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好奇去查了一下杨坤的出身, 不查不知道, 一查才发现,原来杨坤根本不是什么科班音

好奇去查了一下杨坤的出身,
不查不知道,
一查才发现,原来杨坤根本不是什么科班音乐人,更没有优越的家境兜底。

他只是内蒙古钢铁厂的普通工人,早年当过电焊工、铆工,每天守着机器干活,满身油污,和娱乐圈半点不沾边。

全靠厂里一次歌唱比赛拿了第一名,才下定决心追逐音乐梦。

后来他只身北漂,住地下室、频繁搬家五十多次,在酒吧驻唱谋生,声带唱到受损,嗓音才变成现在独特的沙哑质感。

低谷时期全靠女友接济,熬过了最艰难的岁月,才写出了爆红的《无所谓》。

从车间工人到乐坛导师,杨坤的前半生实打实是草根逆袭。

只是成名之后性格张扬,言论时常引发争议,慢慢消耗了不少路人好感。

你觉得杨坤如今口碑下滑,是性格使然,还是成名之后忘了初心?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69
2026-06-22 13:41
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他哪来的勇气嘲讽刀郎大师呢!

乐评人耳帝 回复 06-22 23:16
土俗大师刀秃

用户13xxx80 回复 乐评人耳帝 06-23 08:45
他居然会让国各地的文旅疯抢,他居然会把每到的一个地方都吸引的场外都是人山人海,你能给大家再说出第二个开演唱会的人吗?

宝贝
宝贝 49
2026-06-22 21:19
他们朝我扔泥巴,我把泥巴当粑粑
天下乌鸦一般黑
天下乌鸦一般黑 38
2026-06-22 20:37
还不是为了拍那只鹰的马屁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7
2026-06-22 19:12
没有背景就好好做音乐,说不定还能混的差不多,可偏偏嘴长没素质。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2
2026-06-22 21:15
导师?遍地都是导师
路过
路过 24
2026-06-22 16:28
烧电焊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06-26 11:55
我还是农民呢?!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2
2026-06-23 12:25
不,是资助他成名的女孩被踢后,他写了无所谓,不管以前的错与对,他无所谓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18
2026-06-23 10:30
就是飘了,应该对这些所谓的明星实行三观审核,很多的明星确实德不配位,叫她们戏子都觉得诋毁了戏子这个名称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16
2026-06-23 12:55
暴发户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6
2026-06-23 09:38
他的歌我一个都不会,刀郎的会好几首。[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冷雨夜
冷雨夜 15
2026-06-23 09:33
天都塌了 万万没想到 万万没想到啊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2
2026-06-23 18:25
是那马卢吗?
用户83xxx31
用户83xxx31 12
2026-06-23 21:56
坤子能昙花一现,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乘机火了一把,之后就game over,,台湾歌手自创自唱,香港翻唱,大陆抄袭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10
2026-06-22 22:15
没有音乐背景的人最看不起没有音乐背景的人[滑稽笑]
天涯咫尺
天涯咫尺 9
2026-06-26 01:04
他的口碑不好都是因为他品质太差,是与生俱来的劣根,德不配位迟早跌下神坛,遭世人唾弃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9
2026-06-25 18:33
这也没啥,降央卓玛也住地下室,海来阿木是卡车司机,就连郭德纲也披过老虎皮关在展厅。英雄不问出处,只是做人不能太飘而己。
酱小蜜的撒漫沙
酱小蜜的撒漫沙 8
2026-06-25 08:48
即然都是“草根”何必去为难别人,这也太不厚道了吧!自己都是“山寨”的货!装什么大尾巴狼?只是为了那只“鹰”吗?一个烧电焊的居然成了精...你看那几个货直到现在有什么作品能够让人记住的?可人家“刀郎”的歌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过时!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7
2026-06-23 06:59
小编用什么查的他身世呀??小编是指点江山的大师吗??

