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点魔怔了吧~】
最近磨英语,好像找到点窍门,有点兴奋,就特别想实践一下。
问题是我娃都不在身边。
我也不知道鸡谁。
这次回老家,我在笔记本前看美剧,我爸从旁边路过。
一个疯狂的想法冒出来。
鸡不了小孩,鸡老人也行吧~
于是,我对我75岁的老爸说:爸,你学英语不?我教你!
我爸一脸困惑:七老八十了,学了干嘛?
我说:跟老外聊天呀,保证你6个月开口。
哈哈,我们这十八线小县城,连个老外的影子都没有,跟老外聊什么天?
我说:预防老年痴呆,哈哈
不等给我爸反应时间,我就像搞保健品传销一样,把他请到我旁边坐下,开始讲我的“理念”。
我给他科普小孩是怎么学语言的。先听,再说,再慢慢建立系统。
我还拿我娃举例,讲得头头是道。
我爸居然还挺认真,频频点头。
这么认真,有戏哦!
我立刻打开动画片,开始实操。
听声音。
一个音,一个音的复述。
how。??……
跟我读呀!how。
很好。
are。are。
you。you。
连起来,how are you 。how are you。
非常好!
他问:啥意思?就是打招呼,“你好”。
我爸说:我不认识。我说:没关系,你先会发音就行。
他还挺认真,盯着那串字母看了半天。
我顺势安慰他:没事,这跟拼音差不多。
正准备进入下一轮,他突然被我妈喊去菜园摘菜了……
第一节“英语课”就这样中断了。
现在我依然觉得,
我爸这英语,
还是有必要“再鸡一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