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邻居大妈指着她儿子说:"再不好好读书,长大了就像他们一样爬电杆!" 没想到一旁

邻居大妈指着她儿子说:"再不好好读书,长大了就像他们一样爬电杆!"

没想到一旁的电工当场回应,自己可是985高校毕业,如今依旧坚守在这份岗位上,一句话就让大妈尴尬离场。其实职业从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高空作业的电工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承担不小的风险,能胜任这份工作的人实力都不容小觑。很多家长总用片面眼光划分工作好坏,误导孩子觉得体力劳动低人一等,却忽略了每份靠双手打拼的职业都值得尊重。

评论列表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73
2026-06-15 14:10
供电局的福利待遇比私企工厂不知好多少倍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69
2026-06-15 15:25
普通家庭的孩子,只有好好学习,考上985才能有爬电杆的机会,电力公司,那是平常人能进的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6
2026-06-15 12:10
人家是国家电网正式员工![呲牙笑]

tb2892193989 回复 用户10xxx34 06-15 20:12
你以为985进去的,会是外包?

用户10xxx34 回复 06-15 16:29
有没有可能是外包?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6
2026-06-15 16:20
电力大学的都进不去,人家都是祖传的岗位。我们村管电的都传三代了。
红鲱鱼
红鲱鱼 36
2026-06-15 11:47
我一学生闹情绪,不想学习了,他妈说:不好好学习,将来只能捡垃圾。他说:捡垃圾也能养活自己。他妈说:连个媳妇也没有。他说:那就娶个捡垃圾的。他妈没招了。

用户11xxx02 回复 06-15 19:16
真让他他去捡垃圾也坚持不了几分钟,垃圾桶那么臭

清浅水 回复 06-15 19:17
哈哈😃

Paulwang
Paulwang 20
2026-06-15 16:59
再不好好读书,毕业后去烟草公司送货。

小松 回复 06-19 00:12
能这样的,读书都很厉害的好吧。

毛不亦
毛不亦 19
2026-06-15 17:13
正式工,爬电杆福利不错的

油油油 回复 06-16 12:08
正式工很少爬的。不知道这两年是不是卷了,以前几乎没有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18
2026-06-15 15:20
说到这儿,不禁多想一句:如果那位电工师傅没有985学历,是否就失去反驳的权利了?并不是。但在我们广泛的意识里,偏要贴上某种“高地位”的标签,才足以与轻率的批评抗衡,这本就是问题。学历是用来自主选择路径的工具,而非辩解价值的凭证。非985的“爬电杆”工人,同样支撑着这座城市的运转光景。

49码大脚丫子。 回复 06-15 23:05
别人那个工人是要打上引号的,和你说的广义上的工人可不是一码事。电网有编制的工人还算工人吗? 环卫有编的一个月好几千+各种福利待遇,没编的风吹雨淋一月一两千,并不是一回事。

用户16xxx12 回复 49码大脚丫子。 06-16 10:12
很多都是外包的。前两天放羊和几个架高压线的人闲聊,6千一个月,上高空的1万。

使钱巨恶
使钱巨恶 14
2026-06-15 21:54
她这是在许愿吧[滑稽笑]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14
2026-06-15 19:57
电工是985的专业技术人员,大妈的儿子是温氏产品,豆芽都比你硬,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13
2026-06-15 23:34
赶紧对孩子改口:再不好好努力学习,连电杆都不让你爬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12
2026-06-15 17:26
不管学历高低,主要看能不能赚钱,有些人有高学历工作轻松,但收入不高,有些没有学历工作累,但收入很高,看各人意愿吧
ovi多过
ovi多过 10
2026-06-16 13:43
我有个亲戚,是国企单位工作的,月薪1万5,6险3金,还有业绩奖,过年过节各种福利,年薪超过30万

小松 回复 06-19 00:14
而且一般这种父母退休金也很高。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9
2026-06-15 17:39
985会做这个工作,但不会超过一年。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家里蹲大学优秀毕业生 7
2026-06-16 00:00
电力局是钻石镶边的金饭碗,哪那么容易想进就进,想啥呢?
三清鱼
三清鱼 6
2026-06-16 16:53
电线杆:非985你高攀不起我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6-06-16 17:08
就是现在最火的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毕业后一线最高工资的就是这些爬电线杆的,不爬电线杆的比进厂打螺丝还低,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6-06-16 11:31
好好学习都不见得能进国网电力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5
2026-06-16 01:57
爬电线杆的估计没关系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6-06-16 17:22
国家电网,无知的还以为是农村电工
十五的月光
十五的月光 4
2026-06-16 14:16
钱到位,什么都好说。[吃瓜]
无谓
无谓 3
2026-06-16 19:31
你能够爬电杆是姐姐上积德!
耗子
耗子 3
2026-06-15 19:35
985的进不了。华北电力是211

哒哒哒 回复 06-16 03:04
少扯淡,你自己不看下每年招聘的?你以为只有华电上电三峡?

腾翘
腾翘 2
2026-06-16 22:41
以前好象职工子弟才能进,外人又没关系的几乎不可能。现在不知道怎样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6-06-16 19:16
这可是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一般的学历进的去吗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
2026-06-17 06:51
听说电力都是内招的,外人想进去是很难的
杰森赵
杰森赵 2
2026-06-16 12:35
不好好读书,就要像那个985的一样去爬电杆了[并不简单][捂脸哭]

飘P扬 回复 06-16 14:07
不好好读书哪来的985[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2
2026-06-16 12:29
谁也别看不起谁,之前有个外卖小哥还转眼成了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呢
小吴在努力
小吴在努力 2
2026-06-17 11:47
高工资福利好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6-15 23:56
这个不算啥,不好好学将来跑外卖,结果外卖小哥说谁还不是个大学生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6-06-16 17:58
你好好读书,也进不了我这个企业,拿不了我这个福利[滑稽笑]
原缘远源
原缘远源 1
2026-06-16 17:53
什么时候985这么低级了,毕业只能爬电线杆。那你叫别人还怎么读书啊[哭哭][哭哭]
萧萧竹
萧萧竹 1
2026-06-17 16:03
985去爬电线杆?实习期也不可能。拉黑吧
哈哈
哈哈
2026-06-15 21:18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

瞌睡虫 回复 06-16 14:22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