用户10xxx07 回复 用户10xxx83 06-24 20:54
还真把自己当大师的小编

用户10xxx83 回复 06-24 07:57
挑灯验房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7
2026-06-23 18:00
所以漂了就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沦落到如今地步是咎由自取
不拔尖但肯定没垫底
不拔尖但肯定没垫底 6
2026-06-23 18:12
如果真是这出身,我顶他!他是我这阶层的励志典范[点赞]
努力奋斗才是真的
努力奋斗才是真的 6
2026-06-24 15:28
难听死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6-06-24 05:37
好象他改过名字,以前叫这个杨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6-06-24 19:33
他唱歌那装出来的痛苦样子也叫艺术?他从嗓子里面挤出来的声音也不正常,听他唱歌恶心的想吐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5
2026-06-24 08:39
你看人家大衣哥,都成了大“歌唱家”“艺术家”“书法家”“慈善家”…讽刺吧!
王明
王明 4
2026-06-25 22:23
既然草根出身 还看不起草根 啥玩意。活脱脱的白眼狼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6-24 08:35
演唱会50个工作及安保人员,观众100人……
京神贸易
京神贸易 3
2026-06-25 18:53
出身卑微。
Zzz
Zzz 3
2026-06-24 14:21
微整容了……🤔
逝水流年
逝水流年 3
2026-06-25 16:42
没一首代表作
用户84xxx73
用户84xxx73 2
2026-06-23 23:39
实力不够,就摆烂,黑红也是红。
漂浮物
漂浮物 2
2026-06-24 12:29
好坏不是一张嘴就来的,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事情要看多个角度,但是如果我们自己清醒,人家怎么着和我们一点关系没有,何必去参与
清子
清子 2
2026-06-24 13:20
无吊所谓。
一年又一年
一年又一年 2
2026-06-25 10:54
好像他那嗓子出过什么问题所以现在声音才这样
gold
gold 2
2026-06-23 09:26
没坐
自立自强
自立自强 2
2026-06-25 14:46
戏路单调很难有重大突破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6-06-24 16:23
为了混进某些小圈子,不择手段,打压刀郎等音乐人才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6-06-24 15:34
我以为是河北省河间人那![墨镜]
沧南昇
沧南昇 2
2026-06-24 06:25
无所谓了。
远处动车轻盈滑过
远处动车轻盈滑过 2
2026-06-27 06:08
中国有词:小人得志
阳光
阳光 2
2026-06-25 14:01
哈哈,无所谓了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
2026-06-27 06:29
鸡毛导师
用户70xxx05
用户70xxx05 2
2026-06-23 17:31
坤哥真性情男人。[点赞]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4 18:08
杨坤该知足了岁数也大了年青人出来应该退出来观众还能记的你
智城
智城 2
2026-06-24 08:23
别同情他,他享受过周韦彤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1
2026-06-23 23:57
嫉妒恨,就是不服气
京神贸易
京神贸易 1
2026-06-25 18:53
出身卑微碟子太浅。
卢二哥
卢二哥 1
2026-06-25 23:49
忘了自己前半生生活的艰辛。飘了
sdwwwwxg
sdwwwwxg 1
2026-06-24 22:03
无所谓
有舍才有得
有舍才有得 1
2026-06-23 23:57
这货自从坐上椅子“未曾开言先转腚”后狂得一批
轮回
轮回 1
2026-06-26 23:45
女友怎么样了?
用户77xxx02
用户77xxx02 1
2026-06-25 11:35
应该是文化低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6-06-26 14:49
🔨导师,他配吗?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1
2026-06-26 22:32
兄弟,现在我叫你一声兄弟,你的存在太不合理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6-06-24 03:40
杨坤根本就不会唱歌 拿话筒都很牛逼的很 没有实力 喜欢装
看世界
看世界 1
2026-06-25 08:42
从没有觉得杨坤唱歌好听,只是觉得他嗓音独特。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026-06-24 10:08
名人啊!留下的只是骂名!!!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026-06-26 09:30
没有背景都这么有成就 网友们 你们一辈子也触及不到他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6-06-22 14:55
杨坤唱歌还是可以的,他是被一个装逼耍酷的人顾键盘手故意黑到如此地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