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似乎隔一阵子就要吵吵起来,宁德时代的利润相当一部分是海外和储能,只和国内车企比参考性不大。
另外,行业格局分散,也是车企利润微薄的核心原因之一,联想比车企更“打工”,利润也还不错。
以及今天的利益格局,都是车企过去对电池供应链在认知上怠慢、策略上绥靖等失误操作的结果,25年以后,车企应该都会有比过去更清晰和坚决的电池供应链策略。

这事似乎隔一阵子就要吵吵起来,宁德时代的利润相当一部分是海外和储能,只和国内车企比参考性不大。
另外,行业格局分散,也是车企利润微薄的核心原因之一,联想比车企更“打工”,利润也还不错。
以及今天的利益格局,都是车企过去对电池供应链在认知上怠慢、策略上绥靖等失误操作的结果,25年以后,车企应该都会有比过去更清晰和坚决的电池供应链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