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我乐观的秘笈是因为我看待很多坏事情都是:死不了就行。其实我以前也常常会觉得人生一

我乐观的秘笈是因为我看待很多坏事情都是:死不了就行。其实我以前也常常会觉得人生一眼望到头,但是最后都会变成——活着就行。精致地活着,狼狈地活着,都是一种活法。

我以前有个朋友说,我是他认识的所有人里逆商最高的。我说可能是因为,除了疾病死亡以外的所有困境,对我来说都不算走投无路。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也是吃过苦的,虽然那些苦后来都会变成玩笑话说给我朋友们听:我说最穷的时候白开水兑糖喝了三天;第二穷的时候,跑去早餐店打了两天工,因为一直分不清菜包和肉包的篮子被老板娘用方言骂了,不敢哭也不敢走,但最终还是走了,因为要办健康证而我身上没有钱。

不是一分都没有,只是当时我没有概念,不晓得这张证其实花不了多少钱。

现在回头看真的觉得自己那时候可怜巴巴的但是又很好玩。因为我好笨。那么无助那么可怜,却没有想过其实可以找别人帮忙。

我从小就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有一天家里出事了,我妈给我说要不先别读了,等家里周转过来,再送你回去念书。我就说没关系啊不读也没事,学着那些潮汕老一辈的样子说人生又不是只有读书一条路可以走。我都能想到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可能已经开始打电话找朋友亲戚借钱了。隔天我就拿着六百块压岁钱偷摸着买了张大巴车票坐车走了,我准备上车前还特别激动地跑到我妈面前说我要出去打工啦!我说我要去找谁谁谁!我跟她说好啦,不要担心我!我走啦!

六百块,一百八十的车票,剩四百二十块钱,放到现在除了买六张山海誓约的特典券还能干什么?

我们那边很多小孩都有过打暑假工寒假工的经验,所以我妈一开始也没担心啥。直到我不在家了,晚饭少了个人,每天早上六点没有人准时起来偷偷开电视看两集动画片再出门坐校车,她才开始不习惯。

我外出的时候,身上都没有手机,完全与世隔绝,突然搁外面死了都不知道通知谁。家里人想联系我,只能打电话给我朋友,再让我朋友告诉我。我开始纳闷赚钱怎么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其实我现在也是这个想法。我没出社会前还幻想过自己长大了可以攒钱买奔驰,我现在:“什么破电动车要我一千八!”

人生第一份工资到手的时候,我盘算着如果买完手机的话,还能吃几顿饭,后面还是决定不买了,不玩手机又死不了。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我姐姐来我工作的地方看望我。她给我买了部手机,帮我装了电话卡后,我问能不能给我下载个电视剧啊?我还没有看到结局,应该已经大结局了吧?结局是什么样的?我姐说你第一件事应该是给妈妈打个电话。学校老师轮番打电话来问你怎么没去报道,每次接完电话她都难过得要命,觉得家里耽误你。

我姐坐车离开后我哭了很久。

骗你的,她还没走的时候我就哭了。我不想她走。我觉得外面的世界不好玩。同事还欺负我。我想说我要回家,虽然我讨厌念书讨厌考试,但是在外面的每一天,对我来说比考试更难更累。

我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我妈提我小的时候,全家人在一张饭桌上吃饭,只要我妈还没坐下来,我就哭,就不吃饭。还一定要跟我妈睡,只要醒来发现旁边没有她我铁定要哭到全家不安宁。每次放学回家书包一丢就是要找妈,家里找不到就各个麻将馆逛着找,为了找妈钻小路还被狗咬了。我999纯金妈宝女来的。她以为我外出打工第一天晚上肯定就会哭着想妈妈吵着要回家。没想到我突然就长大了。

但是当时的我,并还没有真正长大。我真正长大是在我十八岁,我的成年礼是终于清楚家里欠下了多少糊涂债。三个字,天塌了。而我们家的小孩,真的不像潮汕刻板印象中的那种,没一个是有生意头脑的,所以就导致赔了又亏,亏了又赔。最后都只敢默默打工,用一小颗一小颗石头,去补一个对我们来说比天大的窟窿。

