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外国为什么不造新能源汽车?长城老总魏建军一句话捅破了窗户纸:外国不是没技术,也不

外国为什么不造新能源汽车?长城老总魏建军一句话捅破了窗户纸:外国不是没技术,也不是不会造电车,而是压根就不想造。2025年,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电动车技术,外国车企不是没有,而是没有这个战略。


汽车圈有个挺有意思的现象:一边是中国街头绿牌车越来越多,充电桩像便利店一样往外冒;另一边,欧美日那些老牌车企嘴上喊着电动化,脚下却像踩了刹车。

这就让人纳闷了。论技术积累,外企不缺工程师;论品牌底子,人家也不是草台班子。可新能源汽车这盘棋,为什么偏偏是中国车企越下越顺?魏建军那句话,像是把窗户纸戳开了一个洞,风一下子就灌进来了。

外国车企不是不会造,而是不愿意把老饭碗砸得太快。燃油车对于很多跨国巨头来说,不只是产品,更像一台用了几十年的老式收银机。发动机、变速箱、全球经销商、售后维修、零部件体系,早就织成了一张大网。车还没开出 4S 店,后面的保养、维修、配件利润已经在账本里排队了。

新能源汽车一来,玩法变了。发动机的戏份少了,电池、电控、智能座舱、软件算法站上 C 位。过去靠机械功底吃饭的老牌车企,突然发现自己要跟电池厂、芯片厂、软件团队坐一张桌子。桌子还是中国企业早早摆好的。

所以,海外车企不是没看到方向,而是舍不得掉头。船越大,转弯越慢。奔驰在公开报告中强调,将在 2030 年代继续满足从高技术燃油车到纯电车型的不同需求;本田也在 2025 年下调电动化和软件投资计划,转而更加重视混合动力;福特此前推迟部分北美电动车项目,理由也离不开需求节奏和盈利压力;部分欧美品牌甚至调整了电动车生产目标和市场布局节奏。

说白了,电动车不是造一辆车那么简单,而是重造一套产业链。中国的优势,恰恰不只是某一款车跑得快,也不只是某一家企业喊得响,而是电池、材料、整车、充电、智能化、市场应用一起滚起来。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 2025 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已经连续多年全球第一,市场渗透率超过 50%,累计保有量和充电设施建设规模都遥遥领先全球。2026 年上半年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新能源动力汽车销量占全国汽车销量的比重进一步扩大。

更关键的是,车卖出去以后,还得能充、能修、能升级。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 2025 年底,我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总数超过 2000 万个,公共充电桩数量稳居世界第一。这个规模摆在那里,等于给新能源汽车装上了社会级充电宝。

外企当然也想追,但它们面对的是一道选择题。继续卖燃油车,利润还在;大举转型纯电,前期投入巨大,短期利润难看,股东脸色也可能不好看。老牌企业的账本有时候比方向盘还稳,哪怕前面是弯道,它也想先算清楚油耗。

日本车企的犹豫也有代表性。长期以来,日本企业在混动和氢燃料领域投入很深,这本身不是错。技术路线可以多元,绿色转型也不该只有一种答案。但市场窗口不会一直等人。中国企业在纯电、插混、增程、智能化等多路线同时发力,形成了“会做饭,还会送外卖”的产业能力。等别人还在讨论菜单,中国工厂的生产线已经开席了。

这也是魏建军那句话有分量的原因。他并不是简单说外国车企落后,而是点到了战略问题。技术可以购买,工厂可以改造,车型可以发布会上一口气摆十辆。但战略不坚定,产业链不配合,市场不买账,最后就容易变成“发布会很热闹,销量表很冷静”。

当然,中国新能源汽车也不是一路开挂到没有烦恼。价格竞争、同质化、质量管控、海外合规、品牌建设,都是硬骨头。魏建军此前谈产业健康发展时,也特别强调要尊重规律、回归理性。新能源汽车不是靠喊口号赢世界,更不是靠低价卷到最后。真正的强,是既能把车造好,也能把规则守好,把品牌立住。

中国汽车这几年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并不是把谁吓了一跳,而是踏踏实实把一件复杂事做成了系统工程。电池有人做,整车有人造,充电有人建,市场有人用,政策也在推动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看似是车轮在转,背后其实是制造业升级在提速。

