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我有个朋友,老大学霸,老二学困(4年级已不上学)。她和我成为朋友,也是因为老二学

我有个朋友,老大学霸,老二学困(4年级已不上学)。

她和我成为朋友,也是因为老二学困(A娃),彼此懂得~

今年她可愁坏了。

先是卖了房子,学位对口无法直升,老大小学毕业只能靠选拔和摇号,升学一直悬而未决。

老二学困,厌学,已在家半年,她一直在想要不要带娃去加拿大上学。为这事,跟我聊了很多次。

折腾两三年,这个月,加拿大的工签终于批下来了。

对她来说,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最近整忙着收拾,做带娃赴加上学的准备。

今天,广州一所顶级中学,向她老大抛来了橄榄枝……

这一下,直接把人拉进了人生分叉口!

天啦,我都替她拧巴啊!

老大,显然更适配国内教育体系。学霸属性,直接获得最顶级的教育资源配置,路径清晰,不花一分钱!这种学霸娃,送去加拿大放羊,实话实说,我觉得可惜。

老二,则适合加拿大那种支持型教育环境,有完整的特殊教育体系,不会让妈妈一个人硬抗,孩子可以慢慢成长。

问题是,

两个孩子,一个适合国内,一个适合国外。

一个是冲刺型,一个是托底型。

她两个都爱。

怎么选?

我都替她纠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