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现在才知道中国足球以前居然这么强

现在才知道中国足球以前居然这么强

评论列表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147
2026-06-22 09:41
自从有了中国足协,中国足球就变成二三流的水平了。

霜月晨风 回复 06-22 13:05
就你说实话,不合群

い祸水ザ红颜づ 回复 06-22 13:12
瞎说什么大实话,担心调查你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7
2026-06-22 12:03
2005年以前,打东南亚和南亚的那些亚洲队,5:0都嫌弃他们踢的不好,现在1:0都成奢望了

星辰变 回复 06-22 15:45
事实上别的球队都在进步,就国足在伟大的足蟹领到下退步了

Red豆 回复 星辰变 06-23 23:54
外行指导内行

天才小能猫
天才小能猫 61
2026-06-22 14:15
80、90年代的国足才叫强,那时候世界豪门俱乐部都不一定能赢国足。

用户11xxx31 回复 06-22 18:53
你在搞笑吧。 80 90出线过吗? 以前是亚洲国家太差。

马翼 回复 06-22 21:05
只靠张嘴么?给钱给豪门,别人都未必来和你踢的货色,居然有人敢张嘴就吹自己当年多么多么的厉害

飞扬草
飞扬草 57
2026-06-22 15:34
自从有了足协,有了赌球,进足球队实力已经是次要技能,会表演的才能去踢球!哎,典型的劣币挤压良币[抠鼻]

用户10xxx04 回复 06-22 18:29
足协就是江湖,国企啥样他就啥样

蓝天下的勋章 回复 用户10xxx04 06-22 22:04
哈哈,说实话小心点

艾川
艾川 43
2026-06-22 13:23
九十年代,日本子教练采访的原话就是,要向中国看齐,超中国

神队友 回复 有说话未曾讲 06-22 17:31
日本足球小将动画片里就有说中国强队的情节[横脸笑]

有说话未曾讲 回复 06-22 17:05
不能吧,那时国足都没进过世界杯,小日本进过了

情熵
情熵 34
2026-06-22 12:45
2002年世界杯,一个球都没进,大家说,没事,第一次嘛,以后还有机会。

い祸水ザ红颜づ 回复 06-22 13:12
都以为是开始,没想到是巅峰[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鸿运当头 回复 06-22 12:54
然后没有以后了[裂开]

成就了弓箭的弓
成就了弓箭的弓 31
2026-06-22 11:46
古人说,那还是有男人的时代发生的事儿了,现在踢球的都一帮小白兔,小可爱萌萌哒

青衫侠客 回复 06-24 21:33
高俅退役了,中国足球一千年沒缓过劲来

睿睿居士 回复 青衫侠客 06-26 15:10
你以为高俅是佞臣,其实人家曾爷们

安静
安静 18
2026-06-22 14:59
看到1-0胜法国就突然想起郑智直接铲断西塞小腿,太猛了,从此走向90度的下坡路。

用户10xxx71 回复 06-22 15:48
不是那场 !

&*upnow*& 回复 用户10xxx71 06-22 17:48
就是这场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17
2026-06-25 13:22
能把法国干掉,不是儿童足球队比赛?

亮剑 回复 06-25 21:44
世界杯热身赛

铁掌水上漂
铁掌水上漂 13
2026-06-22 13:01
以前在亚洲,踢不过韩日伊朗。和沙特有来有回。其他的大部分都能拿捏

雾羽 回复 06-22 21:11
98年以后才没赢过日本。

用户74xxx92 回复 雾羽 06-24 08:41
97年亚洲杯开始就不赢日本了。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13
2026-06-22 13:20
以前十强赛之前的预赛都不转播也没人关注,大家都知道肯定是很轻松过关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6-22 17:49
现在转播收费[滑稽笑],赞助商都少了[滑稽笑]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2
2026-06-22 12:08
那时候亚洲就2个名额,98年4个名额黑色三分钟,那时候中国3到5名的水平

