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旧时函谷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旧时函谷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评论列表

馨爸
馨爸 36
2026-06-24 02:02
两边很好上。

取个啥名字好呢 回复 06-24 09:41
你别用现在的条件去想古代。

咸鱼佬 回复 06-24 11:10
对对对 三国伐秦时候那些名将都没你聪明

夜丶疯๊๊๊๊๊๊๊๊๊๊๊๊๊๊๊
夜丶疯๊๊๊๊๊๊๊๊๊๊๊๊๊๊๊ 33
2026-06-24 00:40
感觉哪怕驻军一千都没地方站[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取个啥名字好呢 回复 06-24 09:42
后面可以驻啊,关卡只值班就行

用户54xxx32
用户54xxx32 25
2026-06-24 16:42
满清改的地方,国内好多关隘都不对劲

牛牛 回复 纽扣 06-26 10:44
他的意思就是大明最牛b,凡是他认为不好的历史,就是满清篡改的

纽扣 回复 06-26 01:08
不对劲是什么意思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0
2026-06-25 09:32
先秦古人打仗用战车,崤函古道只能容一辆战车通行,战线和运输补给线太长了。秦靠函谷关拒六国,秦也被函谷关封死。当初秦晋围郑,就是函谷关东出就是郑国了,郑的退秦说辞,就是舍郑以为东道主,承诺以后郑国会在秦东出时帮助,比如同意借道和停留补给之类,一起出兵的北方的晋才会很生气。秦东出,三条路,东偏北渡黄河走晋国,东出走函谷关,东偏南走楚国,最后是走楚国成功了。

左右 回复 06-25 12:57
韩赵魏楚燕齐。

丁圣
丁圣 18
2026-06-24 11:18
有点夸张,至少三夫当关吧,两遍有人爬上去就完蛋了。

用户10xxx02 回复 06-27 17:00
哈哈哈你是懂数学的

我喂自己袋盐
我喂自己袋盐 16
2026-06-24 03:01
人家去山上呢?

用户45xxx04 回复 06-24 14:50
上去然后呢?吃屁,喝屁?你是吃饱喝足了在这说屁话,让你去试试,天气干燥,没水没吃的,2天时间基本没有任何战斗力,这也是当年白起几万人都不怕6国联军几十万的原因。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4 08:16
一山连一山,费时费力,古代将领早就想到了

行乐须及春
行乐须及春 12
2026-06-24 08:31
五国伐秦 在这怎么摆的下

松桂园 回复 06-24 18:05
每国派个代表意思意思

铁皮罐头
铁皮罐头 8
2026-06-24 07:32
山也不是很高,不会从旁边绕过去吗

不曾习惯的习惯 回复 06-24 13:01
你得相信,从古至今,人类进步的只是科技,不是大脑,古人的智慧不会比现代人差

我怎么醉了 回复 06-24 19:20
人当然可以绕过去,但是你要搞清楚还有马还有车还有重型装备还有很多粮草,不是你两条腿走过去就行了你还要把这些都带走。不然你吃什么不然你怎么战斗?而且不是说这一批带走就行了如果打持久战的话还要从后方再调运装备跟粮食过来也就是说又要绕他一遍你觉得风险大不大?他趁你费尽心思爬坡的时候冲出来冲你一波然后再进去时不时骚扰你一下。这就是为什么古代有些城池绕不过必须把它解决掉才能保证战争的胜利。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6
2026-06-24 05:27
现在如何

用户18xxx43 回复 06-24 06:13
下大雨时,函谷关岂不是被淹了?

天乙斗
天乙斗 6
2026-06-25 07:49
秦函谷关,旧址灵宝。汉函谷关,新关,于新安。魏函谷关,曹魏粮道,位于灵宝,现于水库里。
only包包1
only包包1 5
2026-06-26 05:07
所以说,王朝都是内部出问题,这几大关口从外面打进来是极难的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5
2026-06-25 05:00
古函谷关早在晋唐之前就已经废了!早先的大破坏在于汉初反秦的关东之战,其次东汉初年大战,最后三国战乱,晋南北朝近两百年动乱,加上关中关东整片区域森林砍伐水土流失,唐以后沦为收费关卡。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4
2026-06-25 15:16
有了大炮这种都是渣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6-24 08:43
拖拉机可以从旁边爬上去

