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穷不穷,跟“有没有大哥”到底有多大关系?
这段话听着像段子,其实挺扎心。
有人问巴基斯坦:你们日子也不算宽裕,怎么还能有“原子弹”这种硬家伙?
巴基斯坦回得也干脆:我大哥给的。
对方一听不服气了,又追问:那我们怎么就没有这种大哥?
巴基斯坦笑着补了一刀:你们有啊,美国大哥当年给日本送过两颗“原子弹”,可惜你们自己没接住。
听到这儿,很多人都会愣一下,表面像在开玩笑,细想又全是现实里的冷幽默。
就像小区楼下那种聊天,买菜的大爷一边拎着塑料袋一边说“靠山很重要”,话糙理不糙。
国家之间也是这样,实力、关系、站位,样样都不是空话。
你觉得这话是在调侃,还是在说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