如果把全球汽车产业比作一场马拉松,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跑到了中段领先群,而海外车企正在观望风向、调整步伐。未来的比赛,不仅看谁速度快,更看谁耐力足、技术稳、服务完善。中国车企已经起跑,但更精彩的,还在后半程。

评论列表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284
2026-06-08 16:54
电车就电车,扯什么新能源

南方不下雪 回复 06-10 00:20
说新能源能拿到国补

用户10xxx92 回复 06-10 05:24
电动车,人家几百年前就有了吧……

常有理
常有理 182
2026-06-08 10:45
根本原因有三:国外油价便宜,水利发电破坏生态环境,目前电池处理也有环保问题

A脱缰之马 回复 06-08 17:19
本质上就是国家战略储备,我们自产的石油不够用,每年需要大量进口!以防万一,所以国家补贴大量造电池车

晴世凰 回复 06-08 13:52
欧洲油可不便宜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122
2026-06-09 01:07
因为长城电车转型,是几个国产牌子里最失败的!

用户18xxx14 回复 06-09 08:13
长城挣了哈弗系列的钱了,后面就一言难尽了

用户98xxx40 回复 06-10 17:38
明白人

违规昵称
违规昵称 92
2026-06-08 12:05
成本,成本,成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外国人制造一台和国产同样性能的电车比国产的成本高,而采用国产三电又没有优势

龙在天涯 回复 06-09 11:24
油车也比国产成本高,你这不是理由,核心理由就是新老钱,类似柯达胶卷和数码相机、短信和飞信,他们不是没看见未来而是舍不得老钱。

违规昵称 回复 龙在天涯 06-09 20:58
对的,你说的没错,刚开始电车都在统一起跑线上,他们舍不得高利润的燃油车市场,然而我们就发力电车,等技术成熟产业链整合后,我们的电车从成本到迭代速度远远把他们甩开了

信仰
信仰 75
2026-06-08 15:41
没办法,国家电网太强了

名满华夏 回复 06-09 06:11
实话实说,中国基础电力作用,远被低估。国泰民生的保障,基础工业的促进,不一而足,甚至偏远山村也概莫能外。无论哪里,先通电,再通网与通电车。能源来源多元化,转化为电能。特高压,千里送鹅毛,进入千家万户。中国电源完全自给,石油7成进口,进口石油7成经过马六甲。粮食与能源安全是国家安全。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06-09 12:26
√,没有那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的电力系统!也没有那个国家像中国这样不计成本的布电力!有人家的地方就有电!且布线免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宝贵
宝贵 66
2026-06-09 22:47
魏总为啥站燃油车,因为他舍不得手中的市场份额,为啥贬低新能源,因为他错过了新能源红利期

用户63xxx04 回复 06-11 18:36
错过了黄金期,现有资产在贬值,心有不甘的狂怒,改变不了车辆电动化的方向。

魏福雷 回复 06-12 09:12
一个初中生能造什么车?就连现在最火的张X,估计都很难走下去,已经开始崩塌了

玄江道行
玄江道行 63
2026-06-08 22:30
燃油车技术不精,用电瓶电机来凑

牛丨炖 回复 用户41xxx03 06-09 23:01
你学艺不精,抬杠来凑。

用户41xxx03 回复 06-09 22:51
喂牛喂马不精,油车来凑。

朱zhuzhuwy
朱zhuzhuwy 52
2026-06-09 16:18
你就说是电瓶车还好听点,新能源车,新在哪里,氢能,太阳能,还是核能,就是个四个轮子的电瓶车,加一大堆炫酷的电子产品。

雲端聽雪 回复 06-10 10:54
确实是,潜艇都全电推进了,就像内燃机刚出来的时候,噪音大,燃烧不充分,由于工艺问题非常容易坏,石油产量低,品质差,又贵,马车多好,一天两捆草就可以了

li久久 回复 06-11 07:25
四个轮子的烧油车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6
2026-06-08 21:35
根本原因恰好相反。国外没有技术。他们在电和电磁这个方面确实落后了。他们确实喜欢玩机械。但是东大再玩电磁的! 你看宝妈奔驰都推出过电动车。无非就是燃油车硬绑个电池路线。 电车你不碰不说要碰就在比亚迪和特斯拉这两个中间选。燃油车要是还钟情就是在合资车里选!

