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朋友,老大学霸,老二学困(4年级已不上学)。
她和我成为朋友,也是因为老二学困(A娃),彼此懂得~
今年她可愁坏了。
先是卖了房子,学位对口无法直升,老大小学毕业只能靠选拔和摇号,升学一直悬而未决。
老二学困,厌学,已在家半年,她一直在想要不要带娃去加拿大上学。为这事,跟我聊了很多次。
折腾两三年,这个月,加拿大的工签终于批下来了。
对她来说,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最近整忙着收拾,做带娃赴加上学的准备。
今天,广州一所顶级中学,向她老大抛来了橄榄枝……
这一下,直接把人拉进了人生分叉口!
天啦,我都替她拧巴啊!
老大,显然更适配国内教育体系。学霸属性,直接获得最顶级的教育资源配置,路径清晰,不花一分钱!这种学霸娃,送去加拿大放羊,实话实说,我觉得可惜。
老二,则适合加拿大那种支持型教育环境,有完整的特殊教育体系,不会让妈妈一个人硬抗,孩子可以慢慢成长。
问题是,
两个孩子,一个适合国内,一个适合国外。
一个是冲刺型,一个是托底型。
她两个都爱。
怎么选?
我都替她纠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