用户10xxx91 回复 06-24 09:14
山坡上埋有地雷

用户10xxx39 回复 用户10xxx91 06-24 11:37
正好,拖拉机就是带个铲子排雷的

zctop
zctop 3
2026-06-25 13:15
函谷关外面有域门直达北斗
瞬间奥利奥
瞬间奥利奥 3
2026-06-24 12:30
投石机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3
2026-06-24 12:24
老子先走了
qq
qq 3
2026-06-24 18:23
现在有飞机,这算啥
红领巾
红领巾 3
2026-06-24 16:38
攻城战还得自己搭梯子,这个都不用搭梯子顺着坡就上城墙了
大米桶
大米桶 3
2026-06-25 19:19
古时候没看过斯巴达克斯吗?
亮剑
亮剑 3
2026-06-25 12:31
是不是太上老君出走的那个关?

zctop 回复 06-25 13:21
老子骑牛从这打开域门去了北斗

用户82xxx35 回复 06-25 13:00
鬼谷子

藏马79
藏马79 2
2026-06-25 09:14
不能从背后进入吗,然后再把门打开从前门出来,这样就可以从前门进入了。
最是有情孔方兄
最是有情孔方兄 2
2026-06-24 21:27
爬上山,然后石头从天而降,关破。
爬山涉水挖墙角
爬山涉水挖墙角 2
2026-06-24 05:42
狭路相逢勇者胜
老三
老三 2
2026-06-24 12:42
荒废的这么多年,拆走的、搬走的、撬走的…已经就只剩下这点城垣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6-25 14:52
这就是鬼谷子骑青牛出去再无踪迹的地方。

牛牛 回复 06-26 10:47
不是老子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6-25 18:01
地名都被满清篡改了[大哭],真正的位置在哪?正本清源,吾辈努力!

牛牛 回复 06-26 10:47
你信老丁说文?你信土木堡在德国?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
2026-06-25 15:25
为什么不用土填起来
风过长亭
风过长亭 2
2026-06-26 18:20
三十个弓箭手配五十个盾矛兵[静静吃瓜]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
2026-06-25 14:03
肯定不是函谷关
挠挠
挠挠 2
2026-06-25 21:59
不一定过不去,是车马过不去,人可以爬山[滑稽笑]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6-25 20:39
可惜看不到了
孤高最是奢侈
孤高最是奢侈 2
2026-06-25 12:36
我甚至懒得给你科普黄河改道历史!
大风骚
大风骚 1
2026-06-25 20:09
函谷关一破,一马平川进洛阳,潼关一破,直杀长安
流星
流星 1
2026-06-25 08:32
这门楼建高六七米就好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6-06-24 12:46
就不能以旁边山上走?

mfdz 回复 06-24 17:35
能从旁边走人家设个关这里干嘛?当然你要说你有几十万大军推过来战守关千百人关肯定是能破。当要是别人也几十万人你就肯定破不了关。有关只能说守起来效率更高,而不是不能破。

黄以色
黄以色 1
2026-06-26 13:53
黄土高坡上的关卡
Ai_小喜得
Ai_小喜得 1
2026-06-25 06:27
难道只有这么一条路可以走?
秋殇
秋殇 1
2026-06-23 10:20
[哭笑不得]多来点人,怕不是要几天才过得完
XXI
XXI 1
2026-06-25 21:20
就不能在函谷关对面再建一个关吗?我进不去你也别想出来。
枯藤老树昏猪
枯藤老树昏猪 1
2026-06-26 19:13
当年过雁门关的时候,就很感慨,就这种地形,怎么让游牧民族打过来的呢?
闲来多一嘴
闲来多一嘴 1
2026-06-25 18:33
沧海桑田让昔日天堑化为坦途大道,黄河泥沙淤积立了大功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6-06-24 19:25
还是被齐国名将匡章攻破过.
寒坷
寒坷 1
2026-06-26 18:58
当年大唐名将哥舒翰就是兵败于此才投降了安禄山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
2026-06-24 14:27
切,如果我是六国,找个土石方包工头,直接把这些山包全给平了,早把你秦国平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