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怪不得体制内剩女太多了! 在县财政局上班的表妹, 说了句大实话 我表妹34

怪不得体制内剩女太多了!

在县财政局上班的表妹,

说了句大实话

我表妹34岁了,研究生学历,县财政局上班,身材和长相都不错,一直没结婚,最近她相亲了几个对象,35岁的医生,35岁的副科长,还有35岁做生意的,都没成功。

她不甘心随随便便找个对象结婚,也不想嫁给一个自己看不上的人,她想找一个能聊得来的人,可是对她来说太难了,她花了30年才把自己培养成现在的样子,不想找一个让自己变普通的人。

网友说:优秀的女性在小地方找对象太难,是眼光高还是真正合适的人太少呢?

评论列表

Nick
Nick 317
2026-06-21 22:32
本来就是一普通人。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2 09:58

换悸o 回复 06-23 04:24
只是恰巧比你多读了几年书而已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236
2026-06-22 15:41
女人30没嫁就不要提条件了,因为符合你择偶标准的都会把女方年龄定在25岁以下

A风雨无阻 回复 06-22 16:33
有道理

手持式喷筒 回复 06-22 18:33
暴击啊!

稀罕
稀罕 84
2026-06-22 15:43
本是普通人,只是多读了几年书…

用户16xxx58 回复 06-22 16:54
觉得自己有个吃饭的位置罢了

小小鱼 回复 用户16xxx58 06-22 17:16
我也想找一个体制内的 因为体制内的话少[哭笑不得]

王大鑫在路上
王大鑫在路上 72
2026-06-22 14:55
咱只能说确实优秀。但男的找对象是向下兼容,女的只愿意向上兼容

哄哄 回复 06-22 19:59
这个兼容非常贴切![100][点赞]

时速二十七 回复 06-22 22:09
说上下就和这个女的一样心态了,人本来就该谈感情谈人品,现在都是谈条件,那不就上下了吗?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48
2026-06-22 16:36
一个县公务员,都34了,优秀哪儿了,猪油糊住心了吧

昵称 回复 06-22 19:45
这样的女人不能取,觉得很优秀很了不起的女人不能取,这样的女人只在乎她自己,她自不会为了对方将就那怕一点点的。

jymras 回复 昵称 06-22 22:07
爱情是冲动,婚姻是包容。现在很多人没有学会包容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39
2026-06-22 16:51
以为自己高高在上,实际上是被捧得高高在上

用户16xxx58 回复 06-22 16:58
自己捧自己,旁观者早就清楚了,这种已经被剩下了。天天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做梦天上掉馅饼

小小鱼 回复 用户16xxx58 06-22 17:18
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开怀大笑]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32
2026-06-22 15:25
继续剩
风云再起
风云再起 31
2026-06-22 11:40
说白了,感觉上岸了,就必须找个上岸的。问题上岸的男的,无论多大年龄,甚至二婚的,找个未婚的女的都不难。为啥非要找个年龄大的

开心就好 回复 06-22 19:33
所以像她这样的第一批就一边凉快去,根本就没有谈的资格,但是她自己觉得自己有谈的资格……………

shen 回复 06-22 19:34
。。。。和岸不岸没有任何关系。人家考公的都优秀,不然也考不到。而那么优秀的去考公而不是去其他大公司闯荡,本身就是图稳的。这种很多更倾向找个体制内的过轻松日子。

时光如梭
时光如梭 26
2026-06-22 13:56
有本事的男人主要看的是年轻和漂亮

用户10xxx10 回复 06-22 19:01
你以为年轻漂亮就能嫁入豪门?

独舞 回复 06-22 20:07
体制内的还是想找体制内的

用户86xxx07
用户86xxx07 22
2026-06-22 09:11
说那么多,还是想找个能给她钱还能给她提供情绪价值的,让她慢慢等吧,据说我们隔壁村也有个这样的,50多岁了,迪拜王子过来她家跪了5天5夜,最后用了10架私人飞机把她娶走了

用户42xxx44 回复 06-22 23:20
太励志了,建议全国宣传

喷盆捧碰
喷盆捧碰 17
2026-06-22 08:15
以为化妆加美颜就是自己的样子[汗]
白老烧酒米烧酒地瓜烧酒汾酒葡萄糖
白老烧酒米烧酒地瓜烧酒汾酒葡萄糖 17
2026-06-22 14:33
宏观一点看,都只是过客,茫茫宇宙一粒沙
焰火
焰火 15
2026-06-22 14:43
谁都想找长的帅,有985学历,家庭经济条件好的。问题是形象好无论男女都是稀缺资源,985聪明仍然是稀缺资源,同时具备这俩条件,家庭无负担,人家可以在年轻漂亮里面随意挑选,不会要30岁的!因为男生不需要对方有钱和学历!

