟然全好了,刚买回来的药都不用吃了,让它发霉去吧,现在每天晚上都喝二两,还有糖尿病呢,不喝酒前餐后血糖都是12,喝后都是9点多,杯酒治两病,还得睡好觉,何东而不为,还是西游记的歌唱得好,说什么皇权富贵,说什么戒律清规,想干就干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
2026-06-27 10:18
大夫都说想吃啥就吃啥吧!
阿洪粤式汤饮
阿洪粤式汤饮 1
2026-06-27 10:51
干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