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冯小刚这部《抓特务》一旦票房亏本,真正坐不住的既不是主演雷佳音,也不是胡歌,背后

冯小刚这部《抓特务》一旦票房亏本,真正坐不住的既不是主演雷佳音,也不是胡歌,背后压力最大的其实是妻子徐帆。
抓特务票房惨淡,让冯小刚低头:时代早变了,没有人必须为谁买单
​翻看这几年冯小刚的院线作品就能发现,口碑和市场热度早已不复当年巅峰水准,这次影片三亿的制作成本摆在眼前,可市场预判票房仅有1.27亿,回本基本已经没有希望。
​算是把老导演最尴尬的一面摆到了台前。电影阵容不差,雷佳音、胡歌坐镇,徐帆到场支持,韩红也亲自帮忙吆喝。一边是首映礼上掌声很满,一边是电影院里座位很空。
说句土一点的话,《抓特务》这种片,十年前一上,分分钟是“现象级”;放到现在,只能在社交媒体上当一个“懂的人才会夸两句”的冷门话题。
遥想10年前,冯导意气风发时,在电影《我不是潘金莲icon》的路演接受采访,记者提问: “烂片泛滥是谁的责任?”

冯小刚语出惊人,原话是:“有垃圾电影,是因为有大量垃圾观众。”

此言一出,大众哗然,认为冯小刚逻辑倒置,转嫁矛盾,用 “垃圾” 形容普通观众,极其伤人,高高在上的嘴脸令人不齿。
时代变快了,注意力变短了,观众的耐心被几秒钟的视频切得支离破碎,坐在电影院里等一个人憋半天,最后只说了句“曾经是”,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显得太费劲。
最后是冯小刚和年轻观众审美脱节。他近几年作品票房逐年下滑,如今影院主流是95后、00后,大家更偏爱强节奏、大场面影片,对京味怀旧、中年叙事很难产生共鸣。
​电影想赢回观众,靠的不是面子,是作品本身,是合适的表达,是让人愿意掏钱、愿意花时间的理由。

评论列表

liubing
liubing 38
2026-06-25 15:06
我们不是垃圾观众

看手机 回复 06-26 10:06
所以不去看垃圾电影啊,冯导没说错啊,我们受教了,谢谢冯导[滑稽笑]

心中的阳光 回复 06-26 14:17
谁看裤子电影,谁就是

没道理
没道理 33
2026-06-25 14:16
冯裤子

James 回复 06-25 17:36
道德败坏,面目可憎,水平低劣

乙炔 回复 James 06-25 20:56
两公婆都是一个鸟样的.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33
2026-06-25 18:32
她们穿名牌!吃大餐!住豪宅!开豪车!花不完的银子!还说压力大!哪普通百姓都活不起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1
2026-06-25 18:17
沾上冯裤子的都衰
用户91xxx51
用户91xxx51 21
2026-06-25 21:03
本来想看胡歌的电影但冯裤子拍的就算了
命运
命运 11
2026-06-25 16:40
瞎操心
滟滟
滟滟 11
2026-06-25 18:29
早已经不合现在人的胃口,还要给个面子、应往观众嘴里塞,不吐才怪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 6
2026-06-26 07:55
一看这低级趣味的片名就知道是垃圾片,他只有那个《芳华》可看一看。

不偷菜了 回复 06-26 18:31
你再推荐一些其他导演的好作品呢

老虎
老虎 6
2026-06-26 12:30
什么叫偏爱强节奏,大场面?给阿嬷的情书温吞水的节奏,没有大场面没有冲突,为什么那么火?真诚,讲好故事才是根本!
飞儿古德
飞儿古德 6
2026-06-26 22:14
这如果不是冯导的电影我估计票房还能稍微高点,另外胡歌的电视剧我是真的喜欢好几部,但是电影我还真的不太有感觉
老赵
老赵 4
2026-06-26 11:49
很棒的一部电影
笑嘻嘻
笑嘻嘻 4
2026-06-26 19:26
3亿成本谁信?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6-06-26 19:24
所以没了垃圾观众,垃圾电影着急了,没票房了!
强文假醋
强文假醋 3
2026-06-26 08:49
抛开冯的人品不说,抓特务其实不差,值得一看。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3
2026-06-26 12:36
哈哈,本性难移。太猖狂了,太无耻,吸了一辈子人血馒头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3
2026-06-26 16:19
电影的片名很烂,宣传也很烂,宣传底层烂了,怎么宣传都起不来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3
2026-06-26 16:51
这名字简单的同时也掉档次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3
2026-06-26 05:23
好电影不用走面。烂电影请都不去。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3
2026-06-26 15:49
几千万票房收不回成本?这么一部烂片几亿投资?投哪儿了?怎么看着跟洗钱似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6-06-26 16:30
给老百姓走个面每人发点票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6-06-26 11:16
求证:“走个面儿”是掏是讨?
风火
风火 3
2026-06-26 22:04
电影情节还是内容还是可看的,只是这部电影画面偏灰暗叙述节奏也很慢…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6-06-26 18:22
电影起名字都这么潦草 很难相信是一部优秀作品
来电显示
来电显示 2
2026-06-26 22:46
恨人有笑人无,消息越穿越离谱,再过几天就是成本5亿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
2026-06-26 03:04
那中国还有14亿人呢,都给个面,你不赚翻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