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俄媒曾爆料:"中国每个月可以生产50万架无人机,战争时期最多可以拉到70万架!"

俄媒曾爆料:"中国每个月可以生产50万架无人机,战争时期最多可以拉到70万架!"这条消息一出,西方国家立刻炸开了锅,因为整个西方加起来产能都没这么多,而在国内网友的反应却截然不同,更让人感兴趣的是:俄罗斯为什么突然抛出这条消息?

先把话说穿:那串"50万/70万"的数字,更多是俄系媒体按战场消耗逻辑外推的"能力叙事",不是咱们官方公布的军品生产表。真要较真,中国吓人的地方也不在某一串夸张数字,而在底子——电机、电池、飞控、通信模块、碳纤维复材和整条电子产业链,全在国内,扩产靠的是工厂、模具和工人,不是靠求人。

就像原文说的,二战美国把货船做成标准化产品,靠流水线补损耗;今天无人机拼的也是"谁能稳定海量造",但它更吃电子产业与供应链组织能力,门槛反而更偏"工业体系"而不是"船坞钢铁"。

俄罗斯这时候把话抛出来,目的不难猜:让西方脑子里多一根刺——东方这边的产能一旦全面转起来,消耗战的天平会往哪斜。但咱老百姓别跟着飘:咱不惹事,也从不把"能造得多"当喊话本钱。产能是底气,不是剧本,怎么用、何时用,始终按自己的节奏来。

评论列表

大爷的
大爷的 25
2026-06-20 14:19
他说的是一天产量的一半而已,

渔舟唱晚 回复 06-26 10:16
广东的产量吗

忘记过去 回复 渔舟唱晚 06-26 18:05
东莞一个市的产量

UCshenghuo
UCshenghuo 19
2026-06-21 16:14
老毛子其心可诛,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7
2026-06-21 18:24
想拉白俄下水不成又来拉中国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13
2026-06-21 17:37
请再加个0
用户91xxx64
用户91xxx64 12
2026-06-20 23:44
俄罗斯真这么说那就没安好心啊~~~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12
2026-06-25 19:02
一个月50万架?这真是太看不起人了。真要打起来,一天也不止50万架。[静静吃瓜]
山人
山人 8
2026-06-25 18:51
太少了,至少每月1000万。两架灭一人,让敌方每月损失500万士兵。
旗帜
旗帜 8
2026-06-25 23:37
一天就可以生产70万架
刘先生
刘先生 7
2026-06-20 18:35
他说的还不包括民用生产的吧
海浪
海浪 6
2026-06-21 20:24
太看不起人了!!!
草原
草原 5
2026-06-21 08:54
让我们厂产,只要钱到位,一百万辆我们厂包了
希望
希望 5
2026-06-22 21:58
这还是最保守估计!
大宋皇族后裔
大宋皇族后裔 4
2026-06-22 03:00
如果各位还想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请低调! 重返巅峰的路上,还需要别人的尸骸垫脚。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4
2026-06-22 18:54
一天都不止!
轮回
轮回 3
2026-06-22 22:44
一条七十万,真的没有。
天崖
天崖 3
2026-06-23 19:35
一天都不止产50万架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6-20 20:36
不止! 问题是俄罗斯战前一年为什么就不买个几十万架呢
南月居士
南月居士 2
2026-06-26 17:08
看不起谁呢?
奔放
奔放 2
2026-06-26 21:55
关键是造这么多无人机干嘛用?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2
2026-06-26 22:38
加两个0差不多了[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6-20 22:05
如果是小摩托的那种,一天就能装配这么多出来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
2026-06-22 18:20
说少了
路人
路人 1
2026-06-22 09:28
这个爆料就不对,如果平时能到50万产量,战时不应该是翻几倍?怎么可能才增加不到50%的生产力。
用户28xxx05
用户28xxx05 1
2026-06-25 01:29
产能足够用!
沫子
沫子 1
2026-06-26 20:46
俄罗斯说的太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