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南屋做饭,我听到街门口小妮和她爸爸说话的声音,她说爸爸你咋不去接我放学,她爸爸说,明天去接你好不?小妮说行。
小妮把书包放南屋,她说走的太累了,俺爸也不说去接我,我笑了,我说你爸坐的轮椅又不能带你,你爸去接你,你不是也得步行回家吗?小妮说俺爸去接我,还能陪着我走路说说话,我就不会觉的累,我说让你爸去学校门口,你不怕你同学说你有一个残疾的爸爸啊?闺女说我不在乎她们怎么说,我说那明天了让你爸爸去学校门口等你放学,闺女说好的。
老公瘫痪十一年了,还没有去接过闺女放学一次,前几天老公出去转悠的时候我还说过让他出去转悠的时候接闺女放学一次,他说他不愿意去,怕给孩子丢脸,怕闺女的同学看到他坐轮椅的样子影响孩子,所以他不愿意去,这次闺女要求他去接,我想他会去的。
其实当闺女说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就感觉闺女的心态要比我想象中强大,是的,别人怎么看,怎么说,那是别人的事,能做好自己就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