A风雨无阻 回复 06-22 16:36
同龄人只有1%能考的上985!这其中再去掉长得不好看的,不高的,家庭条件不好的,得了,同龄人当中发到这个要求的最多两百分之一,那么请问,这位女士,你的条件是否在同龄女生中处于前200分之一??

大汉使者 回复 A风雨无阻 06-22 22:05
200分之一都说的多了,加个零,两千分之一差不多。

园田君子
园田君子 15
2026-06-22 15:19
文凭不能决定婚姻的选择

人本 回复 06-22 15:48
就她们那文凭只能干这行,换个地方饭都吃不上[滑稽笑]

用户10xxx26 回复 人本 06-22 22:15
说的很准确,就是多读了几年书,多认几个字,如放到江湖讨生活,可能连个卖水果卖菜的小姐姐都不过!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14
2026-06-22 15:46
优秀的男的找女人就一个条件,年轻

Frank 回复 06-22 23:44
识大体

公平需要认真
公平需要认真 14
2026-06-22 16:46
一日三餐,中午一觉也就普通人一个
让子弹飞一会儿
让子弹飞一会儿 11
2026-06-22 19:11
在婚恋市场,女人的优秀是包含了年龄这个条件的!挣三千的18岁美女比38岁挣3万的美女市场大得多。

用户15xxx58 回复 06-23 02:47
女人挣钱再多都她自己的。女人在相亲市场上,年轻,漂亮是正分项。地位高,赚钱多其实是负分项。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0
2026-06-22 10:57
想象自己就是普通人,然后普通人找普通人结婚,就容易了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10
2026-06-22 21:11
既然思想已经跳出了相夫教子勤俭持家这条传统老路,何必要委屈自己去结婚呢,自力更生挺好的,不害人
飘雨梦魇
飘雨梦魇 10
2026-06-22 16:49
仅仅研究生学历而已,不代表有文化又见识,又况其他呢?
6973103
6973103 10
2026-06-22 16:42
人家优秀男凭什么要你呢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9
2026-06-22 18:32
千亿总裁只爱我一个
找不到花的枯叶蝶
找不到花的枯叶蝶 7
2026-06-22 17:09
35岁男的门当户对容易找,但是35岁女的找门当户对的就有点迟了!

小小鱼 回复 06-22 17:20
是啊 帮姐介绍一个[思考]

百里屠苏 回复 小小鱼 06-22 22:16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6-06-22 17:48
再等二十年一定会找到心目中白马王子,坚持等下去!
落魄修士
落魄修士 6
2026-06-22 19:06
男的对女的要求不高,长相说的过去,要么有个班上,要么肯做家务。不能既不挣钱,也不干活,在家把老婆供着吧!至于豪门娶妻那是另外一回事,最起码要门当户对吧!男方家有一个亿,女方家最起码也得有个几千万吧,不然哪有共同话题和圈子!
倔强的男人
倔强的男人 6
2026-06-22 20:24
女人的工作尽量不要跟大量的资金来往挂钩,见多了大钱一般人真挣不了,接触了一些有能力的人一般人还真没那个能力[开怀大笑]
9o十五2 989
9o十五2 989 5
2026-06-22 19:50
读了几年书以为自己高高在上了,其实比原来专科不如,关键是正视自己心态平了什么事就办好了
诸神的黄昏
诸神的黄昏 5
2026-06-22 20:01
研究生学历做的是公务员我估计十有八九是文科专业,小县城公务员熬到60岁能混个副科就挺不错了,没觉得它优秀。
兔子王
兔子王 5
2026-06-22 17:30
高不成低不就,只能单身
小淼
小淼 4
2026-06-22 17:04
不要找,遇不见对的人就自己过,加油🌚

