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伊朗赔款3000亿?万斯有言在先:不会拿纳税人一分钱!
目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备忘录已经全文发布,总共有14点内容。除了解除对于伊朗的封锁全面停战之外,美国及其中东盟友将会向伊朗提供至少3000亿美金用于该国的经济重建以及未来发展!
要知道这次伊朗战争,美国一直是主动进攻一方主动封锁一方,现在不仅没有打趴下伊朗,反而要提供3000亿美金,这对于美国人而言,已经属于战争赔款了,这种协议不是丧权辱国吗?
那么美国真的会向伊朗支付3000亿的战争重建资金吗?美国副总统万斯其实已经有言在先,伊朗绝对拿不到美国纳税人的一分钱。
这位副总统之所以如此有信心,是因为在特朗普的计划中,这3000亿美金即便真的给伊朗也不是让美国人拿。
特朗普的方案是这样的,这3000亿美国人不能拿,而是美国在中东的盟友去承担!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分别出800亿650亿和450亿,承担主要的大头。而剩下的由科威特,阿曼和巴林来进行补充。如果最终还不够的话,美国就找日本,韩国以及欧美跨国企业参与剩余出资,出资的方式是对于伊朗的投资计划。
这样一来也就可以理解万斯为什么有底气喊出不拿纳税人一分钱这种话了!这种做事的方法也确实比较符合特朗普的商人思维。
然而问题是,到现在为止上面提到的那几个中东大户,都没有明确表态,到底要不要拿出这个钱?里面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变数。而且现在发布出来的也仅仅只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备忘录,双方最终是否能够达成正式的协议,而这个协议又是否会被完全的执行下去,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变数。实际情况是,我个人认为,协议被完全执行下去的可能性是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