用户27xxx26 回复 偶像-缪希雍 06-24 17:59
97年那批人是最强的,纯粹是戚务生太菜了,做局那次是领先大量净胜球,结果沙特送了新西兰五个球,仓促组队踢副驾驶输了

偶像-缪希雍 回复 06-24 10:06
记得那是以为稳出线,过年没训练,结果被人家做局了,太可惜了。

有说话未曾讲
有说话未曾讲 9
2026-06-22 17:14
这什么赢韩国法国都是友谊赛,真正牛的是里皮世预赛赢韩国,这样的名帅被搞走真的可惜

昵称不可用 回复 高乐高 06-25 07:13
里皮要脸,人家不只是为了钱,还要名声[开怀大笑]

高乐高 回复 06-23 00:11
是被足协和运动员气走的😅😅

大鲜
大鲜 7
2026-06-21 12:02
都是一二十年前的事了 没啥意思 输起来你是没看到
佩奇终结者
佩奇终结者 7
2026-06-22 16:12
曾经的友谊赛之王,不仅让法国等足球强国尴尬落败,还让西塞等名将闻风丧胆。之后没人敢找我们踢友谊赛。[抠鼻]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7
2026-06-22 13:05
零二世界杯前的预选赛,中国有一场踢对方10:1的比赛,忘记对手哪个队了[捂脸哭]

天才小能猫 回复 06-22 14:12
踢的是马尔代夫,十强赛的预选赛。那时候一堆球迷在骂国足,踢的啥玩意。

凉风 回复 天才小能猫 06-22 18:22
骂的应该不是主场10比1马尔代夫,应该是客场1比0小胜马尔代夫,记得央视采访球迷,球迷说这么踢球看不到希望

水杯
水杯 7
2026-06-22 14:48
当年踢马尔代夫10比1,球迷都在骂国足踢的什么东西,现在呢[静静吃瓜]

lemon_bee 回复 06-22 16:58
现在被人踢10:1,踢得不错,还能进球。[墨镜]

左克拉 回复 lemon_bee 06-22 17:37
那年上半场1:1。。。下半场唉,不提了,提多了都是泪。那个人从此开启了十强赛射手王的序幕。。。

hsla100
hsla100 7
2026-06-22 15:57
1:0胜法国那场,印象深刻,当时郑智轻轻一脚,就把法国前锋西塞,踢成郑智化。

用户18xxx91 回复 06-24 15:56
都说了不是那场了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6
2026-06-22 10:07
穷人家过年也可以包顿饺子!!

用户10xxx39 回复 06-22 15:42
现在你再包一顿,韩国,日本,卡塔尔,沙特,乌兹别克等等,哪家要和你踢平回去肯定被骂

jia
jia 6
2026-06-22 15:39
这12场比赛是30年的气运,再看看这30年的其他比赛,谁能分出来哪是脸哪是屁股
九天
九天 6
2026-06-22 21:20
但凡给高洪波多点时间,中国队都不会太差

zhl100% 回复 06-22 23:58
吹高洪波没意思,友谊赛之王,正赛啥水平自己查查。

九天 回复 zhl100% 06-23 06:28
水平不是高洪波踢出来的,靠球员踢出来的,我看中的是他给中国队灌输的一种精气神。你个奇葩。

Lud1
Lud1 6
2026-06-25 08:10
别人在进步,国足在倒车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6-06-25 00:29
2002那时候郝如果不是大伤初愈的话我们应该不会光吃9个鸭蛋一个也没有进球的。。。唉!也不好说,第一次进世界杯谁都想为国家进世界杯第一个球,好像奖金非常高啊!

