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我妈有个朋友,是个妇产科医生,她有个很特殊的癖好。 她每次接生的时候,遇到那种

我妈有个朋友,是个妇产科医生,她有个很特殊的癖好。

她每次接生的时候,遇到那种产妇身体特别好,生了个大胖小子的,她就会跟家属商量把人家的胎盘带回家,大多数情况下产妇家属都会同意的。

还有长辈受这类观念影响,生完孩子就劝说把相关组织留存,炖汤给家里男性调养身体,很多年轻人光是听到就难以接受,直接选择妥善深埋处理。

单从营养层面理性分析,它确实含有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基础营养,但日常肉类、蛋奶、鱼虾完全能平价替代,不存在独一无二的特殊滋补功效。

所谓吃完很少生病、体格健壮,更多是心理暗示叠加个人作息、运动带来的效果,并非单一食材的功劳。

更关键的是,这类组织携带母体代谢废物与潜在病菌,简单家常炖煮很难完全消除健康隐患,私自处理食用还不符合相关规范。

滋补从来没有捷径,均衡饮食、规律作息才是靠谱方式,没必要为虚无的食补传言勉强自己。

你们身边有人轻信这类滋补说法吗,能接受这类特殊食材上桌吗?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84
2026-06-21 07:46
紫河车,阴阳两界的摆渡船。

少女的偶像 回复 06-22 07:07
漫山遍野开满子河车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81
2026-06-21 11:02
补的效果绝对大于一般动物的,如果质疑的话,人参不就是一种植物一颗老草吗?

低调做人 回复 06-22 11:41
不用怀疑唐僧肉的功效[哭笑不得]

绝对口水
绝对口水 52
2026-06-21 08:07
百分百有用,我妈病重后身体虚,吃了,很快恢复,脸色红润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43
2026-06-21 10:03
紫河车这东西,一些作用还真是别的什么肉蛋奶鱼虾可以代替的。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的这种东西,不能确定是否健康,还真不敢随便用。

又见飞刀 回复 06-21 17:32
可以灭菌不知道吗

加钱哥 回复 06-21 21:14
正常人的是可以的,有病的人就不行

mandy
mandy 42
2026-06-21 09:46
不是可以做一味药用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1
2026-06-21 11:26
人家当医生都知道有用还千方百计要,到你这儿一点用没有?!但换句话来说,在小地方正常的医生馋也拿不到,家属不会给。拿到的医生大多也变现去了,同仁堂等各种机构15瓶1瓶0·6g的,基本奔千元去了,不是医生产业链哪拿的原料!

加钱哥 回复 06-21 21:15
现在都快让资本家垄断了,现在都论克卖了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39
2026-06-21 15:46
不是只有蛋白质,主要是有生长激素之类的物质。就和吃笋会发一样的道理
观鱼
观鱼 35
2026-06-21 12:01
老祖宗传下来的肯定有道理!
春风胥来
春风胥来 33
2026-06-21 16:31
人参和萝卜的成分几乎一样 我敢吃三斤萝卜你敢吃三斤人参吗?

緘默 回复 06-21 22:49
效果一样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1
2026-06-21 10:22
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母亲打听到有家大医院有一种胎盘提取物叫"胎盘组织浆",就叫我去打,一周一次连续打了两个月,我身体好多了,再后来有个亲戚在妇产科上班又不时拿回一个新鲜的胎盘。加一些中药炖给我吃,有点像肚条,挺好吃,后来我身体十分强壮极少得病。
丽丽
丽丽 30
2026-06-21 07:28
紫河车大补

西子小二 回复 06-21 21:45
你吃过一次就知道了 那玩意不是一般人吃得下去的

丽丽 回复 西子小二 06-22 08:11
中药里有,吃了没感觉

幸福时光
幸福时光 29
2026-06-21 08:56
不懂就不要乱发文章!
守望
守望 26
2026-06-21 13:33
关键元素是检测不出来的[滑稽笑]

柒壹安客 回复 06-21 14:51
楼主应该初中或者高中文化,完全没有意识到,现在的物理化学领域就不存在什么新元素,大家都是在搞新的化合物死磕各种制备和流程。主要的应用,是制药和新型炸药这些方面,前两年不是还有新闻提到中国新研发的高爆炸药??关于新元素这种事,门捷列夫早就已经干了个七七八八了[狗头][狗头]

