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使痛批黎巴嫩停火谈判是“一场灾难”:面临着脱轨的危险】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在周二最新一轮美国斡旋谈判前,抨击了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和平努力的现状。
耶希尔·莱特警告称,这一问题已沦为“火车失事”,并质疑解除真主党武装是否仍是核心目标。
“这是第五轮谈判,我必须说——我们正身处一场火车失事,”他在与美国及黎巴嫩领导人会晤前发表声明说。“前四轮谈判中,我们都登上了同一列火车。我们坐在同一节车厢,驶向同一个目的地,而美国是领头的火车头。”
“这列火车当时正朝着非常明确的方向前进:两国全面和平;伊朗及其恶意影响撤出黎巴嫩;解除真主党武装;黎巴嫩与以色列获得和平与安全,”他继续说道。
“今天,这列火车面临着脱轨的危险。我希望我们能让它重回正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