来哥 回复 06-26 23:56
肇俊哲对巴西打右门柱,杨晨对阵土耳其打左门柱。运气不好,对哥斯达黎加孙继海不意外受伤可能也不会那个结果

单身狗
单身狗 5
2026-06-24 12:37
一直都不强,只是那个时候各个国家对足球还没有完全上心。
谢谢
谢谢 5
2026-06-24 07:50
打乒乓球的去当足协主席,哈哈,你说搞不搞笑
有说话未曾讲
有说话未曾讲 5
2026-06-22 16:57
韩国和法国都有一个人进球,邓卓翔。可惜走不出去,还有05世青赛的那批人,最可惜的是陈涛。中超降薪方向还是没错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6-06-22 22:02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踢日本就跟现在日本踢中国一样
一壶浊酒
一壶浊酒 5
2026-06-25 05:29
中国队的教练里面,只有里皮是最靠谱的!如果一直是他带队,球员没有赌球,足协不加干预不,中国队应该不会这么差!

想了半天名字 回复 06-27 03:45
足协一直干预,那些花钱进队的,里皮不吃这一套,然后就被做局

June屿
June屿 4
2026-06-22 23:27
足球:你干嘛。。。
一一私房
一一私房 4
2026-06-22 21:21
足球小将里面就说了 中国是世界强队
大雄
大雄 4
2026-06-22 22:20
80年代还赢过阿根廷呢[滑稽笑][滑稽笑]
西瓜没瓤
西瓜没瓤 4
2026-06-24 14:49
这是把上下五千年中国队赢球的记录都晒出来了吧
午夜11点30的星光
午夜11点30的星光 4
2026-06-22 20:00
那时候世界杯4.5个名额,正好卡在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后面了,而且就算那个0.5洲际附加赛赢球面很小。
白银末裔
白银末裔 4
2026-06-25 06:18
你不知道当年国足号称热身赛之王吗?
Sigma066
Sigma066 4
2026-06-24 08:28
02年世界杯的中国队成员是最后一批经历过职业化之前的培养环境的。后来的全都是职业化俱乐部培养的,俱乐部大多都追求短期成绩和政府好处,梯队多是应付检查。所以我国的伪职业联赛和足协是最大的客观影响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4
2026-06-24 18:53
亚洲其他国家都在进步,就国足退步
麦田尚品设计
麦田尚品设计 4
2026-06-26 09:16
友谊赛值得推荐吗?国安友谊赛胜了那么多世界强大的足球俱乐部,很牛吗?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4
2026-06-26 16:49
国家实力越强,足球实力越弱
别临安
别临安 4
2026-06-24 14:27
里皮带的那一届就算是最后的落幕了!2比1干掉韩国,结果对阵叙利亚,最后两分钟武磊一脚干偏,让人家反击得了个任意球,这场平局后就再也没有希望了。
小心盖伦有大招
小心盖伦有大招 3
2026-06-22 19:08
08年后高洪波职教的,相当牛逼了

zhl100% 回复 06-22 23:59
印象流,友谊赛之王。

tb444620_44
tb444620_44 3
2026-06-25 00:35
意银式自嗨!
林奕
林奕 3
2026-06-25 11:32
都说02年那届是中国头球队,技术也相对粗糙,没想到居然是国足的巅峰。

紫琅人家 回复 06-27 07:44
那届是真强,虽然是日韩不在,但是中国在那个小组是轻松晋级,那时什么缅甸越南根本排不上号的,现在踢这种队伍都能输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3
2026-06-22 18:26
02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按实力日本、韩国、伊朗、沙特排在前面,中国应该是亚洲第五吧,日韩作为东道主参赛,亚洲预选赛第二阶段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头名出线,沙特、伊朗抽到同一个小组,所以天时地利人和,还有运气,缺一不可。

