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周浦街办事,顺便去了农贸市场。感觉农贸市场内很多摊位都空着,整个街上也没有以前热闹。周浦中学搬走了,周浦小学也搬走了,原来周浦社区医院大多数医务人员,去了新的双浦卫生院,这里的社区医院虽然保留着,但前来就医的患者也少了。
在双浦(周浦和袁浦合并为一个新镇)安置房集中的新区,除了新的学校和医院,还有新的比较大的农贸市场,周浦老街农贸市场的有些商户也去了那里。
虽然拆迁的村子不是很多,但是学校和医院这些单位搬走后,周浦老街的人气肯定大不如前。我来杭州后,学校在这里存在了20年,我在教工宿舍住了七八年,所以对周浦老街还是非常熟悉,也有一定的感情。
图片是在农贸市场外边拍的,这里以前早晨九点以前人来车往,非常拥挤,今天我们到这里的时候,还找得到车位,农贸市场外边的道路上也没有那么拥挤。农贸市场外边人家一楼供出租的房子,也不再俏了。
我们原来的学校,就在老街东头,老房子都拆了,一幢新的实验楼改造成了老年大学。操场上杂草丛生。现在这里进进出出的,不再是十一二岁到十四五岁的少年,而是五十岁以上的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