小小鱼 回复 06-22 17:21
慢慢来呗 不期待就不会失望

新手上路小心购物 回复 小小鱼 06-22 21:59
关键随着年龄的增长剩下来的男的或者女的大部分都是有问题的[狗头]没有经历过婚姻而进入35岁以后的人都有问题,因为你在该做行某件事的时间没有做,所以会出现响应的问题…

海绵宝宝vs阿飘
海绵宝宝vs阿飘 4
2026-06-22 19:21
自命不凡的普通人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6-06-22 18:34
除了年龄可能是很好,但是这个年龄哪怕是完美也没用,除非你是刘亦菲,神仙姐姐50岁也一大堆人追
DlSY
DlSY 3
2026-06-22 11:43
她是能飞天遁地,肉身不死咋的, 碰见匪徒要他命,他能化神蝙蝠侠, 普通人一个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3
2026-06-22 22:29
你最好过了40再嫁,那时是块大宝,好多60岁大哥争着要,没为法只往大方面想,小的不会要,
老钱
老钱 3
2026-06-22 16:14
在财政局上班就不普通了?
瓶水相逢
瓶水相逢 3
2026-06-22 19:37
学历可以水,老公绝对不能水!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3
2026-06-22 16:33
至少百分之80的女性都认为自己很优秀。那么问题就来了,根据二八定律,只有前20%才称得上优秀,对不?
忘记
忘记 3
2026-06-22 12:30
不是说好男女平等嘛!咋滴优秀女和优秀男的定义差这么多?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3
2026-06-22 17:51
什么时候,都不要将自己捧得太高,否则,摔的越重
你数数起了这么长的名字的名字一共多少个字
你数数起了这么长的名字的名字一共多少个字 3
2026-06-22 16:00
剩下的都是自认为自己条件太好的![狗头][狗头][狗头]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3
2026-06-22 16:21
没有优秀不优秀说,是现在每个人能具有独自生活的经济能力,就有了不依赖他人的底气,
一次悸动
一次悸动 3
2026-06-22 21:55
自己一个人过不香吗?孤独了就自己生个孩子。
巴黎
巴黎 2
2026-06-22 19:42
傲慢,势利眼
指间流沙
指间流沙 2
2026-06-22 17:51
总有一天会变成别人碗里的菜[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
2026-06-22 19:44
看来还要老夫出马呀
无孔不入
无孔不入 2
2026-06-22 12:38
千万不要降低标准,一定要坚信哪怕到了六十岁,也会有白马王子在前方等着。
樱色的苍兽
樱色的苍兽 2
2026-06-22 18:04
小县城最高的也就正处,副科看不上,从政的话也就剩各局局长和县长县委书记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6-06-22 17:21
2分钟一模一样的新闻看了2个
玩得不行
玩得不行 2
2026-06-22 21:41
你表妹和现在的水罗差不多,一直以为自己挺牛的,其实在别人的眼里就是一普通人。
时速二十七
时速二十七 2
2026-06-22 22:06
就是自视太高了,什么都想最好的。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2
2026-06-22 17:13
你觉得自己不普通,别人一看,也说,不想娶个这么一般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6-22 18:43
怪不得是剩女,自以为不得了,换作六七年代有一个小红薯吃,不饿死已满足
阿浪
阿浪 2
2026-06-22 15:20
他最大的错误就是还没有找到我,和我聊天。
沧溟
沧溟 2
2026-06-22 17:58
高估了自己