liiljki 回复 06-09 14:32
这是假酒喝多了还没醒吧

用户16xxx12 回复 06-09 11:17
国外没技术?意思是特思拉也是国内技术?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41
2026-06-09 02:56
外企卷不过我们,不止电动车,军事装备我们也缩小差距甚至超过了欧洲!论勤劳智慧,外国人比不过的

用户98xxx05 回复 06-10 01:19
电车技术领先西方国家很多,可惜售后服务和责任感比不上别人。

怀旧王 回复 用户98xxx05 06-10 11:59
胡说八道

血色孤狼
血色孤狼 40
2026-06-09 07:28
中国的电车就像笼子里养的速成鸡一样,

x魂 回复 06-14 12:07
跑地鸡大部分人吃不起

用户10xxx53 回复 06-13 10:28
那你是永远都不买电车吗?我就佩服你!不吃速成鸡的人[点赞]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8
2026-06-09 06:02
识时务者为俊杰,不顺势而为就会被淘汰。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28
2026-06-09 11:30
中国不是不想造油车,而是专利都掌握在欧美日手里,所以只能造电车,而且中国电便宜,电车是国家政策下的产物

阳怼天 回复 名字很难起 06-10 10:41
他没开源英语版吗[开怀大笑]

名字很难起 回复 06-10 07:18
电车也是特斯拉专利不收费

qzuser
qzuser 23
2026-06-09 16:15
便宜有稳定的电力供给,给我们的新能源车最大的助力
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 20
2026-06-09 06:34
魏总:不是我的长城销量低,而是我不愿意卖那么多,卖的多了工人上班时间就长,机器磨损就严重,得不偿失啊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0
2026-06-10 12:27
魏老板的酸味太浓。不是国外不造电车,而是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又打退堂鼓了,本想用新能源车的新环保概念来收割世界的,压根没想到中国跑到前面去了,这西方常玩的游戏还怎么玩?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16
2026-06-08 22:11
切。。魏建军自己就不想换

雲端聽雪 回复 06-10 10:53
躺着吃三菱发动机的红利多爽啊,不用操心废力

杨力
杨力 14
2026-06-09 14:02
你也只生产燃油车呗,生产电车干嘛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14
2026-06-09 22:00
因为老外油车占优势,油价便宜,也不会被别国卡脖子,油车发动机,变速箱技术专利在手,专利费收到手软! 而我们造一台车就要使用别人的专利,要交专利费,利润还没别人高,所以只能另辟蹊径,研究电车!其实无所谓新旧能源

梦想飞翔 回复 06-11 03:05
主要是:1.中国电网厉害,国外地广人稀,建充电站成本高,而且回本周期长,他们更习惯用油。2.国内供应链厉害,国内供应链齐全且价格有优势,同样的配置起码比国外成本低一截,而且还一堆供应商选择,国外供应商少,条件高,出货慢,还有可能找不齐全部供应商!

想你想到心理
想你想到心理 14
2026-06-09 23:01
是这样子,就像中国的网购,影响大多的人实业,外国亚马逊没有这个实力?!只是不想! 还有个短视频这个行,装疯卖傻骗钱,让太多人好吃赖做!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1
2026-06-09 06:36
电车技术的到退
诗雨芳华
诗雨芳华 11
2026-06-10 12:25
说白了就是国内油价贵,电池车充电省钱。电池车配套还是比较麻烦的,需要电网、充电桩安装等配套支持,国外没有国家发展战略补贴扶持,电池车用车成本并不低。
❄风起云扬
❄风起云扬 11
2026-06-10 11:22
说实话,电车真的没什么高新技术可言,除了噪音小其它方面没有一样可以比的上燃油车。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0
2026-06-08 08:47
按照国外技术,油车只要把电脑系统搞好同样也可以,成本还可以低

