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足协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为啥? 一位叫强哥足球记者吐露:任凭风浪起,稳

足协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为啥?

一位叫强哥足球记者吐露: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足协,令他们担心害怕的日子,估计就快要到头了。

强哥分析说:
现在,网上所有的呼声,都是要解散足协,解散(国字号)男足,这种呼声,随着国足摆烂,足协无所作为,让那些还寄希望于足协,能有所改变的部分球迷,也彻底改变了看法,许多球迷就吐槽说,既然足协不干事、干不了事,干脆抛开足协,各省各市,自己干联赛算了。

那么,我们的足球,抛弃了管家婆,离开了专科班,解散足协和国足,还能搞好吗?

能!

就有球迷肯定的表示,他们建议:
按照“村超”模式,以省为班底,各省从地市县级比赛中,选拔优秀球员,组建自己最强的省队,然后,各省打全国联赛。最后,哪个省能过关斩将,夺得全国冠军,那么,这个省队,就直接以国家队的名义,去踢国内国际比赛。

这样有如下优点:

第一,
这个自负盈亏的球队,国家不用掏一分钱,去养这支队伍,唯一需要掏钱的,是这支球队踢出好成绩,夺得洲际大赛冠军,或者国际大赛进入决赛阶段,那时,给予一定的补贴和奖励。

第二,
减员增效明显。
足协那几百人,男足那一批吃好饭的,每年光开支,都得上亿资金,没有他们,地球照样转,足球仍然是圆的,可是,节约了这笔资金,去发展青训。反正,他们也闹不出什么名堂。

球迷们表示,只有这样,才是发展中国足球的最佳途径,也是最靠谱的路子。

为何说,这个办法靠谱呢?

首先,各省联赛一旦开战,那么足球整体水平,就会自然提升。

其次,不用专门花钱,去养足协和国家队,国家节约一大笔开销。

第三,可以治愈国足扶不上墙、花大钱没成绩的顽疾。

第四,省级联赛走上规范轨道后,看球购物加旅游,能极大地刺激地区经济,拉动城市消费。

就说,还要足协和男足干啥?

对此,个人觉得:
千言万语,归根结底一句话:谁踢得好,谁就能代表国家队出征比赛。没有管闲事的婆婆,没有高薪低能的那群躺平族,没准会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此之外,还能提升国民足球水平,还能拉动经济,最关键还是,省时省力省心,何乐而不为呢?

假如真的实现这件事,足协和男足的好日子,是不是到头了?

评论列表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110
2026-06-23 05:11
中国这么大,自己玩,最后的全国总冠军代表国家出征洲际比赛,青少年比赛也是这样踢,最后成绩最好的参加洲际赛。

寂寞旅程 回复 Repeat 06-24 00:35
巴西算个灯儿,巴西的足球踢得好,是因为踢足球可能是他们某些人唯一的出路,所以才玩命踢,踢得好!再说了,就中国这个体量,还真能这么玩。

Repeat 回复 06-23 07:07
就是巴西也不敢这么搞,中国足球又要创新?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47
2026-06-23 19:12
五大联赛全是省那么大的地方联赛,也是足球联赛最佳范围,成绩最好,球星最多。中超这路超级大范围联赛根本不可行,违背足球规律。苏超现在比赛强度不低,跑动距离超过中超,才一年。过几年,中超就不是苏超对手啦!

上刀 回复 06-24 04:58
中超的跑动强度……村头老大爷散步罢了。

弥勒杈儿 回复 06-24 05:40
闹啥呢,民间自己为了自己发展,多开足协,变身文旅项目,出了真实力怎么都绕不开足协,足协一个规定就卡死你了,让你所有努力白费

坏坏
坏坏 43
2026-06-22 10:17
全世界也没有这样的吧?不要把省级的村级的捧上天了!业余队员和职业队员差别是很大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6-22 12:37
反正都是输,可是省超还能看到拼博精神,总比一批五花肉强

独泊 回复 06-23 07:00
要国家队有啥用?花了多少钱,出不了成绩,不能为国争光,提供不了情绪价值,反而不断释放负面影响,倒不如把足球当成娱乐,发展省超,让足球回归本源,提供情绪价值,拉动地方经济。

骑着蜗牛去集会
骑着蜗牛去集会 39
2026-06-21 09:46
不错,可以一试
荒城
荒城 26
2026-06-23 10:55
几十年来的事实证明,中国足协就是中国足球的最大障碍!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24
2026-06-23 02:39
各省打擂台赛,胜者代表国家队,虽不是最强者集合,但也比足邪乱点鸳鸯谱强,不失一种简单有效的救急办法

倾听海的声音 回复 06-24 12:51
有道理,我们一个省的人口比人家一个中等国家还多,怕什么?

