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衣柜翻出相册,看到了1999年贵州师大附中的高中毕业合照。拍照那天六月中旬,大太阳晒得人发烫。全班五十多人站得整整齐齐,班主任站中间,手里还攥着教案,笑着让我们站直。各科老师在两侧,平时严肃的脸也柔和了。
那时就盼着高考结束放假,脱离早晚自习和习题卷。随口和同桌说毕业后常聚,却不知相聚这么难。高中三年,每天六点半早读,十点下晚自习,午休去小卖部买零食,体育课扎堆聊天,模考失利互相安慰。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起初还常联系、小聚,后来课业、实习忙起来,碰面越来越少。这张合照定格了我们的少年模样,藏着三年的回忆,希望同学们都平安顺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