Yf7509 回复 06-08 18:01
你说的国外技术,他们的油车专家把比亚迪的电车拆成零件,到最后也看不明白。

ALUCARD 回复 Yf7509 06-08 19:50
我擦,这是谁告诉你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0
2026-06-09 12:18
奔驰宝马奥迪造了那么多款电车,没看到吗?还听长城老板把国外公司吹的有多牛逼似的!
闲人
闲人 10
2026-06-12 22:38
国家电网保障了电车运行条件,你试试让电价涨起来到两块钱,看看电车还有优势吗?性价比的事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6-13 18:49
不要急,等铺满了,就收割你

power2d
power2d 9
2026-06-10 09:32
这话早几年说的也没错,此一时彼一时。国外电力没有中国发达,对于用户来讲油车换电车的消费意愿不高。随着美伊战争油价上涨,加上中国电车品质远超老旧的油车,才造成全球的换电消费浪潮。
无无
无无 8
2026-06-10 05:36
说句实话。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一汽车出口大国了。有些人,信息滞后了。你不信?自己去查数据。法拉利都出电动超跑,可惜,技术差了点。外观又丑。[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增城荔枝之家
增城荔枝之家 8
2026-06-09 23:48
记住:国产商品设计抓住了3--5年一换的理念![静静吃瓜]

winers 回复 06-10 10:55
我的比亚迪开五年,也没说要换。也没什么大毛病, 五年的宝马已经漏油漏水修一万八千了

增城荔枝之家 回复 winers 06-12 10:09
看看中控台支撑横梁生锈了吗?[得瑟]那横梁国产车就用普通铁板!合资车用的是镀锌板

你看见过有史以来最最最最最最最长的昵称吗
你看见过有史以来最最最最最最最长的昵称吗 8
2026-06-10 01:50
划重点,电力基础不够,卡稀土绕不过,老饭能吃,回报慢,
哦豁
哦豁 8
2026-06-11 19:10
三句话能说清楚的事,非得搞一篇论文。第一,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电车,绕开燃油车关键部件发动机的技术壁垒,降低车辆价格,为消费者节省购车费用。第二,我国风电,水电供给优于石化能源,不会被卡脖子。第三,电价比汽油更具性价比。
9527
9527 8
2026-06-10 00:01
首先是国家的战略,政策扶持和与补贴,其次是电力要充足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8
2026-06-10 05:58
国内燃油卖的死贵死贵的,一看就是落后
平凡入住
平凡入住 8
2026-06-08 09:06
北京油车摇不到号。

猎鹰 回复 06-08 11:55
事实是油标改电的都多的是~😂😂

杨力
杨力 7
2026-06-09 14:01
一个又一个小丑
植纯素-护肤-航宇运营
植纯素-护肤-航宇运营 7
2026-06-10 15:18
全球电能源除中国可满足电车,还有谁……谁。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7
2026-06-11 09:45
民主
飞马
飞马 7
2026-06-11 12:05
电动汽车取代传统燃油车就跟智能手机取代传统手机一个道理,只是取代的时间问题,应该不会太晚。自动无人智能驾驶更是传统车的死穴。
一只小虫
一只小虫 7
2026-06-09 10:59
新能源车子还在流水线上就已经把售后的钱想好了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6
2026-06-09 14:36
国外要是没需求,出口的电车是去哪里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6-06-08 17:30
没办法国内没钱买发动机,变速箱的枝术专利费
chen6569
chen6569 6
2026-06-10 05:27
是国家战略,一个长远规划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6
2026-06-10 09:04
说了半天就是没有说明白:欧洲国家现在能源危机随着俄乌战争越来越严重,供电系统也是非常紧张,虽然燃油车在石油供应链上有些紧张,但是,配套设施齐全,有一套的供应链,而电动车需要重新建设一套系统,充电桩的建设就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6-06-10 15:54
长城也是像西方慢半拍,有些后悔。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6
2026-06-10 06:00
是不长久。所以不造?
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
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 6
2026-06-10 08:00
魏建军的混动百公里20升油,5升以下的混动不是魏建军没技术只是不想造????
鸿飞
鸿飞 6
2026-06-11 10:10
长城离挂不远了,便宜的大SUV,油耗高,智能座舱水平极低,油车丰田bba都坐不住,更何况一个长城品牌。现在就是跑西藏也没多少路需要硬派越野车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6-06-08 20:18
新能源车没有电池安全和低成本维修,确实走不远。
景顺通
景顺通 5
2026-06-09 17:44
外国造电车真不行,没技术,电车只有比亚迪,别人都是老二,老魏电车转型,没跟上步伐,还胡八道。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6-06-10 19:03
捉国家有良好的机械加工基础才是国家强大的根本
王西
王西 5
2026-06-10 15:02
发多少遍了?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5
2026-06-10 05:38
汽油车比不过西方,还有好多专利被西方把持,率律大部分给他们拿走了,所以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电车转形,跟环保没有多大关系。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6-06-09 22:32
更大的原因是,美西方被“政治”捆住了手脚并降低了智商,在他们国家里,如何一项重大战略规划、工程,都被政治严重绑架了,就像明末党争一样,最后争来争去啥也干不成。
嗷
5
2026-06-09 16:11
电瓶车一身毛病还烧仁,外国本来仁口就少🧐
坦荡
坦荡 5
2026-06-10 06:57
盲目造车就是错,不信过几年你看。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6-06-10 08:58
早晚在处理电池阶段吃大亏