一壶浊酒
一壶浊酒 20
2026-06-22 18:46
关键在于要改革,而不是要解散足协跟国家队!踢足球的这批球员,薪水不可以高出国民的总体水平三倍,但是奖金可以高,不管是青训还是国家队只要是出成绩,就给予奖励,俱乐部自负盈亏,每个俱乐部必须有健全的青训,球员想挣大钱,那得凭自己本事,去国外发展,提出来了就挣大钱,

用户10xxx50 回复 06-24 06:32
球员都是吃青春饭的,球员的薪水只是普通人的3倍,那会没有人踢球了,出人才的几率更小了,还不如把足球纳入高考呢

雷霆 回复 06-24 08:30
你的观点和你的名字一样:拎不清!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8
2026-06-23 08:13
瞎扯淡!
鲍炳芳
鲍炳芳 18
2026-06-22 10:08
没有足协,所有国际比赛你都不能参加,在家里自娱自乐吧。所以不是要解散足协,要重组足协。

长空一号 回复 06-24 07:33
以现在的水平,那倒还真不如不去,丢人现眼

用户13xxx81 回复 06-24 07:58
现在能参加国际比赛有什么意义,去当送分童子的比赛也算意义的话当我没说。

我怎么醉了
我怎么醉了 17
2026-06-24 00:23
自己娱乐可以,但是想远处人员代表国家队去比赛,必须通过国家足协才行,这是世界足联的硬性规定,必须本国足协注册球员,外援必须当地国家足协注册才能算为球员,不然这些外援等于在中国失业了几年,不算职业生涯,反正规定一大堆。当然,我个人是觉得那就别去参加了,让国际足联自己玩去吧,我无所谓,也不想看这帮人踢的这个鸟样!取消掉去!

弥勒杈儿 回复 06-24 05:44
大多数人什么都不懂,所以理解大家心情吐槽,没几个人明白理性分析

灯心草
灯心草 13
2026-06-23 07:49
如果让各省搞,估计每届世界杯都能进八强!
雨声
雨声 9
2026-06-24 00:12
赞成!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9
2026-06-23 06:44
啥都不懂瞎逼逼,你以为你过家家那?真特么幼稚。
奖大发
奖大发 8
2026-06-23 19:16
要文旅管。文旅应该不差钱。差旅游城市名片。
thc2202
thc2202 8
2026-06-24 02:09
青训现在也是很腐败的,专门挑选富二代。选不出好苗子。像董路那样才会选出好选手
爱国人士
爱国人士 8
2026-06-22 14:28
无知,咋不解散联合国,给你们能耐的