崔炳辉 回复 06-22 18:37
02年中国当时可以第一档球队,因为想完美避开伊朗,龙哥各方面运作变成第二档(和伊朗一样,第二档)两个第一档,沙特和阿联酋。当时中国都不怕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6-23 14:33
19:0关岛那场比赛有印象,曲圣卿进了5个。 98年初在东京的戴拿斯杯,国足2:0日本,范志毅踢飞了点球。比赛中国足可以完成对中场的控制,黎兵能在日本禁区肆虐。
dagger
dagger 3
2026-06-22 19:18
后面海参吃多了,就不行了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3
2026-06-25 14:08
2002年历史性闯入世界杯正赛,和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分在了一组,小组未出线,同组巴西当年世界杯冠军,同组土耳其当年世界杯季军,中国队在参赛32支国家队总排名31,沙特垫底。中国男子足球队亚洲杯最好成绩1984年和2004年亚军,中国男子足球队最高排名是1998年世界第37位(相当于2026年秘鲁、埃及、智利、威尔、沙特的排名)。个人荣誉:范志毅和郑智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
五毛
五毛 3
2026-06-22 23:53
勒沃库森派了个二队来华敷衍,被国足打出代差了都
彼岸城市
彼岸城市 3
2026-06-24 21:07
像素越低越强 足球小将里中国就是亚洲霸主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3
2026-06-24 21:17
你还可以把中国1比0法国拿出来[哭笑不得]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3
2026-06-24 10:35
我跟我女儿说,中国队进过世界杯,她竟然认为我在骗她!
A  海
A 海 3
2026-06-24 19:59
世界杯期间不要发中国足球有关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6-06-26 06:38
足协祸害了中国足球
用户99xxx83
用户99xxx83 3
2026-06-24 07:33
不是国足强,是其他国家弱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3
2026-06-24 23:32
98年之前中国打日本都很轻松,主要就是打不过韩国,98年十强赛是中国队的一个分水岭,特别是金州惨案,第一场两球领先被伊朗反超,第二场更是直接被伊朗爆锤,从此中国队恐韩症终于治好了,因为恐的太多了
路向涯
路向涯 3
2026-06-25 11:05
1984年尼赫鲁金杯,刚刚换帅的阿根廷迎面碰上了强大的中国队,在马拉多纳因病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1比0轻取阿根廷。2年后阿根廷夺得世界杯[滑稽笑][滑稽笑]
李大苑
李大苑 3
2026-06-26 16:43
日本著名动画足球小将里面中国队是大boss[开怀大笑]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3
2026-06-26 15:24
自从娶了媳妇。。。哎,其实那年王婆介绍的小张还过得去,初中坐过前一排的小白也不难看[抠鼻]
世纪通信
世纪通信 3
2026-06-27 10:48
那是以前
2239挖坑
2239挖坑 2
2026-06-25 08:09
97-04的国足还是不弱的,之后就是豆腐渣了
俊杰
俊杰 2
2026-06-24 23:47
友谊赛也来说事,现在只要钱给足,也可以赢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22 19:04
你知道晚了
天外来物之一
天外来物之一 2
2026-06-25 01:34
无语至极
兔子四糸乃
兔子四糸乃 2
2026-06-25 21:14
当年日本拍足球动漫台词都是马上要挑战强大的中国队
-心铖润泽
-心铖润泽 2
2026-06-24 13:28
2000年的时候,人多纯朴简单,
用户97xxx30
用户97xxx30 2
2026-06-22 18:48
你病的有点重!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2
2026-06-25 10:32
以前的国足成员不是军人就是正儿八经个省体队,为了荣誉敢打敢拼,见谁都不怂。现在的呢,关系户二世祖,进队只为躺捞。国家荣誉,拼?不存在的!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6-06-22 17:08
曾经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2
2026-06-24 18:47
还不是没出线过,一直菜
C文敗蘱
C文敗蘱 2
2026-06-22 14:41
宋朝时更厉害👍🏻
乐爸
乐爸 2
2026-06-22 18:50
几十年后的球迷会羡慕2025年的中国队居然才输日本队七个球!
水鸟
水鸟 2
2026-06-24 10:30
我想看赢日本的
Micheal傅
Micheal傅 2
2026-06-25 10:41
那个时候世界排名50 刚好在葡萄牙后面,再看看现在…
相约e族
相约e族 2
2026-06-26 15:31
当年多强倒说不上,就是比现在强不少[大哭]
或与非
或与非 2
2026-06-24 18:51
你去看看日本韩国对欧洲以往战绩更加恐怖,挑选出来的哪个不上啊
老夫
老夫 2
2026-06-25 19:05
踢甲A那帮人是最强的时候
悦悦小宝贝
悦悦小宝贝 2
2026-06-24 01:53
我问大家一下。。。。。那个关岛是怎么个回事。。。。。这也太离谱了点吧。。。。。还是说P上去的