雲端聽雪 回复 06-10 10:56
确实是,潜艇都全电推进了,就像内燃机刚出来的时候,噪音大,燃烧不充分,由于工艺问题非常容易坏,石油产量低,品质差,又贵,马车多好,一天两捆草就可以了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5
2026-06-10 20:16
主要是原因还是中国的电力系统比较完善 而且石油比较紧缺
云深无雁影
云深无雁影 4
2026-06-10 23:04
特斯拉不算外国车?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6-06-10 16:51
电池没过关,续航短,易起火,中国要把电车造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向日本德国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6-13 18:54
先把架子搭起来,形成产业链了,再深耕细作,结果弄一大堆老头乐,又不让上道,让老百姓买单,就怕补贴过后快钱被挣走了,没人投入了,剩下一地鸡毛,

向前一标
向前一标 4
2026-06-10 18:32
当年差点买了哈佛六,还好没有买
真心等待
真心等待 4
2026-06-10 12:19
燃油车比不过人,只能比电动车
LY
LY 4
2026-06-11 08:41
国外有一整条完整产业链吗?有国家电网支撑吗?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4
2026-06-10 19:41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车就是运载工具,管它烧油耗电,电车必有可取之处,油车嘛油腻大叔,垂垂老矣!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4
2026-06-10 08:10
家用汽车🚗本质就是代步工具而已 非要搞得 一秒加速 二秒耍帅 三秒绿化带 四秒火化 五秒挣扎 六秒绝望 七秒放弃 八秒回忆 九秒往生 风吹🌬️散 十分安静 ? 我命由我不由天!

雲端聽雪 回复 06-10 10:56
确实是,潜艇都全电推进了,就像内燃机刚出来的时候,噪音大,燃烧不充分,由于工艺问题非常容易坏,石油产量低,品质差,又贵,马车多好,一天两捆草就可以了