我有想过算了这个人生就这样烂下去吧。反正我再怎么努力,生活也不会变好的。赚钱太慢了,赚钱太难了。我每次下班路过彩票店,都会站在那里幻想一会儿,如果我中了多少多少钱,扣税之后换完债后还有多少多少钱。路过银行的时候,也会假设性拟定一个犯罪路线。每一次设想的画面里,都会有一只电动车。

我后来真的买了电动车。不到一周电池被人偷了。我哭得老惨了。窝在我朋友家里,想起来就哭,想起来就哭。她看不下去了说给我买一个新电池。我说这不是电动车的事情。

是我明明已经很努力很辛苦了。但是这个世界还是对我不好。

最灰暗的时候,有个老头提出开价多少包养我。对我来说他当时就是老头,因为我那会儿他妈才20,一枝花的年纪。一档换作平时只会获得我破口大骂滚的交易,在极度潦倒的窘境下,那一刻真的进入过我的考虑范围。最后当然没成。因为我感觉一无所有了,我穷到只剩自尊了。我不能连这个也失去。

说句特别好笑的。我当时穷到不敢谈恋爱啊卧槽!我生怕有一天,真的到要步入婚姻的殿堂的那一步时,对方会开始意识到我的家庭是累赘,是镣铐。所以我真的就,不谈恋爱。中间有遇到一个很喜欢的人,这让我很有动力:“我要解决这些问题!然后去跟他告白!”幸好幸好。

他没等到我的告白。因为还没有到那一天,他就被我发现是个傻逼。但那段时间里我真的很有干劲,起到作用了就行。

人的磁场真的很奇怪。当你觉得很顺的时候,就是会有坏事找上门。当你开始觉得前头无路时,那个绿绿的安全出口标就冒出来了。我的人生是经历过很多个拐弯,才来到了此刻的。

我的最后一个拐弯真的就是来做地下偶像。我跟大家说过,我来做地下偶像一开始真的是那段时间又迷茫了,所以选择来混吃等死一段时间。仅仅只是想找个地方歇脚,短暂逃避一下现生,满血复活后再重振旗鼓继续去找下一份工作。但是来了之后就签约了。当时签约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我需要一笔钱,而公司觉得值回票价,所以我们就这样拍桌签字了。如果当时没签的话,我现在应该还扎在自媒体行业里当牛做马。

到现在都很难忘记我签完字的心情。像把自己押在这里了。松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是无止境的担忧。当时我并不知道山海誓约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不知道以后会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与我共事。最重要的是当时这个企划要招的全是长腿美女,我真的担心过如果需要我擦边咋整?梭哈完的后怕,让我那天晚上啃完了十根手指甲。现在回想这一切,只想送给我自己四个字:你想多了。

可以不要再乱脑补了好吗?好的。

前几天有一个小偶像问我,突然意识到年纪快到30了怎么调理。我忘了我咋回答的,可能就是一些很片面的答案吧。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她这个问题。

我觉得快30了挺好的。我以前挺迷茫挺矛盾的。想快点长大,这样说明我已经上了很多年班,赚了很多年钱。又怕长大后,发现事情没有任何好转。

但是现在,我想告诉“我”,未来真的很好。你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想做什么就去做,当然那个傻逼千万不要去告白。大胆往前走,你的人生到目前为止,真的没有绝路。

说得难听一点,就算再穷困潦倒,有一天吃不起饭、无人支援、流落街头、连路人都不想给你一块钢镚、你手里的牌只剩你这幅躯壳时,也不是绝路。最坏最坏,你还有东西可以出卖,你的身体和灵魂。只是走歪路很轻松,放下自尊就好了。反而背着自尊走正道才是在爬坡,每一步都走得很辛苦,但你不是最喜欢冒险了吗!你会很满意你这趟旅程的!所以不要再对如此辛苦的自己感到不满意了,你已经很棒了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