不忘初衷情 回复 06-24 08:19
就那么点大的地方,能凑出一只球队 都不错了

胖狗狗
胖狗狗 2
2026-06-24 20:01
以前打东南亚,西亚,日本都是靠下底传中,傻大个头球,经常4比0以上,但是碰到身体条件好的就傻眼了,伊朗韩国中亚球队完全打不过。现在,这帮人根本没特点了,以前孙继海简直是跑不起死啊,边后卫下底传中[抠鼻]
一个混蛋
一个混蛋 2
2026-06-22 13:41
现在全力和法国踢,能被灌两位数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6-22 17:47
上10个郑智,谁敢花里胡哨?看看西塞?

一个混蛋 回复 沸干泪的风 06-23 18:11
我说现在的国家队,你现在让郑智进国家队吗?

幸福一辈子
幸福一辈子 2
2026-06-22 15:46
七八十年代,踢日本和踢孙子似的,看看现在。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2
2026-06-22 12:35
别来丢人现眼了
秀才
秀才 2
2026-06-23 13:42
好汉不提当年勇
ciciwangcici
ciciwangcici 2
2026-06-23 00:04
足球职业化给闹的,如果没有职业化,现在绝对也是亚洲强队。
小国际肠胃
小国际肠胃 2
2026-06-22 22:24
之前除了伊朗,不怵西亚那几支队的

紫琅人家 回复 06-27 07:47
伊朗是在98年被打怕了。。。。

李灏轩
李灏轩 2
2026-06-22 23:13
现在踢业余的都费劲
zjx
zjx 2
2026-06-24 12:29
感谢国足,为央视今年世界杯转播费节省了十多亿
小霸王学习机
小霸王学习机 2
2026-06-24 17:00
20前面国足和韩日总归踢的有来有回
一分钟的六十秒
一分钟的六十秒 2
2026-06-24 06:58
02以前可以和任何亚洲强队掰手腕,虐鱼腩都上双,现在踢弱队赢球都费劲
杨辉
杨辉 2
2026-06-25 12:01
六十年代,国足最强
安澜
安澜 2
2026-06-24 21:54
国足赢法国的时候已经沦落到亚洲三流了,法国队主教练还因这场比赛下课
captain
captain 2
2026-06-24 07:50
30年,就高兴这几次,唉……
sox
sox 2
2026-06-25 15:26
02年以为是开始…没想到大结局了…
一诺
一诺 2
2026-06-27 09:45
像素越老国足越牛逼
滑翔机
滑翔机 2
2026-06-25 08:47
除了赌球和国际接轨,其他啥也不搭。
个别人
个别人 2
2026-06-25 14:46
把相反的也找出来让我们清醒清醒
小寒哥
小寒哥 2
2026-06-27 04:00
3比0韩国的,别人国家队都没来,派的二三线班底。 以前有个名号叫恐韩症
东锅先生
东锅先生 2
2026-06-27 10:40
那时的国家队是长期集训,一年下来十几场比赛,以赛代练,如今集合练一练基至连热身赛都没有就去踢正赛,队员之间怎么可能有默契配合,比赛质量可想而知
不羁的小旋律、
不羁的小旋律、 2
2026-06-26 18:48
请加上男足二字,不然容易让人误会😂女足一直很强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6-06-27 11:51
[doge]你要是时间再倒退一百年你发现国足更强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
2026-06-22 23:20
自从米卢带队打进世界杯那一届之前,中国男足都不把西亚球队放在眼里。

zhl100% 回复 06-23 00:00
伊朗

老情哥
老情哥 1
2026-06-22 16:11
什么陈年旧事了,拿出来重提!当下不强,就要给人欺负

lemon_bee 回复 06-22 16:59
欺负啥,欺负得着吗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