高涛
高涛 18
2026-06-21 07:47
胎盘中药叫紫河车
言贩子
言贩子 17
2026-06-21 10:22
不是说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吗?
碧瑶云梦飞
碧瑶云梦飞 15
2026-06-21 18:01
除非是别人做好了还要多加香辛料,勉强能吃,如果自己做的根本咽不下,有一种恶心的味道
小镇听雨88
小镇听雨88 13
2026-06-21 21:25
小时候受凉一直低烧,怎么治疗都不好,中药西医看了半年都不好,药一停就烧。后来我妈去我们镇医院给医生要了一个;直接切碎烧了一下,晚上不开灯直接吃了,低烧直接好了。你就说有没有用吧。
大少
大少 13
2026-06-21 17:34
与人肉何异
你是我的传说
你是我的传说 12
2026-06-21 20:20
什么叫物竞天择?
超哥
超哥 11
2026-06-21 14:40
大补啊
玉儿
玉儿 10
2026-06-22 07:00
终①,是物皆可药,是药皆可医,初始源于郎中的想当然,号脉诊病更是无稽之谈。疗效不实缩短寿命,免疫系统就成了生存及寿数的关键。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9
2026-06-21 12:20
我吃过几个,也好吃
步行天下
步行天下 9
2026-06-21 21:28
吃胎盘与吃人肉差异在哪?
暴雨骄阳
暴雨骄阳 9
2026-06-21 16:30
这玩意儿是提高免疫力的。我爹当年得直肠癌手术后吃了三年胎盘💊。60多岁的人,吃得脑袋上长一点点黑头发。后来医生说这含雌激素太高,不建议太长期吃。就停了。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7
2026-06-21 20:05
吃人补人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5
2026-06-21 20:54
这就是变相的吃人吧
还好迟到了
还好迟到了 5
2026-06-22 16:56
说同样是蛋白质的,是不懂钻石和石墨的区别吗?
加钱哥
加钱哥 4
2026-06-21 21:12
富太太还吃胎儿呢。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6-06-22 09:02
过去是放瓦器里小火焙干,做成胶囊方便食补,新工艺是低压冻干,研磨成粉做成胶囊,最大限度保留了活性成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6-21 08:25
处理不好👎,太难下咽!
呵呵
呵呵 3
2026-06-21 17:12
我有个同学,她妈就是妇产科的医生。她说,她两样东西吃腻了,一个是鸡蛋。一个是胎盘。她妈从她小时候就用胎盘给她做各种菜,还有包包子。不过我这同学确实身体好的很。水色也好,身材也好,个子也高。跟个超模一样。
遵纪守法
遵纪守法 3
2026-06-21 21:25
扯蛋
好运来
好运来 3
2026-06-22 07:36
高温后有什么细菌
直言
直言 2
2026-06-21 23:02
是一味大补的中药
4986858
4986858 2
2026-06-22 08:20
灵力充沛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2
2026-06-21 21:41
中药名往往唯美且诗意:胎盘唤作紫河车 麻雀屎起名白丁香 野兔粪便雅称夜明沙 野猪大便冠名野猪龄 车轱辘菜硬叫车前草 牛体内结石美称牛黄 狗的结石谓之狗宝 鸡珍里的初层膜起名为鸡内金…等等
瞎客行
瞎客行 2
2026-06-21 21:02
紫河车,口感比猪肺还差,不好吃。
遵守一个美国原则
遵守一个美国原则 2
2026-06-21 20:32
雌激素超标,女的吃美容,男的吃就免了
旭日
旭日 2
2026-06-21 20:53
他么的,吃人肉啊
珍爱
珍爱 2
2026-06-21 22:27
两药针剂有胎盒组织液
Lzs0753
Lzs0753 2
2026-06-21 22:13
心理这关能过,便便也是能吃下去
老狼
老狼 2
2026-06-22 23:03
《本草綱目》皆有記載,清朝慈禧老太都吃,民國時高官富賈的闊太太多有服用。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1
2026-06-21 20:00
中医更多的是经验 所以别问为什么 管用就行了
萧萧竹
萧萧竹 1
2026-06-22 18:04
以前的乡村赤脚医生偶尔会吃,大医院产科没有这个念头
不在三界外
不在三界外 1
2026-06-21 21:54
吃人就是这么来的。刘备当年说,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玉儿
玉儿 1
2026-06-22 06:21
不敢吃,说它能治病没有科学依据,纯属胡闹!
柳冰嫣
柳冰嫣 1
2026-06-21 16:40
贵妇和明星喜欢的一般没问题
朽木残夜
朽木残夜 1
2026-06-21 20:18
我生孩子,大夫把胎盘给我,特意告诉我,我这胎盘不好,就别吃了[哭笑不得](早产,一直保胎到生……)
上金财神谷
上金财神谷 1
2026-06-21 19:58
实际是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