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公认最成功的奥运会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赚了2.5亿美元。 1988年,汉

公认最成功的奥运会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赚了2.5亿美元。 1988年,汉城奥运会,赚了4.7亿美元。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赚了6亿美元。 2000年,悉尼奥运会,赚了5.1亿美元。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赚了10亿元,还帮中国迎来了发展最快的黄金十年。

评论列表

经过路过别错过
经过路过别错过 70
2026-06-24 23:16
北京奥运会当时来看亏到姥姥家了,但为中国打开国际知名度,带来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确是真的,结果还是利大于弊的。

用户11xxx45 回复 06-25 07:37
怎么看出来?

1678 回复 06-25 08:42
为了火炬传递等安保造成的物流停运等间接成本算进去了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4
2026-06-24 21:38
洛杉矶开始,洛杉矶落幕正好闭环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1
2026-06-24 23:38
奥运会规模越来越大,亏损越来越大。办一个亏一个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32
2026-06-25 03:14
2008奥运会是负10亿美刀吧。可能都还远不止。就建鸟巢等诸多场馆的钱都收不本。更不要说是其他基础建设了[得瑟]

云龙九现 回复 06-25 05:37
后续的收入不算,眼光短浅,基础设施完善不好,没奥运会就不建了吗?

一阵风 回复 06-25 05:27
08年北京奥运会投资还有很多是海外华侨捐资修建的,

曾德智
曾德智 27
2026-06-25 05:19
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亏
白骷髅
白骷髅 26
2026-06-25 03:36
搞笑呢还赚钱?最后赔的裤衩子都没了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8
2026-06-25 04:08
什么时候能举办世界杯?墨西哥毒贩众多,美国枪击案多都能举办,我们是世界最安全幸福的国家啥时候能举办世界杯

用户12xxx16 回复 06-25 07:51
只因为海参队太菜,没必要办世界杯!

꧁【秋、A KI】꧂ 回复 06-25 06:11
国家海参队,连亚洲都踢不出去,怎么好意思办世界杯?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7
2026-06-25 10:11
根据数据分析,从00年以后,也就是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所有奥运会都是亏钱的
用户60xxx64
用户60xxx64 6
2026-06-25 06:05
尤伯罗斯于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创奥运会商业化模式,非常成功,因此而赢利。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6-06-25 06:37
北京奥运会其实并不能只算经济帐,是中国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秀肌肉,背后是一个大国的影响力和国际担当,强烈的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
五游
五游 4
2026-06-25 05:12
这种运动雕得了,没有前途的,磕药的太多,如果严格控制,成绩不行,没人看,如果不控制,就会发展成磕药比赛,也不会有人看。不如单项技巧类的比赛好看。
马到成功
马到成功 4
2026-06-25 07:59
都赚钱了为什么现在没国家愿意承办奥运会了?
大缸
大缸 4
2026-06-25 05:59
现在奥运会已经属于被邀请但反而却之不恭了,哪像以前激烈的竞争,你说赔赚?
ylqfvcp65
ylqfvcp65 3
2026-06-25 09:12
北京奥运会赚了10亿元人民币? 那按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8月8日-24日)的汇率算,10亿人民币大约可以兑换 1.46亿 美元。
清云梦悠悠
清云梦悠悠 3
2026-06-25 07:09
北京市赚钱了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
2026-06-25 06:24
2008年是中国的国难年,年初雨雪冰冻灾害,5.12汶川地震,三鹿奶粉,奥运会举重药检丑闻,被取消金牌。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2
2026-06-25 11:12
人家是按美元算,咱是人民币
ILNBA
ILNBA 1
2026-06-25 09:08
这么赚钱为啥不多办几次奥运会呢

用户10xxx19 回复 06-25 09:25
当时是政治任务,很多志愿者义务参与,征用很多大学生,也就给俩学分罢了,太多隐形成本没算,当时中国才加入WTO,需要世界性大赛事这个窗口展示中国,后面的上海世博会也是这样,比奥运兴师动众小点规模。现在,东升西降,中国人要自信呀,办那些赛事其实很容易亏钱的,就不主动搞了。好多国际媒体人,到现在还在08年我们给媒体送的包,质量超级好,早些年,中国制造是假冒伪劣代名词,现在,中国制造是质量好的代名词,国外影视剧里都有吐槽的,玻璃敲不碎,演员说,这是中国制造吧[哭笑不得]

又耳
又耳 1
2026-06-25 09:13
10亿,元还是美元
汉军威武
汉军威武
2026-06-25 07:14
那么赚钱为啥不办了?
用户83xxx18
用户83xxx18
2026-06-25 07:59
北京的十亿是美元还是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