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江苏高考数学没有满分! 高考数学已经完成阅卷,据说整个江苏没有一个满分,19题第

江苏高考数学没有满分!
高考数学已经完成阅卷,据说整个江苏没有一个满分,19题第三问的第二小问,没有一个考生完整的写出来。

这一点应该在好多人的意料之中,周围的很多准高三学生都做过这套考卷,包括好几个奥赛选手,虽然他们没有入围省队,但平时数学150分还是比较常见的,但都卡在第19题第三问。

其中,孩子有个同学,前面18题只用了70分钟的情况下,50分钟时间也没有完全征服第19题第三问。

可见难度之大,但不少人反映,前面18道题,全部答对的人不少,也有人在第11题多选压轴策略性的放弃了一个选项,意味着平时能上140分的人,几乎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学校老师也认为,今年的高考数学卷并没有外界说的这么难,就算对90~120分这个水平的学生造成一些困扰,影响也不是很大。

他们认为,清北、华五的分数不会有太大的波动,985/211可能会略降,而一本线和本科线影响也不大。

评论列表

罗育奇
罗育奇 63
2026-06-20 18:13
今年出题老师方向正确,今后每年高考数学题都要用这样的思路方式出题,顶尖大学才能选到真正的人才,而不是被刷题海的学生占去名额。

用户18xxx92 回复 06-21 07:31
哪个学霸不刷题

不偷菜了 回复 06-21 08:41
你是不知道奥林匹克吧?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43
2026-06-20 22:09
如果题出得全省甚至全国一个人也做不出 那就是问题了 就是一条费题 这个不需要追究责任吗?用题选人选了个寂寞

灯心草 回复 06-20 23:27
这是高考最后一题,不是幼儿园最后一道题!这是国家选拔人才,不是幼儿园每人都有奖状!

银羽耀翼 回复 06-20 23:05
只说了没有满分的,不是说这道题没人做出来。

五游
五游 40
2026-06-20 17:29
赋分制,不要多虑。排名更实际。

水心兰石 回复 06-20 17:59
江苏数学是赋分制???

笑看人生 回复 06-20 17:50
?数学是什么制?

天哥
天哥 30
2026-06-20 21:56
数学能考满分的学生根本就不会参加高考,全国数学奥赛拿了前60名都保送清北了。
dadidi
dadidi 23
2026-06-21 02:44
一个高三毕业班数学老师说,她们学校数学老师都做了高考数学卷,最高的140,最低的110。做过题目的都说难度很大。

浮生尽歇 回复 06-23 01:09
我怀疑当初我的数学老师都考不及格

炤慧 回复 06-23 19:56
若成绩真实,这学校老师水平高,混子少

惊闻-GW
惊闻-GW 20
2026-06-20 17:49
就喜欢这拉分题。不是去培训机构花钱就能刷出来的。

用户11xxx67 回复 06-20 21:48
这样的题,反而更需要去机构补课(奥赛辅导),不然,做不到一点点

用户12xxx29 回复 用户11xxx67 06-21 05:55
普通补习可不会讲这种难度的,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17
2026-06-20 21:55
非常对,就该这么出题

azhongii 回复 06-21 13:14
直接把哥德巴赫猜想安排上得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费那劲干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云侠
云侠 15
2026-06-20 19:27
正常不应该有满分。
西北望丶射天狼
西北望丶射天狼 15
2026-06-20 21:12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数据。 就像去年,浙江说他们数学满分最多,然后消息来源是抖音一个根本与教育无关的账号。 你这消息来源是哪里?

用户10xxx75 回复 06-24 07:01
八成还是抖音,抖音看过同样的。不过没有满分比较正常,说江苏省最高分142我就不信了,估分145左右的可不止几人。我觉得编数据的人比较讨厌江苏。

东方红
东方红 10
2026-06-20 23:54
早忘光了,试卷第一题我都看不懂[得瑟]
刹那回忆许
刹那回忆许 8
2026-06-20 22:54
肯定有满分,每年都说没有,结果好多
本质安全
本质安全 7
2026-06-22 08:15
没有一个做对的说明试卷出的有问题,属于事故
用户56xxx32
用户56xxx32 5
2026-06-22 17:15
一道题几乎所有学生都做不出来,到底是出题人的问题还是学生问题!如果是出题人的问题请问这样的出题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米饭
米饭 4
2026-06-21 07:50
高考数学竟然出现多选题了!多选题?[横脸笑] 这出题目的人是怎么想的?[不开心]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6-06-21 12:57
赋分制对尖子生不公平
侧卫
侧卫 4
2026-06-23 11:54
没人能征服那第三问不是白出了吗?相当于150分的卷子变成140分了,如果第三问10分的话[抠鼻]
荣辱不惊
荣辱不惊 3
2026-06-22 17:49
没满分正常,有满分奇哉怪也,作文能满分?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3
2026-06-22 13:16
[狗头][狗头]追求高考满分这种事,本来就没什么意思,尤其是数学这种怪物~
都市夜归人
都市夜归人 3
2026-06-21 14:29
都做不出来,那就没意义了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2
2026-06-21 08:33
为什么不让高中数学老师也来统一做一次高考试卷,检验一下老师的教学水平!毕竟好老师才能教出好学生!
用户48xxx60
用户48xxx60 1
2026-06-21 14:55
反正最后一题不会做,大家都不会做就没事了。
我是某某某是我
我是某某某是我 1
2026-06-20 23:20
出题专家岀来走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