老广杰克 回复 06-24 00:53
全国总冠军 1 个亿现金奖,每个省出一个队,别说不行。

弥勒杈儿 回复 老广杰克 06-24 05:36
别闹,中国足球需要钱,但是不是钱能解决的,你们自己的恒大还没看明白吗

用户56xxx83
用户56xxx83 8
2026-06-23 07:45
不可能解散! 足协装样子会比之前认真一点了。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7
2026-06-23 07:56
中际省联足球队
用户72xxx80
用户72xxx80 7
2026-06-23 08:34
支持
用户69xxx08
用户69xxx08 7
2026-06-24 07:59
解散足协,没得商量。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心愿。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7
2026-06-23 06:22
足协真的没有存在必要,除了制造矛盾就是空耗粮饷。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7
2026-06-24 05:50
足协最主要问题是把自己搞成了行政权利部门。如果各地都有省级市级足协,都有自己的小联赛,国家级足协每年协调组织一次各省市之间华鼎杯冠军比赛,这样就能健康发展。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6
2026-06-24 05:13
支持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6
2026-06-24 08:18
国运平衡器你动他干啥😁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6-06-24 07:29
喝多少假酒啊
Repeat
Repeat 6
2026-06-23 07:04
以前又不是没这样搞过,广东队代表国家队踢亚洲杯预赛,现在如果还这么搞,成绩能好吗?恐怕好不了,因为没有集中全国最优秀的球员。
贾成君
贾成君 6
2026-06-24 06:52
一哄而起固然可喜,关键是建立起各级各年龄段的培养梯队。各层次建立成年人队伍,必须对应建立相应的梯队和赛制,形成良性循环。
嗳哉惜真帅
嗳哉惜真帅 6
2026-06-24 11:38
职业回到省级,提高省级水平,各市水平也会相应提高,增加职业就业率,增强地域归属感!迟早的事情,可以看看小鳄哥的早年提出的建议规划!
孰墨
孰墨 6
2026-06-24 06:29
你解散足协,世界足联就能制裁不让参加任何国际比赛。已经很多年不看国足了,我自己制裁就行。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6
2026-06-24 06:24
已经有先例。一个国家没有足协,国际足联绝对禁止你参加所有国际比赛!关键是足协要铲除腐败,锐意改革。让真正高水平的运动员组成国家队。
福气
福气 5
2026-06-24 14:05
把联赛和青训交给社会,足协只负责监督和国家不准抽血,保证用不了三五年中国足球立马改变!
大老羊
大老羊 5
2026-06-24 22:30
👍
冰雨
冰雨 5
2026-06-24 08:11
足球这玩意儿,当他能赚钱的时候就不是穷人能玩的东西,玩的不是成绩,玩的是利益,其实各行各业都这样的,能赚钱的都轮不到普通人,你再有能耐不是一个圈子的人就啥都不是
小菜
小菜 5
2026-06-21 19:16
球盲二极管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5
2026-06-24 06:00
恐怕是水中月,镜中花!
海之怒
海之怒 5
2026-06-25 20:34
中国完全可以按省队来,我们每省的人口相当于欧州一个国家的人口,我们的省赛相当于欧州各国联赛。能真正发展起来,中国足球一定能上来。
好象是个当兵的
好象是个当兵的 5
2026-06-24 08:28
我们的目标就是解散足协,解散男国足
冬天不冷
冬天不冷 5
2026-06-24 15:00
每个人拿着几百万的年薪,各种福利待遇,躺平就赚,你却让他们踢球拼命,可能吗?
黒城
黒城 5
2026-06-24 08:59
这样最好,球星不会被埋没,球员的智商,球商,努力必须是拔尖的才可以出战,这才是足球发展的关键。
皮三
皮三 5
2026-06-26 13:10
解散中国足协!解散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
wyxuan5161
wyxuan5161 4
2026-06-25 20:30
不解散足协,不取代足球就一直玩不转。放开中国地方联赛,就有足够的球员参加球赛,会用涌现出来天才以及刻苦努力训练的技术性选手
橄榄树
橄榄树 4
2026-06-24 02:50
撤销足协,以后世界杯奥运会将由各省竞争名次,按名次去参赛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4
2026-06-24 06:54
解散足协
老家老伙
老家老伙 4
2026-06-24 07:38
举双手双脚赞成,早就该解散足协、国足了,我都二十多年不看中国足球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6-06-24 07:25
足邪不亖,国足无望。就不信了,这么强大的国家,这么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足球就不能踢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6-06-24 08:30
只要不是钱的事,咱中国人一定能干好。但凡跟钱有关的尤其是选拔不需要高文凭的人才,是重灾区!!!
小承诺
小承诺 4
2026-06-23 07:16
应该倒查足协开支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6-06-24 08:02
首先要斩断这条割韭菜的利益链,真真已水平来选拔球员。
匆匆忙忙
匆匆忙忙 4
2026-06-24 09:35
它们要是听球迷的呼声,能到这样?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6-06-24 06:27
虽然那么多人吐槽中国足球,但是我敢说足球是中国最接近世界体制的项目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6-06-26 00:19
这个提议是全国人民的心声,我们家四代人都异口同声的提出过这建议,足球普及了。把那些打假球的人也无市场了。每年经费用来青少年培训,那个时候中国真正的足球出现了。
疯子
疯子 3
2026-06-22 11:22
9唔搭8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3
2026-06-25 22:37
以前没有职业联赛的时候,国足成绩反而更好,水平反而更高,所以解散足协取消中国足球联赛是对中国足球水平有利的。
冲动人生
冲动人生 3
2026-06-24 08:11
不可能的事!中国不可能给你这样搞,因为要团结!但外国可以!
巅峰行高
巅峰行高 3
2026-06-24 12:09
如果国际足联非常想让中国的足球队参加世界杯,那可以给每个省足协单独注册,就像英国四个独立参赛队一样。增加一个中国赛区,只有一个名额参加世界杯。原本的中国,仍然占据亚足联一个名额。同一名球员,只能注册中国赛区队或者中国国家队,不能双重队籍参加预选赛