用户10xxx61 回复 06-22 19:03
只是工作稳定别的没啥好自豪的

蓝带港湾
蓝带港湾 2
2026-06-22 22:35
再过几年变泥姑,啊砖头出来难过登天谁要
墨云子℡宗恒
墨云子℡宗恒 2
2026-06-22 23:45
再等10年就好嫁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6-22 21:50
再过五年你表妹就会后悔了
用户80xxx04
用户80xxx04 2
2026-06-22 23:09
她想嫁个局长以上的科级以上的。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6-06-22 19:03
你看她面相50岁时准能嫁给18岁小伙子,再等等
幸福的阿呆2025
幸福的阿呆2025 2
2026-06-22 19:21
宁缺毋滥,大不了一个人,有啥的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
2026-06-22 18:41
只是一个普通再普通的人,自视清高再过几年变成老阿姨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6-22 18:44
剩女和剩男是阶层不同的人群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2
2026-06-22 20:25
她一失业,,就急着嫁人了
東東锵
東東锵 2
2026-06-23 00:44
研究生学历现在也是普通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面面
面面 2
2026-06-22 22:10
人生如梦一场空,人生如戏都是自编自导自演自作自受的一出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演,就看你怎么演?人人都是过客,都是一个历事炼心的过程而,别自己为难自己,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6-22 22:28
她找一个22岁的男生结婚挺好的
乡下银
乡下银 2
2026-06-22 18:51
再等等……20年后找个小鲜肉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2
2026-06-22 18:23
35岁的医生、科长为什么要找34岁的大龄剩女???人家干嘛不找二十七八甚至更年轻一点的?这一点都搞不明白,不成功是必然的!
相信
相信 2
2026-06-22 21:31
有钱有势有能力的都喜欢年轻的,找对象前要先考虑你需要什么,你又能给对方什么。
落魄修士
落魄修士 2
2026-06-22 19:11
全国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有一千多万,都要找同级或者更高的结婚,那范围就少的可怜了
魔剑
魔剑 2
2026-06-22 17:42
自我感觉条件不错,就想找个条件不错并且有感觉的,所以一直拖着,拖着!!
快乐生活每一天
快乐生活每一天 2
2026-06-22 19:01
自估太高了。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2
2026-06-22 16:48
ai就是编,表妹不逼空
郑雨
郑雨 2
2026-06-22 18:40
都是自己以为有多了不起,上白万彩礼,车房等等等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2
2026-06-23 03:19
胡编乱造!
瑜伽
瑜伽 2
2026-06-22 22:46
其实不结婚也挺好的,自己找不到合适的,那就升升吧
开开~玩笑
开开~玩笑 2
2026-06-22 18:16
哪优秀
用户72xxx30
用户72xxx30 2
2026-06-22 22:19
眼高手低,其实就是一坨肉
7777
7777 2
2026-06-23 04:56
有公利的找对像,那就是门当户对,各取所需,就是没有感情,
用户94xxx84
用户94xxx84 2
2026-06-22 19:53
好事不来了再找[哭笑不得]
Franks360
Franks360 2
2026-06-23 03:26
端上个体制内的饭碗,就了不得了?本质上也就是一个打工人而已,又没有自己的事业的,普通人,自命不凡
l4zn
l4zn 2
2026-06-22 21:59
很简单,她能看上的,无非是长得高,富,帅,家庭条件不错,个人工作不错,性格好还愿意哄自己。 这样的人压根不可能单身到30岁以上。如果真的有,那更不可能看上三十多的剩女。
寻找伊甸园
寻找伊甸园 2
2026-06-22 22:42
再过几年就没人要了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2
2026-06-23 01:24
左手鼠标的比较少见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6-06-22 20:01
简单来说高不成低不就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6-06-23 00:50
这种女人最好别娶,娶回去你把她当祖宗,她把你当奴隶,何必呢!自寻烦恼。让她等到花儿都谢了。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1
2026-06-22 20:36
小地方30岁以上优质男哪个不是孩子上幼儿园啦!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1
2026-06-22 19:38
那就单着吧~
神行天下
神行天下 1
2026-06-22 21:23
开局一幅图,内容全靠编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6-06-22 20:27
把自己抬得太高了,每个人都一样,都想一步登天太难了,靠的是天意,不是心愿。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1
2026-06-22 19:42
想高富美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6-06-22 18:19
一定不能放低标准
okgaoshengok
okgaoshengok 1
2026-06-22 16:10
和上一篇内容基本一样,就是换了个图片。
寂海浮花。
寂海浮花。 1
2026-06-22 21:17
就非得结婚?自己挣钱过好了非得找个男的伺候?不乐意找比自己差的就被说剩,没话可说了不如写天气预报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
2026-06-23 00:16
太高估自己了,她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她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1
2026-06-23 04:17
想太多了,就是搭伙过日子,没啥瞧得上瞧不上的,只要还过的去就行,错过了黄金生育年龄有得后悔!
用户28xxx08
用户28xxx08 1
2026-06-22 22:20
30岁这个条件限制了你的选择,建议再花10年找更好的。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1
2026-06-22 22:19
就是一个上班挣钱的普通人!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1
2026-06-22 22:12
本来就普通一女人,还真把自己当富家千金了。
圆圆鸭蛋脸
圆圆鸭蛋脸 1
2026-06-22 22:38
再坚持个十几年就能退休享受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