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武汉一个独生女,考上了广东河源的公务员。 录取通知书往桌上一放,家里好几天没人好

武汉一个独生女,考上了广东河源的公务员。
录取通知书往桌上一放,家里好几天没人好好吃过一顿饭。筷子在碗里扒拉着,谁也不先开口。去,还是不去?一个在武汉土生土长的姑娘,要去一千公里外,一个连话都听不太懂的小城。
最后是她妈,一个刚退休的女人,站起来把那张纸收好,看着窗外说,去,我陪你。
动作比话快。
人直接飞到河源,看房,刷卡,一套房就这么定了下来。行李从武汉一车一车地拉过来,旧的锅碗瓢盆,在新厨房里叮当作响,就算扎下了根。
等她爸再过几年退休,这家人在武汉的根,就算彻底拔了。两口子,大半辈子活在长江边上,听着轮船的汽笛声,下半辈子,就准备在那个连冬天都不下雪的南方小城,陪着女儿过。
还好,这对70后夫妻,兄弟姐妹多,老家的长辈,总算有人能分担着照应。要不然,这一走,背后就是一串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过去总说,父母在,不远游。
现在全变了,是孩子在哪儿,家就在哪儿。你说这到底是图个心安,还是最后不得不走的一步棋?

评论列表

用户90xxx81
用户90xxx81 59
2026-06-24 16:31
广东省是中国人最适宜过生活的好地方!广东人欢迎你!祝愿你女儿工作顺利、生活如快!

用户10xxx31 回复 06-24 20:05
一年几个强台风哦

飞越星际的尘 回复 用户10xxx31 06-24 20:37
风雨之后见彩虹🌈

662307
662307 52
2026-06-24 17:04
河源市山清水秀,万绿湖的大头鱼好得很,宜居生活城市。
上善若水陳纪漢
上善若水陳纪漢 48
2026-06-24 21:02
独生女到了广东尽快找个好归宿。到广东的确也不错!

无知的黄昏 回复 06-25 07:50
明智的选择!

仰望星空 回复 06-25 10:36
除了珠三角,其他地方对武汉哪儿来的优越感啊

梧桐听雨
梧桐听雨 44
2026-06-24 18:17
不要去了.让个名额出来,留给贫困的考生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06-25 12:52
现在的以德筐人的大好人真多,虽然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设想如同闪电一样灿烂美好,但打雷时还是应该先收衣服的。

骑猪逛街 回复 06-26 12:47
凭本事考上为啥要让,贫困生没本事就一边去

随缘
随缘 23
2026-06-25 09:57
一个女孩能上大学,考上公务员,己经非常优秀,在上学求职赛道上己经超越90%同龄人;父母肯举家跟随,姑娘太幸福了,好好珍惜吧!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9
2026-06-24 16:01
东北也有考来贵港的

金山湖 回复 06-24 23:13
山东淄博考广西公务员很多

用户10xxx16 回复 金山湖 06-26 20:22
浙江很多考广东雷州半岛的(外省考入来几乎超60%),搞到当地考生都快患上抑郁症了。[捂脸哭]

看球论道
看球论道 19
2026-06-24 22:10
其实,两公婆退休后来河源养老很不错的。一是环境、气候适宜居住,生活也便利。二是能与女儿相互陪伴,就算将来女儿结婚了,可以住在一起,也可以住在附近。
清梦
清梦 18
2026-06-25 08:46
既然纠结,就说明本心是不愿去的,但愿以后不后悔。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17
2026-06-24 16:38
河源不错,适合生活。
我有迷魂招不得
我有迷魂招不得 16
2026-06-25 12:18
出嫁河源俩老还陪着吗?我劝两老武汉的根莫拨了,房子留到,女儿嫁人时落叶归根回武汉溶入自已的兄弟姐妹大家庭才是王道!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6 20:24
基本上是女儿在哪两老终老于哪了,回头难啊![捂脸哭]

浅浅三觉
浅浅三觉 14
2026-06-24 20:49
我是河源人,除了旅游,不想出外生活
柔石!
柔石! 12
2026-06-24 21:52
先落脚河源,再二次考进广州市政府就完美了!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6 20:26
想法很好![爱心]

高原红
高原红 11
2026-06-24 16:43
都在中国,至少文化根一样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11
2026-06-24 22:47
如果是市直机关还算过得去,如果是乡镇还是算了,但凡家里条件还凑合,还是再想别的办法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9
2026-06-24 22:29
这里活得比武汉还滋润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7
2026-06-24 20:35
结婚了,就可以回了。
ID船长
ID船长 5
2026-06-25 06:45
武汉有什么好?除了大,人多车多外,只能说生活方便,宜居谈不上

Vactor 回复 06-25 10:58
武汉有武大

夏至 回复 Vactor 06-26 12:20
那更要来,河源没有西门。

正在登录中
正在登录中 5
2026-06-25 18:24
还是有钱好啊,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6 20:32
父母有稳定工作,一个独生女,如果平常不大手大脚,河源那几千块钱一平方米的房子还是可以搞定的,前提是父母舍得托举![赞]

文欣
文欣 5
2026-06-25 06:17
有什么纠结的,去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4
2026-06-24 20:01
其实还可以吧!广东这边挺好的!
石头
石头 4
2026-06-26 11:36
内地孩子能到南方体制内工作绝对是赚大发了
用户42xxx19
用户42xxx19 4
2026-06-25 17:52
好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6-06-24 19:58
找个工作,还要父亲赔着??

有人 回复 06-24 21:38
人家准备举家南迁。

大个
大个 3
2026-06-26 13:49
这个就是以为广东遍地是黄金的观念搞的,武汉随便找个地方工作不好吗?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6-06-24 20:30
独生子女无所谓,去那都可以跟着
atong
atong 3
2026-06-26 12:37
好的工作单位非常重要,要去,命运的安排!
大灰狼
大灰狼 3
2026-06-25 23:01
放自己孩子飞不行吗?一定要陪着?失去自我的人生真的好么?她可以在那边工作生活,偶尔回来一下!

祥子 回复 06-26 08:09
等你年龄大了就知道父母为什么要跟过去陪孩子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
2026-06-24 23:00
不是小学生了!陪到啥时候。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6 20:33
不陪,留在老家孤独终老啊?[doge]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6-06-26 14:19
好地方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2
2026-06-26 11:52
河源是最宜安居的地方,别满口的小县城。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6-06-25 08:29
为了生活
芸芸
芸芸 2
2026-06-24 22:40
心安
JJV
JJV 2
2026-06-26 20:02
干嘛要全家过来?难以理解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1
2026-06-26 15:32
河源广东边远地区。
热心吃瓜
热心吃瓜 1
2026-06-26 05:05
不出国就可以了
九天
九天 1
2026-06-24 23:23
广东欢迎你,来粤西吧。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2026-06-26 10:22
不想去为什么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