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新加坡《海峡时报》陈丹薇: “他们仰慕我们的成功,我们是发达国家嘛!他们羡慕咱们

新加坡《海峡时报》陈丹薇:
“他们仰慕我们的成功,我们是发达国家嘛!他们羡慕咱们的社会秩序、效率、有钱、治理得好。但同时,他们对我们有一些不屑,因为他们觉得新加坡太小、太弱了。再加上跟中国崛起、全球影响力越来越大放在一起看,你可以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拧巴了”。
这印加坡人真特么拧巴!
感觉还活在七八十年代。
自始至终,
再小的国中国都会以礼相待,
你认为的不屑,
岂不是你们对自身的自我定位,
当然了,
一个以华人立国的国家,
忘了初衷,
弄得洋不洋中不中的像四不像,
说到底,
新加坡拧巴的是格人拧巴的是心理!

评论列表

日月潭
日月潭 70
2026-06-20 13:29
新加坡政权类似中国历史上的播州杨氏政权,是个披着现代民主外衣的华人土司政权,明清两代西南土司政权很多都是中原来的汉人建立的,勾结外来势力对抗中原是老戏码了。

日月潭 回复 昕希望 06-22 08:39
新加坡就是一个做大了的缅北政权罢了

昕希望 回复 06-21 07:01
印加坡是发达国家,但没人说他是民主国家。国父李光耀,女婿吴作栋,儿子李显龙。像一个家族企业

songC
songC 47
2026-06-20 20:56
国小而不处卑,力少而侮大国者,可亡矣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5
2026-06-20 20:41
印坡人工作一辈子都买不起车和房!!吹牛不打草稿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6
2026-06-20 08:17
再发达也只是弹丸小国,几辆远火齐射就能灭掉的玩意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22
2026-06-20 21:16
古人屡试不爽的识人术:一般说来,一个人或一个国家缺什么它就会对外卖力地炫耀什么。[得瑟]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16
2026-06-20 10:29
只要我们想,他们随时可以进入部落社会,一个不以华人为绝大多数群体社会为本的国家,且对母国排斥的政府精英应该打入原始社会
momo
momo 15
2026-06-20 21:12
难道我们会羡慕他们用手抓饭和揩屎吗?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15
2026-06-23 17:20
印加坡 未来被印度人管理的一个州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14
2026-06-20 21:05
辛格坡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3
2026-06-23 10:10
国家又小又弱但不作,不会被人看不起也不会有危险,就怕以你这么一个小身板却敌视大国一点小事就作死,才是危险。
djkzy86136
djkzy86136 12
2026-06-22 19:27
就一物流公司,我们羡慕你们啥?尾气味大吗?
⠀⠁⠂⠃⠄⠅⠆⠇⠈⠛⠜⠝⠠⢶⠬⡗⡝⢺⡡⡪
⠀⠁⠂⠃⠄⠅⠆⠇⠈⠛⠜⠝⠠⢶⠬⡗⡝⢺⡡⡪ 11
2026-06-23 09:11
要不是位置好,都没有人理它们
司徒惊雷
司徒惊雷 10
2026-06-23 14:33
鼻屎大的小国家,有什么值得豪横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9
2026-06-21 20:45
再发达也是小国,也是美帝的奴才,有什么好羡慕你们的,真是搞笑的很,摆不清楚自己的位置[滑稽笑]
骑着蜗牛逛地球
骑着蜗牛逛地球 8
2026-06-21 08:56
一个县城再治理不好赶紧去跳河吧
用户98xxx47
用户98xxx47 8
2026-06-21 09:24
与台蛙有一拼!
勇哥
勇哥 7
2026-06-21 12:27
一个县城大的地方居然和中国比较,梁静茹给它的勇气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6-06-23 09:04
果然越来越阿三了😀
用户23xxx59
用户23xxx59 6
2026-06-21 17:33
新加坡某些领导人,顶着华人面孔,让我这个中国人觉得恶心。
1000086
1000086 6
2026-06-22 17:20
汇率高倒是真的,多金真不见得
凉凉
凉凉 6
2026-06-23 07:09
弹丸之地,何以嚣张?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6
2026-06-23 08:52
小屁地方天天刷存在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6
2026-06-20 21:56
新加坡没什么资源,早期是靠转口贸易起家的,后面拉了点美国投资,搞了几个半导企业+石化城,搞起了金融,现在新加坡的经济主要靠中美投资带动+东南亚的金融中介,中国不鸟他不投资他经济都要掉下来一大块,不是新加坡本事大,中美是他们的最大两个客户,把客户惹毛了是赚不到钱,联合早报的记者都是没什么眼光的
沙子
沙子 6
2026-06-23 08:51