格格巫
格格巫 4
2026-06-10 17:02
美国汽车公司欧洲汽车公司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结果魏总在这说:别抖呀,你们才是地表最强的,我还跪着呢!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
2026-06-10 20:49
资本追求利润的最大化,西方车企的电动车计划转型比较慢,要尽量多赚钱,中国太快了,电动车是国家战略,有大量的补贴,百花齐放,迅速把电动车整个产业链搞起来,占领市场份额,市场领先地位,迅速放量,快鱼吃慢鱼,西方车企一下子被打晕了,连特斯拉都节节败退,如果特斯拉不是利用中国的产业链,早完蛋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6-06-10 07:58
谁能记得80年代碾场哪个?电碌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最早的新能源了吧!我都会开一直转圈圈![抠鼻][抠鼻]
用户92xxx23
用户92xxx23 4
2026-06-11 19:16
呕粥霉蝈没有形成产业链,霉蝈是为资本家服务的社会,电车普及,那些石油资本家要你的命。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6-06-11 12:57
一派胡言
轻舟
轻舟 4
2026-06-10 10:27
这个老魏喜欢出风头。
四方草
四方草 4
2026-06-11 07:17
跟售后养护有什么关系,绿牌车售后薅羊毛不是更容易了吗,坏了只能回店里修,而且还能后台监控车辆异常,服务更上层楼
真相
真相 4
2026-06-10 07:28
躺着能赚钱,你愿意站着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6-06-12 17:02
特斯拉早在200年前造岀来了..还新能源车、扯…
老外
老外 4
2026-06-13 16:53
因为外国专家不是骗子
大剩人
大剩人 4
2026-06-09 16:49
船大转弯慢
Sam
Sam 3
2026-06-12 09:12
外国不造,最要是国外电力系统承载不了,还有就是油才几个钱[哭笑不得]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3
2026-06-10 16:52
外国油价便宜(如果现在每升油约5元左右,可能好多人也不买电车),加上电力设施,电力供应链紧张。
用户25xxx73
用户25xxx73 3
2026-06-12 05:39
是因为成本太高了没竞争力,成本高背后核心技术不行
客天下
客天下 3
2026-06-10 17:29
电车买多少镖镖。人家一个燃油车。随便都几百万一辆。利润相当可观。现在如果玩电动车,他们只能吃土。
安佬二
安佬二 3
2026-06-10 11:32
是国民穷,打工的平均六千左右,怎麼电车经济,而且是用在上落班,又不是跑长途
阿庆
阿庆 3
2026-06-10 22:18
关键还凑成了世界第一,国外人都要翻几倍的关税才能买到。说气人不气人,在你看来这么落后的技术竟然还能高几倍卖出去,每年100%的增长率。而且还疯抢,你郁闷不郁闷?
寒雨
寒雨 3
2026-06-10 08:24
电池车不知有啥吹的,而且用的电基本都里煤碳发的!
流浪的小石头
流浪的小石头 3
2026-06-10 19:53
压根不想造为啥要跟国内电车企业合作?大众为啥入股小鹏?奥迪为啥要用华为技术?欧洲为啥要强迫中国转让电车相关技术?这话小孩子都不信!
梁伟
梁伟 3
2026-06-12 07:26
国外,好多国家油价便宜,电价贵!比如最大的消费市场美国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3
2026-06-10 17:47
再说了就算是他们也做电车,还能比我们便宜吗?

除奸行动队 回复 06-13 16:59
我们的优势是人工便宜!

li久久
li久久 3
2026-06-11 07:23
美欧石油霸权体系,人家是老大为啥要改变
小星星
小星星 3
2026-06-12 00:55
电池车没有国家扶持,谁买啊。国家推广的 不一定是好的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06-12 09:08
谁买谁知道,你和魏总一样,思想守旧,被淘汰是必然,不信再过五年看看魏总什么结果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6-06-11 05:53
电是新能源吗?电池污染环境比普通汽车污染环境更大吧,谁会把精力用在这个危害更大的技术上,呵呵
有点酸
有点酸 3
2026-06-10 17:07
长城卖不好是有原因的
Edwin—志劲
Edwin—志劲 3
2026-06-11 07:50
最主要是那些欧美国家不想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如果摆脱了对尤太财团和它其政府的蛋糕。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6-06-11 18:27
我可以骂人吗
用户93xxx50
用户93xxx50 3
2026-06-11 22:54
国内主攻纯电,出口主攻插电混动……
士气
士气 3
2026-06-12 09:02
因为起步晚了,再怎么也干不过中国,不如不干
没有烦恼
没有烦恼 3
2026-06-13 16:19
你好呀
一意孤行
一意孤行 3
2026-06-14 06:06
我用高速锁电池,阁下如何应对[微笑]
tb438498_11
tb438498_11 3
2026-06-14 04:28
不想造?呵呵,前些年欧洲可是规划全面电动化的呢,但是搞的是一坨然后又不玩了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3
2026-06-13 06:54
废电池的危害为什么不对大家说出来?至少污染一百年吧!
老猫
老猫 2
2026-06-10 10:37
部队用吗?

雲端聽雪 回复 06-10 10:56
确实是,潜艇都全电推进了,就像内燃机刚出来的时候,噪音大,燃烧不充分,由于工艺问题非常容易坏,石油产量低,品质差,又贵,马车多好,一天两捆草就可以了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
2026-06-12 01:03
我有这么好的发动机弄那个玩意干嘛,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06-12 09:06
所以就会被时代淘汰,固化思维很危险!

招财鱼
招财鱼 2
2026-06-13 02:19
安全,安全,安全是第一位!掌握不了安全,就不要推广!何况,电,真是新能源吗?

明月清风 回复 06-13 06:47
你最好回到非洲原始森林,这样就安全