巅峰行高 回复 06-24 12:14
队员的属于哪个省,则按出生时父亲的户口所在省来算

巅峰行高 回复 06-24 12:15
中国赛区,可以只有0.5个世界杯名额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3
2026-06-24 10:54
十五万人,五十万人的地方都能踢进世界杯,几十亿人的大国都踢不进,这就是中国足球精气神?这样的足协要它何用?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3
2026-06-24 05:10
丫不听呀
真实承诺
真实承诺 3
2026-06-24 07:36
强烈支持!废除足协!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3
2026-06-24 06:01
足协把“外行指导内行”这句话具象化了
美食每刻
美食每刻 3
2026-06-24 06:06
做梦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6-06-25 22:38
这玩意一定清一色:中国足球!
超越平凡
超越平凡 3
2026-06-24 01:58
足协和男子国足都是全国人民和球迷去服务他们的,你们还想出什么成绩?
wany
wany 3
2026-06-25 00:01
投那么多钱连越南都干不过你说问题不大吗?
福牛
福牛 3
2026-06-24 12:10
一群小学生头脑,国际足联规定,一个国家足协是唯一和足联对接的组织。足协可以解散重组
十八子
十八子 3
2026-06-24 10:49
中国足球不是为了这个国家,而是在侮辱我们的国民智商,在磨灭全国球迷的爱国情怀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3
2026-06-23 19:12
如果足球经济拉高GDP,文旅经济,确实是好事
95621
95621 3
2026-06-24 12:26
有竞争才能出成绩,打破国足垄断,才是王道!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6-24 06:44
中国不是没有踢足球的人才,而是足协选出的只是三流的人才。
快乐时分
快乐时分 3
2026-06-24 12:54
我希望中国足球能踢出亚洲,誉满全球,但对当前中国足协、国家队失望透顶。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6-06-24 09:49
佛得角: 足协是个什么性质的组织?要不来我们这里学习下
ROUJER
ROUJER 3
2026-06-24 12:49
交给文旅吧,比足协强多了。
钱没纸贵
钱没纸贵 3
2026-06-25 21:00
足球是中国的,高俅,宋朝就有足球了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3
2026-06-24 06:31
哗众取宠罢了…
鲜艳的海棠花
鲜艳的海棠花 2
2026-06-24 13:12
反正陈李在窗里笑:全国人都说我不行,现在没有我们你们更不行!
用户90xxx34
用户90xxx34 2
2026-06-25 21:02
反正在差还能差过现在吗?
8star8
8star8 2
2026-06-25 02:12
至少比现在强!再说,也可以选各位置最强者组成国家队[静静吃瓜]
简单
简单 2
2026-06-24 06:10
不懂足球的人瞎说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6-25 22:04
解散足协靠谱,但是省队代表国家还是算了吧。我记得地方超级联赛主力很多都是从中甲中乙退役或者替补回来的踢主力
一棵树
一棵树 2
2026-06-24 06:40
早该如此!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
2026-06-24 07:10
中国足协及中国男足与中国乒协及中国乒乓球队比一比后,真觉得足协及男足没有存在的必要。多年来中国足协及中国男足毫无家国情怀,囩际比赛丢尽了中国人的脸……!
邵先生
邵先生 2
2026-06-24 07:24
早该如此了[开怀大笑]
蓝天
蓝天 2
2026-06-24 06:18
腐败不除啥也不是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6-24 13:56
你这样诋毁足协,当心足协起诉你。
中卡
中卡 2
2026-06-23 08:00
说得爽歪歪,反了?
城墙
城墙 2
2026-06-24 10:44
要看清楚踢球的本质——强身健体,自娱自乐!西方足球发展是不健康的。早就被资本赌球博彩业控制了。竞技精神没多少,全是表演和欺骗!
用户42xxx88
用户42xxx88 2
2026-06-24 12:28
赞成
江南一凡
江南一凡 2
2026-06-24 13:55
“高俅杯”全国蹴鞠联赛
黄山
黄山 2
2026-06-24 16:52
解散足协和国足,彻底推向市场,国家不提供资金,足球在中国彻底娱乐化和健身。如有可能组建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国家一次性奖励。高薪吃海参炒面的事不要重演。
於仁来
於仁来 2
2026-06-24 06:19
这个可以有
海鲜爱好者
海鲜爱好者 2
2026-06-24 05:58
“令他们担心害怕的日子,估计就快要到头了”就这文笔也能当个编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6-06-23 18:52
这个主意好,支持,毒瘤不除要想自然康复那是天方夜谭[赞][赞][赞]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2
2026-06-24 08:57
只发一个基本生活费,剩下的靠赢球拿奖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6-06-24 06:21
不破不立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6-24 06:36
取消足协不现实,足协需要改变的是心态,他不光是足球运动的管理者,更要做好一个服务者
大宋
大宋 2
2026-06-24 05:48
最多就是现在这样,没有再差!可以试试
CCC
CCC 2
2026-06-24 13:46
恢复到以前甲级联赛制!水平不行搞什么超级联赛!
boolii
boolii 2
2026-06-24 10:41
同意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2
2026-06-24 02:07
地方队代替中央队?
用户95xxx22
用户95xxx22 2
2026-06-25 22:47
假的东西太多
笑笑
笑笑 2
2026-06-25 21:39
最坏就是足球媒体,赢球说是碰巧,输球就贬低,张口闭口只有他们最懂足球。实际是吹牛他第一,抹黑造谣他最硬!他们最大的错误是当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