低种姓印加破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5
2026-06-21 06:52
一个连汽车都买不起,绝大多数人一辈子连100平房子都住不起的发达国家[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有什么意义呢?我这边月收入8000,但是黄瓜7毛一斤,你月收入2万,黄瓜20一斤,有意义吗?
黑旋风
黑旋风 5
2026-06-22 11:47
劈头盖脸打一顿就好了
PXG
PXG 5
2026-06-23 08:53
井底之蛙
冷月琴沁
冷月琴沁 5
2026-06-23 12:03
关我卵事🤢🤮🤮🤮🤮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5
2026-06-26 12:39
只要对待印家坡像贼寇对待,立马就现原型,恢复本来面目!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
2026-06-26 22:04
夜郎自大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6-06-26 21:32
你们是发达国家?你确定你不是来逗我笑的!
酷哥
酷哥 4
2026-06-23 06:56
這个国家以后會很殘,連自已根都忘記的国家不配做發達国家!😏
都很好
都很好 4
2026-06-23 10:20
收紧对新加坡金融机构的合作,让那些资金重新回归香港
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 4
2026-06-23 11:06
说印加坡人均收入比我们高我承认,但说印加坡是发达国家我就不信了,早三十年我们确实是到他们这里去学管理,但现在还剩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
靠近你温暖我
靠近你温暖我 4
2026-06-23 10:09
它们爱咋滴就咋滴,国人别把注意力放在一个县城。
用户75xxx04
用户75xxx04 4
2026-06-23 13:08
新加坡要是不跳出来,中国的新闻都不会有你,羡慕个嘚啊[抠鼻]
日月潭
日月潭 3
2026-06-22 08:40
新加坡就是一个做大了的缅北政权罢了
金戈的码子
金戈的码子 3
2026-06-23 08:58
一直不屑
阿武
阿武 3
2026-06-23 16:44
最终他们的女姓都轮为印度人的老婆婆,可悲[祈祷]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3
2026-06-23 08:28
变成印加坡就不拧巴了!😀
外公
外公 3
2026-06-23 17:49
一个坡县县长有个狗屁能力。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3
2026-06-22 21:08
印加跛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3
2026-06-25 14:02
什么发达国家?就是有点钱。我们所谓的发达国家,就是综合实力非常强。你让新加坡造辆车看看,估计电视都造不出
Kk
Kk 3
2026-06-22 12:58
羡慕新加坡?想多了吧
言贩子
言贩子 3
2026-06-23 08:09
很好奇,阿三随地大小便会不会挨鞭刑。
蓦然
蓦然 3
2026-06-25 13:38
这话说得真让人恶心,都懒得反驳。
快了快了
快了快了 2
2026-06-24 07:46
发达国家???新加坡不就一个城而已吗[打脸]
流水
流水 2
2026-06-23 14:21
夜郎、蚂蚁!理它做甚?
ofl998
ofl998 2
2026-06-27 15:47
巴掌大的一块地有多大的脸说好???
SKY!
SKY! 1
2026-06-21 10:43
新加坡香港南朝鲜这三个除非出差不然不想去的地方
舞戈
舞戈 1
2026-06-22 18:27
实话实说,中国周边不应该有一个华人为主体的独立国家。它会国内的骑墙派提供避难所。
古月胡
古月胡 1
2026-06-23 07:51
新加坡的华人,还欠一次铁血教育。
啊哦哦
啊哦哦 1
2026-06-23 07:23
一个坡县心态崩了!
狗狗哥哥
狗狗哥哥 1
2026-06-23 12:42
新加坡不就是一个县城吗?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1
2026-06-22 10:26
你们多金那是我们赏你们饭吃而已,现在你这碗饭还能吃多久全看我们心情!
用户37xxx08
用户37xxx08 1
2026-06-23 16:56
所以需要打一仗,喊多少也没打在身上痛
海底针
海底针 1
2026-06-22 23:42
小国心态,自顾自找点闪光点而已。可怜的是看不到真正的差距。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1
2026-06-23 10:57
一个中等地级市的规模,工农兵一样都不行,就靠着搞点空手套白狼的所谓金融服务业,收点过路费过日子,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
怪人
怪人 1
2026-06-23 08:09
原来有有点羡慕,但早已祛魅
上帝下岗
上帝下岗
2026-06-23 13:12
哈哈,放个屁整个国家都能听到,羡慕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