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同事娶了个河南农村媳妇,大专毕业,在幼儿园上班。车子、房子、彩礼姑娘一分没要,但

同事娶了个河南农村媳妇,大专毕业,在幼儿园上班。车子、房子、彩礼姑娘一分没要,但提了一个要求!就是结婚以后,每个月要给她父母一千块钱。

同事说当时他愣了一下,因为女方家条件不好,父母在老家种地,没有退休金,只有一个弟弟还在上学。

他说:“一千块不多,每个月给她爸妈,就当孝敬老人了。”

可他说这话的时候,旁边有人起哄:“你媳妇是不是伏弟魔?以后会不会让你养她弟?”

同事笑了笑说:“她弟明年就毕业了,不用我们养。她说得很清楚,这一千块是给她爸妈养老的,跟她弟没关系。车子房子彩礼她啥都不要,就要这一千。”

后来我问同事,你丈母娘老丈人对你咋样?

他说:“好得很。每次回老家,鸡鸭鱼肉都留着等我们回去吃。走的时候还塞一堆东西。有一次我加班没回去,丈母娘打电话说‘别太累,钱够花就行’。”

他说的时候,眼睛里有光。

我在想,那些要几十万彩礼的姑娘,未必比她过得好。她不要房子车子,却要了一个“每月准时给爸妈打钱”的承诺。这比彩礼更戳人心。

友友们,你们觉得一个月给女方父母一千块钱,这要求过分不?评论区唠唠。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68
2026-06-25 16:03
不要彩礼,孝敬父母是应该的

贯点 回复 06-26 18:46
对头

花中笑(杰)
花中笑(杰) 46
2026-06-25 17:51
有这么清醒孝顺的女孩,好好珍惜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0
2026-06-24 21:58
分期付,价格也不少啊

雨燕杂文 回复 06-25 12:48
你是穷成啥样了而且还有人给你点赞,一年才给父母一万二多吗,而且人家是用自己的钱

用户11xxx23 回复 雨燕杂文 06-25 16:07
感觉挺好的。

用户65xxx68
用户65xxx68 23
2026-06-25 16:05
小俩口收入高,给一千块钱不多,就是将来有孩子以后,如果俩孩子,三个孩子,也是个问题

饭醉高手 回复 06-26 12:05
你怎么不说一百个孩子呢

用户10xxx08 回复 饭醉高手 06-26 17:20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3
2026-06-26 09:29
孝敬父母的人,向来不会太差。
wfY
wfY 10
2026-06-26 06:31
一年12,000, 20年就24万了,分期付款压力小

用户10xxx81 回复 06-26 09:15
算40年都不到50万,很良心了

金山湖 回复 06-26 13:25
她父母也养她二十年,还要读书这么多年。倒是你算的大精了。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9
2026-06-26 12:29
有这样明理的媳妇,我要,
幸运星
幸运星 9
2026-06-26 11:16
如果是彩礼先给那里自己的钱,婚后每个月给那是自己拿夫妻共同财产支付,有小家庭了妻子没意见,我更没意见
自得其乐
自得其乐 7
2026-06-26 10:25
自己有工作,每个月拿一千孝敬父母很正常呀,男方就不用给父母钱吗?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5
2026-06-26 19:09
娶到这样的媳妇你上辈子积德不少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6-06-27 13:55
一般儿女结婚,父母在50岁左右。如活到80岁,就是30年。每月1千,一年1万2千,30年是36万。虽然也不少,但因为分期付,还能承受。再者,这种钱是孝敬父母的,比彩礼有意义的多。
蓝天
蓝天 3
2026-06-26 12:05
彩礼不想给,养老不想养,吃软饭又要说硬话。
酸野好吃
酸野好吃 3
2026-06-26 08:02
量力而行吧,收入高多给点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6-06-26 11:30
46w的彩礼
思钱想厚
思钱想厚 3
2026-06-26 13:40
比礼金还重一年万二活多二十年廿四万如果三十年就卅几万还不如一刀切多少礼金还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6-06-25 22:28
很划算,启动资金少,风险少
凉山鹰
凉山鹰 3
2026-06-26 15:01
我2008年结婚,也是给两边老人各一千块钱,多大事啊!

老白开 回复 06-27 08:43
说明你有钱,08年的月工资也就两千一个月

御史台
御史台 3
2026-06-26 17:49
慢慢给,压力不大,挺好
KK
KK 3
2026-06-27 14:02
编的吧!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6-06-26 18:14
挺好的,这是一份孝心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2
2026-06-26 23:03
赡养父母,天经地义!
相识恨晚
相识恨晚 2
2026-06-27 13:01
不要彩礼钱!点赞!婚姻本来就不应该是买卖!本心自愿给的不一算,但是开口要的,一分钱也是买卖关系!更不要说从小养大的闺女,要点彩礼是应该的。如果是买卖关系,姑爷不养岳父岳母,哪就是应该的,因为男方把彩礼钱给岀来,这笔买卖就算完成。男方就没有责任养岳父岳母的义务!收了彩礼钱,你们的女儿就是婆家的财产,因为婆家花钱买的!如果没有彩礼钱,结果断然不一样,女婿必须为岳父岳母养老送终,这是责仼也是义务!必须的!
DaiGQ
DaiGQ 2
2026-06-27 08:51
不过分,哪里里有这么好的姑娘,介绍一个给我
回头是岸
回头是岸 2
2026-06-27 11:33
给完彩礼孝敬父母的钱也应该给
大鹅
大鹅 2
2026-06-27 09:46
这个要求非常合理,没要彩礼,一个月一千块钱真的不多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6-27 14:26
哪里有这样的女孩?真懂事。
小海马
小海马 2
2026-06-27 14:03
不过分,这要求可以答应,孝顺父母永不为过。支持一个
cc
cc 1
2026-06-27 10:51
给了彩礼的不照样得养老吗?少花一分都不行。
木子木水
木子木水 1
2026-06-27 05:42
我是河南人,当着网上这么多人的手机我选择相信……只要男子足够优秀,放弃彩礼的女孩还是有的[吃瓜]
大吉
大吉 1
2026-06-26 09:25
这样很好,自己也没有压力,这个社会每月一千应该还是很轻松的,两家都好,应该算是通情达理吧,有时不能拿金钱衡量了,两边都高兴,日子过得舒坦为原则!
qzuser
qzuser 1
2026-06-26 20:03
好女孩!
厌雌
厌雌 1
2026-06-27 12:35
好 一千也不多,你想想光那些彩礼能给她多少年!虽然说感情谈利益似乎不太好。但是 这样的要求真的也无所谓!
起起落落
起起落落
2026-06-27 07:52
要了彩礼,按月给赡养费也是应该的,哪怕你没有钱,法律上也要出赡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